close

2008.5.15  青蘋果色的高麗菜泥,Photo by Canon 910IS


吃了好幾餐蘋果泥與蘋果米糊的小熊,並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或不適

就連有些北鼻吃了蘋果會便秘的情形,也完全沒有發生在小熊身上

反而便便次數還有增加,感覺有促進排便的功效

而且,我還特別把鼻子湊近〝聞〞了一下,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怎樣?

我竟然覺得臭熊的大便裡有〝果香〞的味道耶!不自覺露出一臉陶醉的模樣....〈不知情的路人要是看到這景象可能會以為我有戀屎癖〉

看來蘋果餐非常safe,通過我嚴格的食材巖選,列入安全名單中

今天,剛好看到老媽的洗菜盆中,出現高麗菜

擇期不如撞日,扒了幾片高麗菜,決定今天來試試高麗菜米糊


食材:高麗菜數片,水,米精2匙

器具:果汁機

做法:

1‧高麗菜加入適量的熱水打成果菜汁,再倒入小鍋中加熱煮沸數分鐘,高麗菜高湯就完成啦!

2‧待降溫後以60cc菜湯加入2匙米精,就成了高麗菜米糊囉!


其實一般做法應該是先把高麗菜加水煮成菜湯後,取菜湯部分泡米糊

但因為一邊上班一邊顧臭熊還要一邊做副食品,我得想盡辦法把待再廚房的時間縮到最短

若是用整片的高麗菜去熬成湯,要能完全煮出高麗菜的精華勢必需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

因此我就突發奇想,先把高麗菜先打成泥再去熬湯,我想這樣煮出營養份的時間應該就能縮短

這個理論是應用表面積的原理,就像糖粉一定比大塊冰糖去溶解成糖水來的要快,是一樣的道理啦!

痾....不知道是不是工科的人都會這樣,連做個料理都要應用什麼哇勾原理,以達到最高效率

但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湯頭就是了?

改天有閒再來做個實驗比對一下好了!發揮科學家的研究精神

哈哈哈哈!

煮好的高麗菜泥湯,顏色果然比蘋果汁要美觀100倍


連拌成米糊也是淡淡的青蘋果色,但就不知道臭熊捧不捧場就是了?


雖然吃的時候有些面無表情,但....還是一口氣又吃光光啦!哈哈哈哈~~真是太有成就感了我!



原本還再想小熊可能會對蔬菜類的食物表現抗拒,因為....他老娘我可是超級肉食性動物

對蔬菜一向興趣缺缺的我,不論是在懷孕時還是哺乳時期,都攝取的有限

人家說媽媽的飲食會相對影響北鼻將來的飲食習慣,所以我一直擔心這傢伙將來會跟我一樣不吃菜只吃肉

但現在看來,我應該是多慮了!

因為他對食物的接受度似乎很高,有些來者不拒

總歸一句,就是豬副身啦!

哈哈哈哈!


但我現在還是一直有個疑惑,不知道有經驗的媽媽們可不可以幫我解答

到底,北鼻在這個時期的副食品量應該是吃多少啊?

因為我一直搞不懂小熊的食量耶!給他60cc米糊他也吃,給他90cc他也吃光

而且,才吃完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又可以把一大罐240cc的ㄋㄋ給幹掉〈要是我可能還喝不完= ="〉

常常還表現出一副〝沒吃飽〞的嘴臉,一臉哀怨樣

讓我開始懷疑是我給他吃副食品的份量太少了?還是他的胃根本是個無底洞!

到底,這個時期的其他北鼻,應該吃多少啊?

這個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了...............><"

你們看這個貪吃鬼,連喝個奶都可以喝的這麼陶醉的樣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