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5  為了這幾顆地瓜球,我家廚房爆炸了!Photo by Canon 910IS


話說,我綁完了小熊的迷你地瓜粽後,老熊又開始窺視剩下來的地瓜泥

這次,又要搞什麼花招呢?

地瓜西米露嗎?當然沒那麼沒創意,老梗了!

這次廚男要來搞個炸地瓜球,這個想法來自我老媽前幾天做的下午茶點心"地瓜餅"

原本以為這應該是個雕蟲小技的料理,沒想到....

小小的幾顆地瓜球,竟然讓夜半的廚房,發生了大災難!

到底是什麼樣的慘劇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這個對料理充滿熱情的廚男,正在認真的研究著


將地瓜泥和糯米粉以1:1的量混合,再加少許水揉成麵團
老熊說~~我有戴手套,很衛生吧!哈哈!


捏好的麵糰,看起來有點像小學美勞課的紙黏土


接著揉成一個一個圓圓的地瓜球


準備下鍋油炸囉!



就在把揉好的地瓜球丟下油鍋油炸的時候,我才正準備拿起相機拍油鍋裡的地瓜球時

此時慘案就發生了!

突然間,在我和老熊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

碰!!!

鍋裡的地瓜球瞬間發出了爆炸的聲響,接著就看見一顆地瓜球....從鍋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彈。跳。出。來!

而我和老熊在聽見爆炸聲響後,兩人馬上驚嚇的彈跳開

接著,第二顆地瓜球也跟著彈跳出油鍋

嚇的我兩又退步三尺

老熊為了不讓爆破場面繼續發生,奮不顧身的衝進案發現場把火給關掉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數分鐘過後....

終於,這才平息了這場夜半驚悚爆破秀

然後我家的廚房,就成了以下這付慘狀....
有沒有看到....那兩顆俏皮彈跳出油鍋的地瓜球


而且還整顆爆裂開來= ="


我家造咖,整個就是只有一個字~~慘,可以形容


這是被老熊拯救出來的另外三顆地瓜球,而且我們還發揮了實驗家的精神,把這幾顆地瓜球給吃下肚
結果發現....耶!好吃耶!外皮酥脆裡頭Q軟,一點也不輸外面賣的地瓜球耶!


可憐的老熊來不及閃躲爆出的滾燙熱油,身負重傷....



經過一陣混亂的爆炸事件後,除了先清理案發現場外,我們還討論起"為什麼會爆炸"這個問題!

我:你有看過外面賣的炸地瓜球會爆炸嗎?

老熊:這其中一定有什麼差錯!

百思不得其解的兩人,就窩在廚房裡研究著"地瓜球爆炸事件"!

此時已經是凌晨3點25分....


不死心的老熊,決定繼續實驗


這次他把地瓜球揉的小一點,也決定把火開小一點


我感覺看到了"必勝"這兩個字出現在老熊的背後


終於,在老熊不死心的研究之下,地瓜球終於沒再爆炸了!


灑上了花生粉,我們兩人欣喜若狂的享受這令人振奮的成果!



但是,那個爆炸發生在我兩心中仍是個迷之音....

到底....地瓜球為什麼會爆炸呢!?



PS‧以上屬危險動作,小孩請勿模仿

老熊說~~叔叔是有練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