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7  這是燒燙燙剛剛才出爐的蔬菜煎餅,好吃!Photo by Canon 40D


今天為了搞臭熊,我又忙了一整天

除了中午吃了一個中秋節禮盒綠豆碰,外加晚上蒸了一顆紅糖饅頭

老實說我一整天都還沒吃上一餐像樣的正餐,到了晚上肚子簡直餓到想"靠腰"= ="

原本叫老熊去接婆婆回來時順便買個鹹酥雞還是什麼的

沒想到婆婆今晚要"晚歸",我實在撐不下去啦!><"

翻了翻冰箱看看有什麼食材,高麗菜半顆、玉米罐頭一罐、雞蛋一堆、冷凍青豆一包、洋蔥一顆....

其實冰箱裡的東西真的很多,多到快把冰箱塞爆

可是我就是懶,除了搞小熊的東西很"固力"以外,我對於自己簡直是懶到極限

但為了不讓自己餓死在家裡,成為明天最大的頭條新聞,我還是隨便搞點東西來吃吃好了!

原本想做個焗烤義大利麵,可是老熊上星期就說要幫我買的起司絲還沒買回來

想用個鳳梨蒜雞片,可是雞胸肉通通在小熊的肚子裡

唉~~好吧!那就來個懶人蔬菜煎餅好了!



《蔬菜煎餅》

食材:高麗菜丁40g,香菇丁20g,玉米粒20g,青豆20g,蛋2顆,低筋麵粉1大匙

調味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沙拉油

做法:

1. 將雞蛋打勻;所有材料和調味料放入鍋中拌勻

2. 平底鍋熱鍋後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接著倒入1的拌料

3. 用小火將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懶人指數:*****(五顆星)


所有材料就是這樣,完全都是冰箱裡的常客


接著通通喇在一起,不需要任何技巧連小學生都會


然後倒入熱好油後的平底鍋中,完全不用理會他,等到一面煎至金黃色後再翻面
從頭到尾只有兩個步驟~~倒料跟翻面,夠懶人吧!


莫約幾分鐘後一盤懶人蔬菜煎餅就可以上桌了!在淋上醬油膏或甜辣醬更夠味!



蘿拉私房菜是我剛剛才想到要新增的一個分類,想來造福給跟我ㄧ樣懶的人

尤其很多媽媽跟我ㄧ樣都是ㄧ個人在家照顧小鬼,吃的方面就是ㄧ個大問題

一來要簡單,二來要快速,不想餓死又得在夾縫中求生存

這種懶人食譜再實用不過了!

這道開版料理我和老熊試吃的結果評價還不錯,而且老熊淋了萬用甜辣醬後發現更加分!

好吃好吃阿!

而且這不但大人可以吃,也可以當作小孩的點心喔!

不過因為裡頭有加了蛋,所以可能比較適合一歲以上的小孩

臭熊你就再等兩個月吧!科科....



那個女人半夜又在搞東搞西,不知道在搞什麼好料?


剌阿丁:阿母~~我已經超過一歲了!我可以吃!



蘿拉:不行,你還要再等兩個月才可以吃唷!

剌阿丁:為什麼....人家都已經七歲了,還要再等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