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09  推薦一本好書。Photo by Canon 910IS


前幾天帶著小熊去台安看病,經過一間書局時意外看到這本書被放在架上

隨手翻了一下覺得真是不錯,馬上決定打包回家

加上小熊現在感冒中,這本書恰恰好可以派上用場

這本書的內容寫了0-2歲七階段的嬰兒飲食宜忌和食譜

像是每種食物的功效、營養價值,該怎麼搭配、哪種情況下忌食,這書裡都寫得一清二楚

雖然現在網路資訊非常發達,但偶爾還是會不小心犯了忌

或是各式食譜雖然琳瑯滿目,但很多只有教料理方法,卻沒提醒"在什麼狀況下"不能吃!

像我就很懊悔太晚買了這本書,因為小熊看醫生的前一天我還拿了芭樂刮給他吃

結果那天看了書才知道嬰兒最好少吃芭樂!

因為芭樂吃多容易發熱,更會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等症狀

天阿!小熊就已經在咳嗽了!我竟然還傻傻的給他吃芭樂

所以,我個人真的很推這本書!

雖說小孩感冒生病是常有的事,但如果平時能從飲食預防,吃的健康,我想多少能增加點抵抗力吧!

像絲瓜又有清熱解暑和化痰的功能,但對於身體虛弱和胃寒的嬰兒不適合


書裡也有列出一些嬰兒忌食的食物和水果


食譜也寫得很詳細,還有彩色美美的圖片,看了就很美味



像書中也寫了很多我不知道的常識,例如花椰菜和豬肝兩者相忌不能一起吃

馬鈴薯和番茄一起吃會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雞蛋煮熟後應立即把蛋黃蛋白分開,不要等涼後再取食,或是用冷水泡涼,否則蛋白會迅速向蛋黃擴散,這樣就容易引起過敏

當然還有很多各種食物的禁忌和小知識都在這書裡,我一時也列舉不完

總之,就是很推薦這本健康食譜給所有媽媽們!也造福所有寶寶啦!



《不生病的嬰兒飲食宜忌》

出版社:漢湘文化

編著:陳敏

價格:定價220元,打八折17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