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  小熊終於有鞋穿了!Photo by Canon 40D


小熊最近除了脫離了"無齒之徒"的行列,另外也脫離了"赤腳一族"的圈子

因為,他老娘我終於幫他買鞋啦!哈哈哈!

其實我真的不是為了省錢而不給他鞋穿(我是哪種人嗎?),只是在重重考量之下,覺得實在沒必要太早穿鞋


考量一:多爬多益處

現在人的觀念早就和以前大不同,老一輩的人總是誇口說,誰家的小孩多早就會走路有多厲害

但在現代媽媽的觀念裡,才不興這一套

小孩最好是越晚走路越好,因為多爬絕對是好處多於壞處

爬行是ㄧ種全身性的運動,能讓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參與活動,增進全身的協調性

而且爬行常常在變換姿勢,也能夠促進小腦平衡功能的發展

藉由眼睛、手和腳的協調律動,進而再促進大腦的發展

所以人家都說,多爬的寶寶將來會聰明,就是這個道理

考量二:刺激觸覺感官

光著腳丫子行走在不同的地面上,感受不同的材質和觸感,這其實對寶寶的感覺神經很有幫助

就好像小的時候大家提倡不要常常戴手套,要讓寶寶的手去接觸不同的東西是一樣的道理

皮膚是ㄧ個神經傳達非常快速的管道,但如果每天都穿著鞋,那腳不就只感受的到鞋底的觸感了嗎?

所以不管是在草地、磁磚、木地板、地毯或是沙坑裡,我都喜歡讓小熊光著腳丫子

讓他的皮膚去接受各種不同的"地面",再把這些感覺由神經傳達到大腦

考量三:小麵龜受限多

雖然沒打算太早讓他穿鞋,不過挑鞋這個動作我可是老早就開始做了!

但卻一直沒挑到一雙讓我滿意的鞋,原因就出在....小熊有雙小麵龜腳

詳情請見這篇------>【5M 1D】怪咖

因為他的腳底板很厚(不過和勳哥比起來還是小咖見大咖阿!),所以買鞋得特別挑前面寬一點的

之前原本看上Combi的學步鞋,因為好可愛阿!

結果有天帶小熊去試穿的時候,發現他的麵龜竟然塞不太進去

就算勉強塞進去,感覺也不太舒服,而且竟然沒兩秒鐘就被他給脫了!= ="

所以我只好將Combi剔除在我的考慮名單之中

唉!沒事生個麵龜腳是怎樣!?搞的鞋子都很難買耶!


以上三個考量因素就是我遲遲沒幫小熊買鞋的原因,但為什麼我現在又買了呢?

原因更簡單,因為....我上禮拜天帶著小熊去逛百貨時,看到這雙貝親的學步鞋

一時抗拒不了他可愛外型的誘惑,所以我就很豪邁的跟小姐說:這雙,給我包下來!

就是這雙啦!貝親第二階段學步鞋,小姐還跟我說這顏色是新款才剛推出的喔!



不過當然也不只因為它可愛啦!還是有很多優點才讓我帶它回家的

首先是這雙鞋非常好穿脫,將兩個魔鬼氈撕開後,小腳丫子就可以輕而易舉的穿進去

即使像是小熊這種麵龜腳的,也可以不用硬塞的就可以套進去囉!

而且因為魔鬼氈可以自由調整鬆緊和角度,所以包覆性也很好,也不會有鬆脫的問題

再來是它的鞋頭空間寬敞,因為這個時期剛學站的小朋友很愛踮著腳站或走

要是鞋頭的空間不夠大的話,腳腳就很容易壓迫到或是太緊不舒服

還有它的鞋底柔軟可以彎曲,不會因為鞋底太硬造成寶寶不好行走

最後是因為這雙鞋的統身比較高,可以保護到腳踝的部分

將將將將~~整個質感就是好耶!不過價錢也很有質感,這樣小小一雙就要1480大洋


鞋底是合成橡膠,也有防滑的設計



但大家一定很疑惑我為什麼直接跳過第一階段買了第二階段,這也是有原因的啦!

因為寶寶的鞋子通常都要買比實際尺寸大個1公分到1.5公分,這樣才有空間活動腳趾頭

第一階段最大只出到12公分,對小熊來說似乎小了點

而且小姐問我,他是屬於宅男型還是戶外陽光男型?

我們一天到晚帶著他趴趴造,當然是戶外陽光男啦!

所以小姐就建議我帶第二階段的,因為第一階段的鞋底比較薄,比較適合居家地面

但若是常在戶外練習走的話,就可以考慮第二階段的鞋了!

所以啦!小熊就只好直接跳級囉!

哈哈~~第一次沒光著腳丫子,當然要拍照紀念一下阿!


怪了!明明只是多了雙鞋,怎麼好像就變帥了阿!?
鞋子的威力真是大阿!


吼~~這是誰家的小孩啦!怎麼那摸可愛啦!(真是一點都不謙虛的老母!)


會站了之後拍照也比較好拍了呢!


話說那天除了買了那雙鞋外,小熊這身從頭到尾也通通都是新敗來的啦!哈哈!


阿就沒辦法....誰叫我那天好死不死剛好遇到1/2童裝下殺四折,當然要給他一次殺紅眼阿!不然就對不起我這個敗家女王的名號了!


為了這身行頭,老娘我那天可是不計形象衝進一堆人海裡,殺出一條血路耶!


穿新衣戴新帽又有新鞋的小熊,笑的可燦爛的!


唉~~你要是天天露出這種迷死人的笑容給你老北老母看,保證老北一定為你努力賺錢,老母為你努力敗家!


還不時給我裝個櫻桃小嘴,看得我都想一口親下去了!


這又是哪門子的笑法阿!?想笑又裝靦腆



話說星期天那天原本只是想去逛逛街溜搭溜搭,沒想到我運氣真得很好

上次1/2秋冬換季下殺四折剛好被我遇到,這次春夏換季又讓我狗屎運搶到

所以真的不能怪我愛買阿!誰叫我跟"特賣"總是這麼有緣呢!哈哈!

結果這天的戰利品總共有貝親學步鞋一雙、1/2童裝六件、ESPRIT薄長袖兩件+牛仔長褲一件,還有OSHKOSH的小紅帽一頂

敗家的滋味....真是爽上了天阿!哇哈哈哈!

其他新衣新褲就等有機會再秀給大家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