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的十鼓飯拌茄汁燴豆腐。Photo by Panasonic LX3


小熊私房菜這個單元停擺了好一陣子,好久沒有更新

不過絕對不是我偷懶沒煮飯給小熊吃喔!我可是天天都下廚的

只是最近出遊跑趴不然就慶生活動一堆,搞得我天天都再追文

但再怎麼趕似乎還是有寫不完的文,唉~~那些吃喝玩樂的文章乾脆就讓他繼續延宕下去好了!

趕快來補個私房菜,不然這個單元都快雜草叢生了!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十鼓米飯和茄汁燴豆腐

因為小熊目前已經長了四顆牙,分別是上下各兩顆

所以這回我不煮粥,打算讓他嚐試看看比較有嚼勁的軟飯

剛好又買了一包十鼓米,索性就來煮個十鼓米飯,既養生又營養

十鼓米裡綜合了多種穀物,像是燕麥、蓮子、麥片、糙米、小米、黑糯米、蕎麥、薏仁、芡實、小麥

而且不像白米已經去掉糖麩及胚芽,只剩下碳水化合物,僅能提供熱量

十鼓米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的物質,營養成分遠遠高於白米

不過因為十鼓米的口感不像白米那麼軟,一開始怕小熊還不能適應,所以我就和白米混著煮

小熊現在的飯量一天約四格量米杯,我就以十鼓米和白米1:3的比例去調配

當然,也不一定要照著這個比例,這是隨人的啦!



《十穀飯&茄汁燴豆腐》

食材:

﹝一﹞十穀飯:十穀米:白米 = 1格:3格(量米杯),雞高湯1又1/5杯(這是三倍粥的水量,煮出來會變成軟飯)

﹝二﹞茄汁燴豆腐:紅番茄1個,嫩豆腐半盒,紅蘿蔔一小塊,花椰菜3朵,雞高湯1杯,太白粉少許,油1匙,鹽少許

做法:

﹝一﹞十鼓飯

1. 將十鼓米和白米混合洗淨,用水浸泡一個鐘頭

2. 將浸泡好的米加雞高湯放入電鍋中,外鍋加一杯水,待跳起後再悶個一會即可

﹝二﹞茄汁燴豆腐

1. 番茄和花椰菜洗淨後,先用滾水燙熟

2. 番茄燙熟後去皮去籽切丁,花椰菜取葉的部分,紅蘿蔔切薄片,嫩豆腐洗淨切小丁

3. 鍋中熱油,先將紅蘿蔔下鍋炒,接著加入花椰菜和番茄繼續炒熟

4. 接著倒入豆腐和雞高湯,蓋上電鍋悶煮三分鐘

5. 最後倒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再灑少許鹽巴即可



和白米混合好的十穀米飯


白的紅的橘的綠的通通有,看起來好鮮豔可口阿!


先將紅番茄和花椰菜稍微燙熟,較好處理


紅蘿蔔先下鍋炒,接著加入番茄丁和花椰菜


最後倒入豆腐和高湯悶煮,勾芡後就可以起鍋啦!


將將將將~~這道茄汁燴豆腐完成啦!


這時十穀飯也煮好了!


把茄汁燴豆腐淋在十鼓飯上,就是營養又美味的一餐啦!


最後再來個愛心自製布丁當作飯後甜點



小熊第一次吃十鼓飯,不知道是十鼓米本身比較有口感,還是這次我煮成三倍粥的軟飯狀

他每吃一口就會咀嚼的比較久,不像平常吃粥一口接著一口

而且我後來把剩下沒吃完的茄汁燴豆腐拿去熬粥,發現他對粥的喜愛度真的大於軟飯

由此可知,這個小孩果真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傢伙阿!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