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8  其實全名應該叫做"馬鈴薯玉米雞肉小丸子"!Photo by Canon 40D


上菜時間到!今天再來介紹一道配菜和一道粥品~~雞肉小丸子和香菇山藥雞肉粥

我很喜歡用雞肉來入粥或是做些配菜,因為雞肉的口感軟嫩,寶寶接受度高

而且雞肉又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量又低,很適合小寶寶食用

目前小熊吃過的肉類有豬肉、雞肉和白魚肉

其實我ㄧ直想讓他嚐試牛肉,但是小熊出生時婆婆請人幫他算命,說他這輩子忌吃牛羊

雖然我不太想理那個算命師說的,但是....為了尊重婆婆,我只好遵命

不過我想等他長大一點以後,我應該還是會偷偷用牛肉給他吃啦!

更何況,婆婆是賣牛肉麵的,小熊總不可能一輩子都不能吃婆婆煮的牛肉麵吧!

順便工商時間一下,婆婆的牛肉麵店開在三重的大同北路上,叫做"老林餃子館"

牛肉麵和招牌手工水餃,吃過的都說讚阿!



《雞肉小丸子》

食材:雞胸肉100g,馬鈴薯150g,玉米粒1大匙,紅蘿蔔20g,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 將雞胸肉洗淨,和玉米粒和紅蘿蔔丁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裡打成肉泥

2. 馬鈴薯去皮切塊用電鍋蒸熟,趁入壓成馬鈴薯泥

3. 將雞肉泥和馬鈴薯泥攪拌均勻,再加入太白粉拌勻

4. 用手揉成十元硬幣大的丸子

5. 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左邊是雞肉和玉米和紅蘿蔔打成的生肉泥,右邊是蒸熟的馬鈴薯泥


和太白粉一起通通拌勻


被老熊偷拍下我洗手做羹湯的模樣


接著搓揉成一個一個的小丸子


因為我一邊在揉時,就看到有個人在旁邊虎視眈眈,所以最後剩下一點點時,我特別加了些鹽和胡椒粉調味,打算幫某人也加個菜


這些份量大概可以揉出18顆小丸子


這是蒸熟後的小丸子,中間那兩顆像加了老鼠屎的,就是老熊的消夜啦!



結果那兩顆調味後的味道如何呢?

答案就是~~讚讚讚啦!

我和老熊ㄧ人一顆,沒想到吃了還意猶未盡,所以我又偷吃了小熊沒調味的

這小丸子的口感並不像我們一般Q硬的肉丸,而是鬆軟綿密的口感

因為我有加了馬鈴薯泥,所以剛蒸好時非常軟嫩,就算是沒牙的寶寶也非常合適

當然如果想要做成Q一點的雞肉丸,馬鈴薯泥就可以少一點或是都不加

自行隨意調整囉!



《香菇山藥雞肉粥》

食材:五倍粥(米:雞骨高湯 = 1/3杯:1又2/3杯),乾香菇6~8朵,雞胸肉50g,山藥100g,枸杞1小匙


做法:

1. 將乾香菇和枸杞分別泡水,泡開的香菇切碎(因為香菇教難消化所以要切碎點)

2. 雞胸肉蒸熟後剁碎

3. 山藥削皮切塊(處理山藥時一定要戴手套,否則雙手鐵定發癢到抓狂)

4. 將剁碎的香菇、切塊的山藥、枸杞和米一起放入高湯,放入電鍋煮成粥

5. 最後在把已經蒸熟剁碎的雞肉加進煮好的粥裡就完成了!



上回吃了一次山藥的悶虧,這回我可是學乖了!從頭到尾帶著手套


蒸熟的蒸熟、切塊的切塊、剁碎的剁碎


最後就是ㄧ道香噴噴的香菇山藥雞肉粥啦!



因為這粥的高湯我用的是雞骨高湯,加上乾香菇本身熬煮出來的香味,沒有調味吃起來就很香了!

最近我對北鼻副食品非常有心得,但不是做的有心得,而是吃的有心得

自從每天和小熊在家一對一以後,我每天的伙食變是ㄧ大問題

每天光是搞那個精力旺盛的小鬼,加上料理他的食物,我根本就沒多餘的時間再用我自己要吃的東西

何況煮一人份的食物又很麻煩,煮多也不是,煮少又難煮

常常一天下來我就一餐抵三餐,要不就是乾脆跟著吃小熊的副食品

但有吃過北鼻副食品的人都知道,那些東西....沒鹹沒味口感又軟又爛

看起來就跟ㄆㄧㄣ桶裡頭挖出來的沒兩樣,有時只好家點鹽巴我才能稍微嚥的下去

所以才回家沒多久,我的體重就開始直直落,一度瘦到很像非洲來的難民

我現在也終於體會,原來帶小孩會瘦就是這樣來的!

不過不知道是吃久習慣了還是怎樣,我竟然開始很適應這些東西了!

除了非常接受這種"清淡"的食物外,還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有時小熊吃不完的就通通進到我的肚子裡,來者不拒

只能說,當了媽以後果然無所不能阿!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