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坊 香蕉巧克力蛋糕。Photo by Canon 40D


自從上次吃了那個天上掉下來的蛋糕後,我意外發現禮坊的蛋糕不貴又好吃

我ㄧ直以為禮坊只有喜餅好吃,沒想到他們家的蛋糕也一點都不遜色

想當初我跟老熊準備訂婚要挑喜餅時,我還跑去三重的喜餅街給他一家一家的試吃

一家接著一家吃,吃到最後實在有點想吐,我才發現挑喜餅也是一件艱鉅的工作

還好我個人屬於可以靠甜食維生的那種人,所以狂吃甜食對我來說還算小CASE

要是派老熊去試吃,我想應該吃沒兩家他就會棄械投降,然後草草決定

那次吃了好幾家喜餅店後,發現每家吃起來感覺都大同小異

而且共同的特色就是~~甜死人不償命!

直到走進禮坊,店員讓我試吃了他們家一款金色盒子包裝的手工餅乾

一吃之後驚為天人,馬上打電話告訴老熊,就是禮坊啦!

因為吃了太多家的喜餅,發現各家口味似乎都偏甜,讓人很難一吃再吃

而禮坊的手工喜餅深得我心的原因,就在他吃起來一點也不甜膩,口感又紮實

裡面甚至還有鹹口味的餅乾,連婆婆吃了都稱讚,真的會讓人一片接著一片

記得當初都已經訂完婚喜餅也發完後,我們還又跑去加訂了好幾盒

但不是因為餅發得不夠,而是我們自己嘴饞,太愛那手工餅乾

最後乾脆又訂了十盒擺在家裡自己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ㄧ樣愛吃自己喜餅的!?

特別翻出舊照片,當初我和老熊的喜餅就是這一款啦!



其實我對禮坊的手工餅乾一直念念不忘,但有人去買喜餅當作下午茶來吃的嗎!?

還好他們家的蛋糕也挺好吃的,所以上星期要去店裡喝下午茶之前,我專程跑去買了條蛋糕

而且根據我家那群被豬附身家人的經驗,我知道一條絕對不夠,還特地挑了兩條

兩條都是巧克力口味,一個香蕉巧克力蛋糕,一個經典法式巧克力蛋糕

下午茶的現煮咖啡就是要配上巧克力蛋糕,才是絕配啦!

上次荷蘭銀行送的那款是圓形蛋糕,這次我買的是長條蛋糕


將將將將~~這條是香蕉巧克力蛋糕,一看就覺得那巧克力濃到爆,一條280大洋


上面還用糖粉寫了Banana,強調~~挖洗香蕉口味的啦!


切開一看,總共有四層,兩層巧克力蛋糕中間夾著香蕉巧克力慕斯,上面再鋪上一層濃濃的巧克力



香蕉巧克力蛋糕的蛋糕層吃起來相當鬆軟,不是那種厚重蛋糕的口感

中間夾著的香蕉巧克力慕斯帶點清香的香蕉香味,沒有很重的香蕉味但淡淡的點綴一下剛剛好

不知道是我的味覺比較敏銳還是怎樣,我嘴裡明明就是感受到微微的香蕉香氣,老熊卻說沒吃到香蕉味

唉~~這果然只有對甜食有天分的人才能體會的到箇中滋味,老熊的等級還太低了!

而最上面那層巧克力口感和味道都非常的濃郁,完全帶出了巧克力蛋糕的濃濃巧克力味

如果是巧克力控應該會愛這味!(XX控:對XX有特別偏好的人。意思就是迷戀巧克力的人啦!)


我挑的另一款~~經典法式巧克力蛋糕,也是280大洋


這條看起來就比剛剛那條表面黑到發亮的香蕉巧克力蛋糕"爽口"一點點(有人形容巧克力蛋糕爽口的嗎!?


經典法式跟香蕉口味差不多,也是兩層巧克力蛋糕中間夾著巧克力餡,不過最上頭鋪的是一層可可粉



這款經典法式巧克力蛋糕的口感也跟香蕉巧克力很類似,蛋糕都是屬於鬆軟綿密的口感

唯一差別就在於,上層鋪的那層可可粉帶點苦甜氣味,中和了巧克力蛋糕本身的甜度

巧克力味濃郁但吃起來又不讓人覺得甜膩,甜度適中非常剛好

而且鬆軟口感的蛋糕比較不會讓人吃起來有太膩的感覺,才能一片接著一片啦!

如果要跟香蕉巧克力蛋糕比較的話,其實兩款不分上下

倒是經典法式比較沒那麼甜,輕度適甜者可以考慮這一款


話說我後來上網看才發現我買的這兩款蛋糕,竟然是禮坊的彌月蛋糕!

全天下大概也很少有人跟我ㄧ樣,不是去買喜餅回來吃,不然就是拿彌月蛋糕當下午茶

好吧!就當作彌補我小熊滿月只有油飯沒有蛋糕的遺憾好了!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生男生就一定要送油飯?女生才能送蛋糕?

真羨慕那些可以免費試吃蛋糕吃到吐得媽媽們,那就跟試吃喜餅吃到吐一樣爽耶!


另外去買蛋糕的時候,小姐又跟我了推薦了他們家的聖誕節蛋糕

一款是國王烘餅,另一款是情人夏洛特,看起來都超讚的!

而且12/21以前預訂聖誕節蛋糕,還可以享九折的優惠,會員更有85折喔!(訂他們家的喜餅這樣我有算會員嗎?)

詳情請見---->聖誕節蛋糕活動

那個情人夏洛特看得我口水都快流下來,害我又很心動的很想訂一個來吃吃看

不過聖誕節我已經跟同麻約好了要去清境玩兩天一夜,難道要扛著一個蛋糕上清境嗎!?



閱讀延伸:

【甜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禮坊宇治金時蛋糕



禮坊官網



***本文提供禮坊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