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9  發現人間仙境~~又見一炊煙。Photo by Canon 40D



上上個月,我爸媽去了台中新社一間叫作"又見一炊煙"的景觀餐廳

回來之後,就聽我老母不斷的在我耳邊唸,說這間餐廳有多美、餐點有多好吃

這間又見一炊煙,之前我就聽過他的名號,只是一直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這回老媽竟然早我一步先跑去,而且還講的跟極品一樣

這下我要是再不去,就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

趁著上個月在娘家渡假休養,我和老熊就帶著老爸老媽再去重溫一下

因為這間餐廳是採預約制,菜色也是無菜單的創意料理

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

否則千裡迢迢跑去又不得其門而入,那可就搥心肝了!


這佈滿綠色藤蔓植物的外牆,就是又見一炊煙的外觀
看這外觀,還真有點猜不透裡頭是什麼模樣


招牌寫的又見一炊煙倒是很有意境,不過小小一個一不注意就會錯過


從大門走進去後是一段階梯路,兩旁盡是綠意盎然的大樹和小花
不時還會噴出霧水,一整個很有走進迷霧森林的FU~~


走到階梯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日式的建築物和造景,這棟日式建築就是用餐的地方


這是餐廳的玄關處,進入餐廳是要拖鞋的


走進餐廳,果真很有日本味,每個角落也都有用心的小佈置


用餐的環境燈光美氣氛佳,一整個很幽靜


日式的建築、日式的榻榻米、日式的矮桌椅還有穿著日式服裝的服務生,讓人彷彿置身日本國度


我們剛好坐在靠窗的位置,整個造景和景觀一覽無遺,晚上的夜景更是讚!


而且這落地窗還可以打開,就直接通到戶外的長廊
這日式長廊配上人造的湖景和垂柳,一整個超有FU~~的啦!


還有小小的板凳小熊的高度坐著剛剛好,真是太可愛了!


湖面上不時還會噴出霧水,一片霧茫茫的湖水,好有意境阿!
不過帶小孩來要很注意,不然一個不小心掉下去可就不好了!= ="


這張照片有兩個背後靈


哈哈~~這兩背後靈就是我阿爸和阿母啦!


這間餐廳真的很用心,從進門時的綠色階梯,到日式建築的餐廳內部,再到戶外的湖畔美景,每個地方都讓人覺得不俗


連屋簷都很有味道


除了室內的座位,這裡也有戶外座位,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湖畔邊看美景吃佳餚,也是種享受


不過這天天氣有點冷,坐在戶外可能會被凍僵= ="


這是小熊還沒被阿嬤簡頭髮的時候,這張不知道怎麼搞的頭一整個很圓阿!哈哈!




阿公又來囉!


走下來還有一小塊空地,特別的是餐廳在搭這地方時,沒有砍掉這的數,反而在地板上挖了幾個洞,讓樹木繼續生長


湖裡還有魚兒游來游去


跟著阿爸阿母踏片台灣各個角落的小熊


現在只要說要帶他去"投投",小熊一整個就會很開心,嘴裡一邊說"投投"還會一邊往大門移動


陽光灑在小熊的臉上,有陽光男的FU~~喔!


我們坐的這個階梯上去,其實是間廁所,不過卻蓋的完全看不出是間廁所


晚上從這望下去,還可以看見整個台中的夜景喔!


餐廳前面還有另一片大草皮,小熊ㄧ看見草皮馬上又開始當起拔草大盜


坐在石頭上腳還給我晃阿晃,一臉開心的模樣


笑的可燦爛呢!


草皮果然是小孩的最愛阿!



逛完了餐廳外部,差不多也到了我們預約用餐的時間

所以我們一行人也轉戰餐廳,開始要來享用讓我媽讚不絕口的美食啦!

這裡的餐點屬於無菜單創意料裡,主菜可選擇雞肉、豬肉、牛肉、羊肉和帝王蟹

肉類主菜皆為800大洋,帝王蟹則是1000大洋

這天我和老爸選擇牛肉,而老媽和老熊選擇帝王蟹

這是牛肉的前菜沙拉,屬於中式的沙拉,很特別


這是帝王蟹餐的前菜,感覺比較讚耶!


有奇異果蝦


鵝肉


和魚肝,不過這魚肝吃起來腥味頗重,有點不習慣


再來是炸花枝春捲,搭配的綠色醬汁很爽口


這一小碗紫色的飲料是紫高麗菜打出來的汁,還加了養樂多喝起來意外的好喝,整碗都被小熊喝光了!


這道是壽喜燒,裡頭的貢丸說是手工貢丸,不過其實吃不太出什麼特別的


再來就是我的主菜~~牛肉,份量有點少,不過肉質的部分吃起來滿嫩的,原味沾點海鹽吃就很好吃


老熊的帝王蟹,份量也是稍嫌少了點


接下來服務生送上一個大砂鍋


還有一盤鱘龍魚片,這是四人份


直接把鱘龍魚片放進砂鍋裡涮一下就可以吃了!湯頭很清淡


還有附上一疊醬料用來沾魚片吃的,鱘龍魚吃起來很Q有嚼勁


這道聽說是餐廳新研發的料理,日式烤麻糬配上台式的湯,喝起來有點像是台式的鹹湯圓,只不過把湯圓換成了烤麻糬


話說日式麻糬吃完以後,接著就上了這一道甜品~~燕窩蓮子湯
老實說我和老熊有點傻眼,因為....我們都以為還有菜耶!= ="


沒想到真的就這樣沒了!因為連咖啡都上桌了!


用完了餐,接著我們又開始到處逛,往二樓逛去


二樓的天花板是整個木作搭起來的,看起來很特別


這天是平日人不多,所以二樓完全沒客人


我們就在二樓到處拍


這間用稻草搭的房間其實是間包廂,有個小孩在門外賊頭賊腦


我和阿母的合照....旁邊還有個路人甲熊


路人甲熊對這包廂很有興趣,又想偷溜進去了!


偷開門被抓包


我阿母特別指定要來一張"藝術照"XD


來的時候忘了拍餐廳進門處,有一個很貼心的洗腳台,還有擦腳布喔!
有腳臭的朋友這時候就不用擔心腳臭被發現了!


晚上的餐廳景致,非常有FU~~阿!



說起這間餐廳的景觀和造景,那真的是一百分!

不論白天看晚上看都很優,用餐環境非常舒服幽靜

但若論起餐點,老實說就真的有點稍嫌不足

這的餐點屬於懷石料理,跟北宜路上的大山無價有些類似,價位也差不多

但就精緻度和美味程度來說,那就真的差太多了!

除了食材沒大山豐富,精緻度沒大山細膩,就連份量也不太夠(連我這種小鳥胃的都吃不飽

雖然已有中上的等級,但以這種精緻路線的懷石料理來說,還有很多地方有待加強

唯一贏過大山的大概就是他的景緻和腹地,這點大山是真的跟它不能比

不過我還是很推他的造景和景觀,實在是太優啦!



PS。另外,這裡的廁所一整個很讚!但是沒圖沒真相= ="

我只能說,來這記得一定要上上他的廁所,值回票價阿!







《又見一炊煙》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村中興嶺363之35號
【電話】:04-25823568 
【備註】:正餐採預約制,下午茶時段不招待未滿12歲以下之兒童

















喜歡小熊的美食快報的冰友們,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urapooding 的頭像
    laurapooding

    "熊"他媽的部落格...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