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13  超級卡哇依ㄟ番茄蛋包飯!Photo by Panasonic LX3



又到了小熊私房菜上菜時間,今天蘿拉我要來為大家介紹兩道蕃茄醬料理!

說起蕃茄醬,就要喚起我兒時的記憶

記得我小的時候,最愛吃酸酸甜甜的蕃茄醬

每次我爸帶我們去吃我家牛排,桌上那一罐蕃茄醬鐵定被我和我哥倒上起碼半罐

鐵板麵要加蕃茄醬,荷包蛋要加蕃茄醬,就連牛排我們都照加不誤

反正不管什麼鬼,加了蕃茄醬以後,美味程度馬上加倍翻漲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愛蕃茄醬,連去麥當勞買一包大薯,我都要跟店員多要個兩包蕃茄醬

說是為了吃薯條而沾蕃茄醬,倒不如說是為了吃蕃茄醬而點薯條,還更貼切

反正,不管6歲16歲還是26歲,蕃茄醬永遠是我心中不變的最愛

就因為蕃茄醬是如此美味,大部分的小孩又是如此喜愛

所以最近我就利用蕃茄醬做了兩道料理,讓小熊也開葷一下嚐嚐蕃茄醬的美味

一道是主菜蕃茄蛋包飯,另一道是配菜馬鈴薯蛋捲



《蕃茄蛋包飯》

食材:

白飯一碗,雞蛋一個,火腿一片,洋蔥1/4個,甜椒1/4個,甜玉米粒兩大匙,番茄醬一大匙,油少許

做法:

1. 先將火腿、洋蔥、甜椒切小丁,備用

2. 熱鍋熱油,放入洋蔥丁及甜椒丁炒軟,接著下火腿丁及玉米粒繼續拌炒

3. 倒入白飯及一大匙蕃茄醬,拌炒均勻,起鍋備用

4. 蛋打散,倒入鍋中後搖晃鍋子使蛋液平均分佈成一個大圓

5. 待蛋皮煎至七分熟時,將炒好的飯放在蛋皮半邊處

6. 將另一邊未放炒飯的蛋皮對折覆蓋,用鍋鏟稍微壓一下蛋皮邊緣讓蛋皮黏住,翻面再煎一會即可起鍋裝盤

7. 最後在做好的蛋包飯上淋少許蕃茄醬,即完成


材料準備,所有食材切小丁
火腿可以用絞肉代替,蔬菜也可以隨意更換,沒有一定


既然是蕃茄蛋包飯,蕃茄醬就是這道料理的靈魂人物
一直以來我顯少讓小熊吃蕃茄醬,是因為一般蕃茄醬的鹽分都偏高
直到前一陣子發現這罐味好美蕃茄醬,標示著減鈉又不含防腐劑,馬上買了一罐回家
拿來和家裡的可果美比較一下,納含量果然有比較低,味道也清淡順口許多
從小吃到大的可果美就顯得重鹹又重酸


首先,鍋裡熱少許油,倒入洋蔥丁和紅椒丁炒軟


再來倒入火腿丁和玉米粒


接著倒入白飯


以及蕃茄醬,通通拌炒均勻


炒好的蕃茄炒飯就先盛起備用


蛋先打散後倒入平底鍋,均勻搖晃讓蛋液擴散,蛋皮搖得越大塊越好


然後將炒好的飯放在蛋皮的半邊
炒飯的份量大概可以做兩個蛋包飯,或是如果想把全部的炒飯都包起來的話,就要用上兩顆蛋


然後把另外半邊的蛋皮對折,邊緣用鍋鏟稍微壓一下讓蛋皮黏住
如果蛋皮不夠大,千萬不要貪心放太多炒飯,否則包的時候很難全部包住


我用蕃茄醬畫了一個大笑臉,還用小蕃茄和紅蘿蔔片裝飾,這樣可愛的賣相可以讓小朋友對吃飯更有興趣
大家看的出來那片紅蘿蔔其實是條小魚嗎?XD


小熊:我要開動囉!


小熊:先試吃一口看看我阿母的手藝如何


小熊:嗚呼!看我的表情和蓮花指就知道好不好吃啦!


小熊:阿母~~妳也吃一口!


果真擺個盤裝飾還真的引起了小熊的興趣,邊吃邊玩起小番茄和小魚紅蘿蔔


小熊:好吃又好玩,讚啦!




《馬鈴薯蛋餅》

食材:

雞蛋一個,馬鈴薯1/4個,蕃茄醬少許,油少許

做法:

1. 先將馬鈴薯刨絲,然後剁碎

2. 熱鍋熱油,將剁碎的馬鈴薯先下鍋炒香,起鍋備用

3. 蛋打散,再加入炒過的馬鈴薯攪拌均勻

4. 將馬鈴薯蛋液用平底鍋煎,兩面煎至金黃色

5. 接著一面平均抹上薄薄的蕃茄醬,然後用鍋鏟將蛋餅捲成蛋捲

6. 起鍋後切小塊,即完成


我ㄧ開始準備材料準備太多,其實只需要一顆蛋1/4個馬鈴薯就夠了!


馬鈴薯先刨絲然後再用刀子剁碎,剁得越碎越好


馬鈴薯先下鍋炒香,然後起鍋備用


炒好的馬鈴薯和蛋混合攪拌均勻


因為要先煎成蛋餅再捲成蛋捲,所以最好是用平底鍋比較好做


兩面都煎到金黃色


刷上薄薄一層蕃茄醬,不用多


接著捲起來,就成了一條馬鈴薯蛋捲


最後切小塊擺盤,就是一道配菜啦!


小熊:又有新口味啦!這次看起來不一樣喔!


小熊:看我一口塞


小熊:阿母~~這味我愛啦!




說到蕃茄醬,這我ㄧ定要提一下

因為我跟老熊之前在costco買了超大一包的薯條(一包就讓我們整整吃了三個月

因此我跟老熊每晚的消夜,幾乎都是炸薯條

吃薯條少不了蕃茄醬,所以我們家的蕃茄醬可以說吃的超級兇

正當我們逛超市看見這罐味好美健康減鈉蕃茄醬的同時,我和老熊也發現還有出其它口味的蕃茄醬

嗜辣的老熊挑了辣味口味的蕃茄醬,我挑了一罐蒜味口味的

結果,從此以後我家冰箱就出現了三罐蕃茄醬....


左邊那罐是小熊專用的,中間辣味的是老熊的,右邊那罐則是我專用
老熊還說....要不要乾脆貼上名字阿!?= ="



老熊超愛他的辣味口味,因為真的是有夠嗆辣!

我才舔了一口,過沒兩秒整個喉嚨就像吃到炸藥一樣,麻辣指數破表

不過老熊竟然可以很享受的一口接著一口,真是太恐怖!

而我的蒜味口味也超對我的胃,我是大蒜人

酸酸甜甜又帶點蒜味,吃起來很像是平常我們沾花枝的那種醬料

耶~~那以後吃花枝就直接沾這罐蒜味蕃茄醬就好啦!還要調那麼辛苦衝蝦咪啦!?

















喜歡今天介紹這兩道小熊私房菜的冰友,記得給個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