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9  偷摘瓜的小孩。Photo by Canon 40D



最近的天氣很不錯,趁著宜蘭綠博5/10結束之前,趕緊搭上末班車

還記得上一次來綠色博覽會,歷史有點久遠,大概是六年前的事

那時候我只覺得門票很貴(映像中當年要價五百大洋),裏頭就是些花花草草

對於追求新鮮刺激活動的年輕人來說,沒什麼吸引力,還覺得有點不值得

不過現在當了媽,出去玩再也不是為了自己,通通只想到小孩

所以就打破了我說過再也不來綠博的誓言,今年我又來了!

但讓我意外的是,今年來門票竟然變便宜了!

平日全票只要100大洋,小小孩免費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平日來只要200大洋就可以入園玩一整天,很划算!

綠博一直以來都辦在宜蘭武荖坑風景區,這地點對我來說有些懷念

那一年我們班剛接系學會時,迎新的場地就在這

平常時候的武荖坑,很適合辦迎新烤肉或是露營活動

這裡的場地夠大規劃的也很不錯,環境又乾淨

所以往往都是迎新活動的熱門地點



這天星期三,我們一家三口又是很悠閒的下午才出發

原本計畫讓小熊在車上睡個午覺,沒想到這小孩一出來玩就很嗨

全程都沒睡,眼睛給我一路睜的大大的到宜蘭

一直到快到了目的地,才出現眼神渙散的表情

這下可好了!沒有精神等會是要怎麼玩阿!?= ="


今年的綠博剛好十周年,因為是牛年,所以主題當然就是牛,連入口處都有個大大的牛角


有個小孩因為整路沒睡覺,所以下了車就是一臉結屎臉


武荖坑真的很大,從入口步行到裏頭,就算一路不停起碼也得花上半小時以上
右手邊這是綠色市集,賣的就是一些宜蘭的農產品


綠色市集的左手邊有個大大的花卉造景,看得出來它是什麼東西嗎?
原來是顆鑽石,名稱就叫做"綠色之鑽"


我想讓小熊下來走走,看看會不會清醒一點
沒想到這小鬼給我耍賴,一直想上推車,不然就是坐在地上就是不肯走路


疑!?竟然跑了起來,難道精神來了嗎?


其實是....我把它的寶座推走了啦!哈哈哈哈!


死也要把推車追回來的小孩= ="


一看到推車就整個人往推車上黏


還會橋好坐姿= ="


唉~~失策阿!剛才應該先在車上把他打昏的


難得天氣這麼晴朗....


這風景又這麼迷人....


但有個人一點也不賞臉....


我能說什麼阿!?認命的推吧!= ="




因為綠博很大,從頭走到尾得花費一些體力,所以園區有設置接駁車

可以選擇全程都用步行,就當作運動

也可以選擇坐車先繞園區一圈,再步行出來

如果懶得跟豬一樣的人,也是可以坐車進去再坐車出來啦!(那這樣是來爽喔的!= =")

接駁車每個人單趟是20大洋,不會太坑人

既然門票都買了!那當然是要好好逛逛啦!所以我們先用步行的走進去


左手邊那個大大的棚子,是舞台區,固定時間應該有表演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可能時間不對,所以沒看到表演


首先我們經過的第一站是休閒農業展區,這區有七座特殊造型的樹屋,每間裏頭都有介紹一些農業


小熊看到水車似乎有點興趣,看得很入神


我還故意潑他水,一整個想把他澆醒啦!


除了樹屋還有這樹幹做的搖椅


看來終於有東西引起小熊的興趣


抱他下來他還不肯咧!硬是要爬上去


完全就是一個很堅持的小孩


最後我們乾脆讓他搖到爽啦!哈哈!


接著這南瓜造型的樹屋叫瓜瓜


看來小熊終於清醒了!看到風車還會去轉一轉


旁邊還有個好可愛的螃蟹椅,不過小人很不配合,一直不肯坐上去拍照


嘿嘿....躲在南瓜屋裡的熊


整個人想要從窗戶爬出來阿!


這南瓜屋拍起照來還挺美的咧!


裏頭有造型人版,結果別人在拍照小熊就一直站在旁邊湊熱鬧= ="


接著還有一長條的南瓜隧道,真的整個隧道都種滿了各種品種的南瓜喔!
不過我一直以為....南瓜是長在地上的耶!= ="


很想偷拔南瓜的小孩


硬是要我把他抱高高,也不想想自己幾公斤,老娘的手都快斷了!


連絲瓜也有


又是一整個想要偷拔= ="


繼續往前走,還看到一個鐵道路,不過沒有火車,只有牛車啦!


剛好這有板凳,我們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小熊一看到我拿出便當盒,馬上衝過來嘴裡喊著:開!開!


果然是個貪吃的小孩,看到食物就一臉興奮


還給我蹲在地上吃餅乾,真得很台耶!XD


很有野餐的FU~~,就差一個大草皮了!哈哈!


吃個點心,馬上蓄電力百分百


又開始到處趴趴造了!


這張不知為何,有種我很愛的FU~~


充電過後,繼續往前行,到了蝸牛館


裏頭就真的有一堆蝸牛,地上爬的不稀奇,連水裡游的蝸牛都有


接著是童話牧場


這外觀看起來很有趣,就是一隻牛的造型


裡頭有個像是說故事舞台的背景,很可愛


人家小姐姐在拍照,小熊又給他硬是湊過去,一整個很搶"別人的"鏡頭= ="


還有個真正的舞台,投影機裡正在播放著故事


這座位也很有趣,是用稻草做的


就是要爬到最高


真的是皮到了頂點


這時還發生了一件爆笑的是,小熊一直看著身旁這個穿黃衣的男子,緊盯著不放
最後竟然還拼命叫這個黃衣男....把拔!果然是到處認老北的小孩阿!= ="


這裡還真的有牛耶!阿不過....
小熊:老兄,你的毛咧!?


牛看板也來一張


阿不過有人腿太短,搆得很辛苦XD


後來還有人請我們喝鮮奶,看小熊喝得多起勁


又拿出自製鮮奶優格


小熊:我家養了一頭牛


漂亮的花花拱門來一張


童話牧場後還有鐵牛館


不過我們沒進去,只在門外照了一張,因為這時已經有點晚了!


最後還經過一個遊戲區,我很開心的帶著小熊要去玩
小熊看到小火車馬上跳上去,沒想到人都坐上去了,卻遲遲沒發現服務人員


小熊:阿郎咧?那ㄟ模郎?


哈哈~~原來是時間已經太晚了!服務人員早就收工啦!


雖然子彈列車沒發動,不過這小孩還是很自得其樂


還會表演自以為車子開得很快的樣子




綠博的早場只到下午六點,這個時候已經五點多,園區裡早就只剩小貓兩三隻

原本還有最後一個牛頓館還沒逛到,但是老熊已經看到有人在掃地,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唉~~都怪我們來的太晚了啦!人家都要收攤啦!= ="

不過沒關係,我們一家三口最厲害的就是自嗨

不管到哪都可以自得其樂玩得很開心,標準的嗨咖一家


園區裡都沒什麼人了!我們還可以在那邊悠閒的盪鞦韆


躺在老娘身上也太舒適


因為時間晚了,我們也都走累了,所以回程就坐上鴨鴨接駁車


整條列車只載了我們一家三口,因為....其他人早就走光了啦!XD


坐車吹風太舒服,有個人已經快睡著了!


連車子到了終點還不想下來,一整個又想賴在上面就是了啦!


雖然看看時間只剩半小時就要清場了,但還是要給他玩夠本,跑跑草皮也不錯!


小熊大概已經累到極限,連走路都開始拼命摔倒


嘿嘿....這是我們母子倆的新遊戲


小豬過山洞啦!


然後整個人往他老北的鏡頭衝


鎖定目標~~


就是要搶鏡頭啦!


乖兒子....你撞到阿母的咖稱了!= ="


拿著我們喝玩的飲料罐,還想請他老北喝咧!


還在裝模作樣學我們喝飲料,吸個空罐子也可以吸得很起勁


嗨咖母子檔,也不管草地上有沒有滿地盡是黃金屎,就給他躺了起來


小熊笑到整個人都歪了!


好一個....溫馨親子的畫面阿!


玩到兩個人都累癱XD


大草皮上還站了好幾隻很不像牛的牛魔王,小熊看了都傻眼


哈哈~~這樣對比起來,我家小熊還真是小隻阿!


然後這出頭很多的小孩又不知道哪學的把戲,想把石頭放在我頭上


哈哈~~換老熊整小熊


小熊:猴死因仔,崊北你都敢整,看我怎麼對付你!


老熊:好啦!好啦!我們握手言和啦!(要打勾勾嗎!?)


哈哈~~一直到離開前我才終於良心發現拿出相機,幫老熊拍了幾張照片
以示....其實老熊也有來啦!哈哈哈哈!


綠博,再會啦!明年見!




玩了一整個下午,又是很充實的一天

我們足足待到廣播已經在播放白天場要結束了,這才甘願離開

花兩百大洋玩了整個下午,也值得啦!

不過如果再早一點來,那我想會更值得!

一上車,小熊馬上跟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瞬間沒電!

這也讓我們見識到,小孩ㄍㄧㄣ的功力果然一流

一整天都沒睡也沒關係,只要撐過最愛睏的那段時間,馬上又是一尾活龍阿!



今年的綠博辦到5/10就要結束,還沒去體驗過的朋友

趕快趁著最後幾天,搭上綠博末班車吧!





2009綠色博覽會  官網













覺得小熊這天好可愛的冰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