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新手母媽媽都一定會遇到一個困擾....

那就是~~當出門在外時寶寶想喝奶,卻臨時找不到哺乳室時怎麼辦!?

其實這幾乎是每個母乳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問題說大不大但也說小不小

就我個人的經驗,除了百貨公司、捷運站、火車站、飛機場,幾乎很少店家或餐廳會特別設一個哺乳室

這種時候,我知道很多媽媽都乾脆抱著小孩跑去廁所餵奶

但是說真的,去廁所餵奶真的很不方便感覺也很糟糕

尤其當遇到又髒又臭的公共廁所時,不要說餵奶,老娘連想上廁所都不太敢進去

試想....如果叫你在充滿著大便尿騷味的地方"吃飯",你吃的下去嗎!?

所以,崊祖媽除非逼不得已,不然是絕對不去廁所餵奶

但也一定很多媽媽想問....

像老娘這麼常在外頭趴趴造,到底都是去哪餵奶的呢?

不瞞各位~~基本上老娘都是走到哪餵到哪,就算是公園裡或是大馬路上一樣照餵

而且一點兒也不擔心路人甲乙丙丁的眼光,因為~~老娘有秘密武器啦!XD

說是秘密武器,其實也不是什麼大祕密,不就是哺乳衣嘛!

只不過哺乳衣其實也分好多種,穿對哺乳衣,餵起奶來絕對讓你不害臊啦!



話說老娘打從三年前到現在,當了兩次乳牛,買過不下數十件哺乳衣

所以這哺乳衣對我來說,一點兒也不陌生

還可以說是穿出小小心得來了!

所以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各種開口的哺乳衣,以及哺乳衣的穿搭法

不過在介紹哺乳衣之前,首先要來介紹一下哺乳內衣!

基本上現在的哺乳內衣大多都做孕哺兩用的了!所以打從懷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買啦!

通常哺乳內衣分成三種


第一種呢!就是這種~~運動型的哺乳內衣,適合哺乳初期穿
這種是前交叉式的,直接拉開就可以餵奶
(ohoh-mini有機棉孕哺兩用內衣)


也有這種前釦設計的
(日本華歌爾孕哺內衣專櫃)



這種運動型的哺乳內衣我會建議哺乳初期最好是穿這種的!也就是坐月子時期

因為初期脹奶通常脹的很誇張,脹縮幅度很大

有人甚至整個奶脹成石頭奶,一碰就痛

所以這種時候根本沒辦法穿任何有鋼圈的內衣,除非你想痛到死!

但是不穿內衣又不行,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噴奶或溢奶

這時候這種運動型哺乳內衣就很適合,因為他彈性大又沒有鋼絲會壓迫到胸部

只是這種運動型內衣的支撐性相對的也差,穿久了胸部也容易下垂或變形

所以我這人的經驗和建議是~~它適合月子期穿或是之後睡覺時穿


第二種呢!就是這種軟鋼絲且彈性布罩杯的哺乳內衣,適合哺乳中期穿
(OIO孕哺兩用內衣)


哺乳內衣的開口扣子,扣子一解開就可以輕鬆餵奶啦!



通常經過產後月子期,咪咪的脹縮程度雖然還是很大,但已經不會那麼不舒服

這時候呢!就可以換上這種軟鋼絲且彈性布罩杯的內衣

罩杯是彈性布材質的,讓胸部在脹奶的時候有空間可以活動

但是支撐性又比運動型哺乳內衣要來的好一點,而且軟鋼絲不至於讓胸部不舒服

所以這種軟鋼絲且彈性布罩杯的哺乳內衣,我個人是建議月子期過後就可以換上這種的了!


第三種呢!一樣是軟鋼絲但是有罩杯的哺乳內衣,適合哺乳後期穿
(ohoh-mini孕哺兩用內衣)


這件藍色點點也是哺乳內衣,誰說哺乳內衣就一定像阿嬤穿的啦!
人家也可以裝可愛阿!XD
(OIO孕哺兩用內衣)



這種哺乳內衣除了有做扣子開口,其實就已經跟一般內衣差不多了!

大家都知道阿!餵奶的胸部容易走山變型或下垂

所以當哺乳初中期過後,還是得要注重胸部保養,維持好咪咪該有的"位置"和"形狀"XD

免得餵完母奶,裡頭的奶沒了,外面的咪咪也不知道出走到哪兒去了!噗!

以上這三種款式的哺乳內衣,基本上都是從孕期就可以開始穿的

所以蘿拉強烈建議,如果懷孕時要購買孕婦內衣時,務必買這種孕哺兩用的

安捏一件內衣可以從懷孕穿到產後,怎麼算也是卡划算阿!

至於品牌呢!

就我自己穿過的品牌,由高價到低價分別有日本華歌爾、ohoh-mini、OIO、媽媽餵以及六甲村

個人覺得內衣真的價格有差,穿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日本華歌爾的最讚!

從機能性到舒適度到款式設計,都真的是一流

而且現在又翻出三年多前買的內衣來穿,一樣都還維持得很好,不會因為穿久洗久了料子就變的爛爛舊舊

但是價格通常一套動輒兩三千起跳,實在是不太美麗啦!

至於ohoh-mini和OIO則算中高價位,一套大約一兩千不等

媽媽餵及六甲村則是屬於中價位,通常一千有找

媽媽餵和六甲村我只買過運動型內衣,個人經驗是剛穿的時候很OK

但是洗久了料子比較容易失去彈性,耐穿程度沒前面那三個品牌那麼好

但相對的它的價位也比較低,如果沒打算餵奶餵很久,倒是都還OK啦!

反正大家可以自己到專櫃門市摸摸看比較看看,這樣才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哺乳內衣!



好了!介紹完哺乳內衣,接下來就是哺乳衣了!

我知道很多母乳媽媽在餵奶期間都不喜歡出門,因為覺得在外面餵母奶很不方便

但其實如果你有一件好穿又遮蔽性強的哺乳衣,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愛上出門趴趴造XD

說到哺乳衣,市面上販賣的哺乳衣其實百百種,價格也不等

有動輒一件兩三千的專櫃品牌,也有一千上下中等價位的哺乳衣專門品牌,甚至Y拍有更多幾百元就買的到的便宜哺乳衣

至於是不是貴就一定代表好呢?我只能說不一定阿!

專櫃的哺乳衣也許材質上會真的好一點,但是好不好餵其實又是另一回事

而便宜網拍上的哺乳衣雖然便宜,但有的的確款式比較年輕好看,只是材質上就真的差一點了!

老娘買來買去最後發現,我還是最喜歡媽媽餵出的哺乳衣

一來價格適中不會太貴,二來材質款式也都還不錯

最重要的是~~媽媽餵是老娘穿過的所有哺乳衣中,餵奶開口設計的最好的一家!



首先就先來介紹~~如果你預算有限,不想花大錢買一堆哺乳衣時,該怎麼買?

我個人強烈建議,若是不想在哺乳衣上花費太多的媽咪

你可以不要買外出哺乳衣,但是你一定要有兩件像這樣的單品

那就是~~哺乳內搭衣!


(哺乳小可愛:媽媽餵)
像現在夏天將屆,衣櫥裡就一定要有兩件像這樣的哺乳小可愛
這種哺乳小可愛是上掀式的,所以它其實是有兩層
直接從底下掀開第一層,就可以找到開口餵奶,內搭外穿兩用型!


一件只要幾百元,通常最好起碼準備個兩件替換
各種顏色都有,但我會建議務必買深色!
因為餵奶時很容易不小心噴奶噴在衣服上,個人經驗是白色衣服只要一被噴到奶,就很容易發黃阿!= ="


(哺乳背心:媽媽餵)
或是像這樣的哺乳背心,是胸口重疊開口設計,上下一拉就可以餵奶



這種哺乳小可愛或背心非常實穿,單穿或是內搭都方便

不想花錢買哺乳外出衣,買個兩件這種哺乳小可愛或背心

穿在裡面外頭再搭一件襯衫或是寬版上衣,這樣就是一種哺乳衣的穿搭法

而且不需要另外買哺乳外出衣,找現有的衣服來搭配,不用多花錢又方便


像這樣搭配襯衫穿,要餵奶時襯衫扣子一解開,馬上就可以餵(但其實我身上這件襯衫本身也是件哺乳衣^^)
而且遮蓋性很好,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不用擔心ㄋㄋ會拋頭露面啦!


若是真的覺得很沒安全感的話,也有更安全的穿法
那就是外頭罩一件寬版的上衣,寬到足以可以把小孩的頭塞進去那樣寬XD


這樣是不是既方便又好看又不用擔心小孩亂動咪咪會外露的問題!?
不錯吧!


夏天有小可愛和背心,秋冬就買這種牛奶絲的哺乳高領
哺乳高領也是最少一定要來兩件,秋冬必備單品!
(哺乳高領套頭:媽媽餵)


那如果天氣真的很冷,只單穿一件哺乳高領套頭那怎麼夠?
沒關係,那就在裡頭再穿一件哺乳衛生衣
(哺乳衛生衣:媽媽餵)


這種哺乳衛生衣因為是穿在裡頭,所以基本上穿上後兩顆奶是直接露出來完全沒有遮蔽效果的
好處是冬天餵奶時不用一層一層的剝開衣服,只要扒開外頭的哺乳衣就能快速找到ㄋㄋ
但缺點是它真的就只能當衛生衣穿,連在家想要當居家服穿都不行(除非你家家裡沒大人,當然就可以直接這樣穿XD)


所以一般我比較不會建議買上面那種直接開口式的哺乳衛生衣,C/P值不高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是這種深V領的哺乳衛生衣
一來也挺方便翻開就可以找到咪咪,二來若是要在家當居家服單穿也OK!
(深V領哺乳衛生衣:媽媽餵)


又或是找找看衣櫃裡有沒有像這樣的保暖低胸衛生衣,反正只要是低胸的都行
(發熱棉保暖低胸衛生衣:華歌爾)


像這樣外面穿一件哺乳外出衣,裡頭搭衣件發熱棉低胸衛生衣


最後再套上一件保暖禦寒的大衣,冬天的哺乳裝扮就輕鬆解決啦!




另外我也非常建議,家裡一定要有一兩套舒適寬鬆的哺乳居家服或睡衣

雖然說在家馬衣服一掀或一脫就可以餵奶,但是萬一剛好遇上冬天或是坐月子期間

這光著上半身餵奶一餵就是半小時,要是受涼了那可就不好了!

又或是有些家裡的長輩,老愛不敲門就直接開門進房

萬一剛好遇到光溜溜在餵奶,那豈不臉上三條線= ="

所以哺乳睡衣或居家服也是我個人覺得很重要的單品之一


而且像現在的哺乳居家服,幾乎也都設計成孕哺兩用型
所以從懷孕中後期就可以開始準備入手啦!
(孕哺兩用居家服:ohoh-mini)




瞧!這褲子是設計可調腰圍的,所以產前產後都能穿啦!


個人覺得餵奶就是一件媽媽和小孩都要很舒服的事兒,所以對於這些東西老娘倒是很肯花XD
像這件居家服是三年多前買的,到現在一樣可以穿^^
(孕哺兩用居家服:六甲村)






以上就是哺乳內衣、哺乳內搭衣和哺乳居家服的淺略介紹

原本想要一次連同哺乳外出衣通通介紹完畢,但是....我發現這樣一篇文章落落長阿!噗!

所以乾脆來分個上下集好了!

下集再來介紹哺乳外出衣還有哺乳衣穿搭法囉!ㄎㄎ~~





















咳咳....老娘整理的很辛苦(連三年多前的照片都翻出來),有點良心的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