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02  祝全天下爸爸88節快樂!Photo by Canon 5DII



話說,我家小熊最近,很愛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很娘,我知道!

其中這辦家家酒遊戲中,又特別對"煮菜"情有獨鍾

一天到晚就吵著說要煮菜,吃飯時間一到也會叫我去煮菜

廚房裡的鍋碗瓢盆永遠沒有歸位的一天,天天都會出現在家裡各個角落裡

廚房、客廳、餐廳甚至房間的地上,隨處都可以看到鍋子的蹤影

拿鍋子就算了,還會吵著要我拿湯勺給他

再不然,就拿著鏟沙的玩具鏟子,假裝是炒菜鏟子

有了鍋子鏟子,當然少不了"食物"

這時候,就見他把家裡那些小珠珠、小方塊或是小字母拼圖,通通丟進鍋子裡

這些東西,就成了他煮菜的"菜餚"

有模有樣的拿著鏟子東翻翻西炒炒,一付"阿熊師"的板勢

炒完以後還會裝盤,順便叫我和維尼來品嚐一下大師的廚藝

這時候,我還要很配合的說:好吃!有人才會放我一馬

每天完這個炒菜遊戲玩得不亦樂乎,早上玩、下午玩、睡覺前還要再玩一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到大,天天看他老娘在廚房裡忙

所以潛移默化中,這小鬼也漸漸對煮菜很感興趣!?

該不會以後長大的志願,就是要給我當個廚師吧!?

不過這樣也不錯!反正我們家本來就跟"吃"很有淵源

婆婆是開餃子牛肉麵館,他老北老母又對美食很有興趣

要是將來真的成為一個廚師,哈!那老娘晚年就不愁吃啦!



前陣子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媽媽Play親子聚會》

是由知名媒體人兼親子專欄作家陳安儀所創辦的

這個媽媽Play裡有好多種聚會,親子烘焙聚會、親子讀書會、編織聚會和寶寶Play聚會

我看到"親子烘焙"這一個課程,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小熊這麼愛煮菜,不如帶他去體驗一下

剛好最近的親子烘焙主題,趕搭上父親節列車,是父親節蛋糕DIY體驗

我馬上撥了通電話過去,詢問一下課程的內容和費用

結果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一般來說烘焙課程適合兩歲以上的小孩

以小熊的年紀來說,可能還太小,參與上會有些難度

但若是爸爸願意一起來同樂,那倒也還OK

起碼有兩個大人在,要邊顧小孩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恩....既然是父親節活動,那麼爸拔當然也要一同參與啦!

我馬上揪了老熊叫他安排休假,告訴他我跟小熊要提前幫他過父親節

上星期天,我們一家三口下午就來去媽媽Play聚會

來個歡度父親節之親子烘焙DIY!


這裡就是媽媽Play聚會的場地,裡頭佈置的很溫馨


空間不大,但該有的應有盡有
現場有兩張橢圓桌,這天大概有八九對家庭參與




每個人桌前都有準備好的材料和器具,不需要另外自備

現場,也會有老師講解做法,不懂可以隨時問

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自己動手做,像小熊這麼小的,就由我帶著他一起做

照理說既然是父親節特別活動,應該是由老熊下海

但是老熊是我們家的御用攝影師,加上我對他那台五隻豬還不熟悉

所以這天還是由我跟小熊玩,老熊默默的在一旁拍照



這天的父親節特別體驗,總共要DIY三種東西

父子熊蛋糕、熱縮片鑰匙圈和濃情巧克力


首先,我們要先來做父子熊蛋糕
每人發了一大三小的鋁箔盤,這是等等要用來烤蛋糕的器具
一開始要先在烤盤上塗上薄薄一層奶油,這樣蛋糕烤好以後才好脫模


接著在鋼盆裡打兩顆蛋
小熊這天睡的飽飽精神很好,很配合的坐在小椅子上看著老娘操作


每個家庭的爸拔幾乎都到齊,現場很熱鬧!


接著要秤50g的糖,把鋼盆放在電子天秤上,倒入砂糖


小熊一整個很專注,跟我一起秤砂糖


再來是將混了糖的蛋液打發,因為電動打蛋器有點重量
所以就由我操作,小熊在一旁觀看


哈哈!桌子太高有個小鬼看不到,我特別拿下來給他看


結果小熊倒是很有興趣,也想來玩玩看


哈!這張有沒有像是小熊自己拿著打蛋器在打?


等蛋液打發後,接著再來秤50g的低筋麵粉


一邊秤還要一邊過篩,這樣麵粉才不會結成小球


接著倒進去15g的溶化奶油


再來就是攪拌啦!


小熊也來幫忙拌


老師來為我們示範攪拌方法,要由下往上拌


有個人太矮,還得墊椅子才看的到
是說,那個腳的姿勢也太娘了點


好啦!拌勻以後,就可以到進烤盤裡啦!


小熊這天真的超認真,一整個很配合阿!


噗!我才剛誇獎完,就看到有個小鬼給我跑去看隔壁桌的XD


裝好以後,我要小熊自己端著烤盤拿去給老師


然後還抽了一個號碼牌,大家的蛋糕旁邊寫上號碼,這樣蛋糕就不會搞混啦!


重型烤箱,上面還掛了一個很可愛的警示牌


這時候,剛剛用完的鋼盆和攪拌棒,也都要小朋友們自己洗乾淨喔!


有個小水槽,高度剛剛好符合小熊的身高
真是太可愛了!


看看小熊多認真,還會幫他老娘一起洗


養成做家事的好習慣,認真的男孩才最帥氣阿!


這麼認真是在看什麼!?


原來是在看這個大海報啦!因為上面有小熊


趁著蛋糕還在烤,這時候老師又發給大家一盤營養穀片和三片保鮮膜
要大家把保鮮膜平鋪在桌上,這又是要做什麼呢?


原來是要做巧克力啦!
這時候有個小孩已經開始吃起"材料"


端著盤子排好隊,準備去領巧克力


不過這位大爺....你在吃下去,我們就沒有材料啦!


在營養穀片上淋上ㄧ大匙的巧克力漿


接著用力的攪拌


把每片穀片都均勻沾裹上巧克力,就像這樣


接著挖一湯匙巧克力穀片,放在剛剛鋪好的保鮮膜上


剩下的巧克力也別浪費


然後把保鮮膜四個角抓起來,就會變成一球一球的巧克力
這時候老師來收走大家的巧克力,準備拿去放涼囉!


看看有個小孩吃得滿嘴巧克力


這是來上課的福利之ㄧ嗎!?XD


自己吃完還不忘老母
小熊:阿母,你也要來一口嗎?


中場休息,有個小鬼跑到裡頭的遊戲間
結果,還是在玩"煮菜"的遊戲XD




蛋糕還在烤,巧克力拿去放涼

那麼接下來,還要玩什麼呢?

哈哈~~接下來就是很神奇的"熱縮片鑰匙圈"DIY

老師發給大家一張默約七八公分大的正方形塑膠模,還有各色的蠟筆

接下來就是彩繪時間啦!


拿著蠟筆亂畫一通的小熊


不過看來這個沒煮菜吸引他,才畫沒兩下就跑掉去玩旁邊的溜滑梯= ="


跟一個姐姐在那邊咻阿咻~~


不過怎麼覺得....這個溜滑梯對小熊來說似乎小了點


最後只剩老娘默默的畫著那張塑膠模....


看我多認真!


這叫代子出征


接下來就要上場神奇的事了!
只見原本大大的塑膠片,丟進鋼盆裡用三百度的高溫吹風機吹沒幾下以後


就很神奇的縮小了耶!而且還變厚了!


接著拿給另一位老師穿鑰匙環


嘿嘿....神奇的鑰匙環完成囉!


將將將將~~是不是很神奇阿!
而且縮小以後的字體,會變得很可愛喔!(噗!我日期還寫錯XD)



話說老熊拿到這個他兒子做的(其實只畫了兩筆)鑰匙圈,馬上就拿來串上他的鑰匙

雖然一個大男人拿這種鑰匙圈,有點丟臉

不過,這可是他兒子親手送給他的父親節禮物耶!

只見老熊一臉得意樣,我猜心裡應該在暗爽吧!


鑰匙圈做好了,這時候巧克力也凝固了!
現在就要把做好的巧克力包裝成美美的樣子囉!


用彩色錫箔紙將巧克力包起來,這樣巧克力就變美啦!
而且老師還說,我們這組做的大小剛剛好,不會太大包不起來
這其實完全都要歸功於,有個人一開始偷吃了"材料",才讓我們的巧克力大小這麼剛好


接下來還要用可愛的透明小袋子把巧克力裝起來,就可以變成另一個父親節禮物啦!
有個小孩很愛裝忙,其實都是老娘在包,但他還是要假一下


大功告成,喝口水休息一下




文章太長,版面不夠竟然被卡掉

沒關係,好戲還在後頭!

請點 ----> 媽媽Play - 歡度88節之親子DIY 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