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7  我的孕期保養之道!Photo by Panasonic GF1



自從那兩條線開獎後,老娘第一個念頭並不是"我又要當媽了!"

而是....崊祖媽又要開始燒錢了!= ="

靠!我真的覺得,懷孕生小孩是一件真他媽有夠花錢的事情!

不要說小孩生下來以後的奶粉尿布錢、治裝費、教育費、哩哩摳摳拉拉扎扎一堆花費

光是從小鬼還在肚子裡時,就已經開始要灑錢了阿!

自從知道自己又要二度當媽,我的腦子裡就開始盤算起

接下來又得需要添購些什麼,整個清單批哩啪啦一長串就列了出來....

孕期各式營養品、妊娠霜、孕婦內衣褲、孕婦裝、珍珠粉、燕窩(妹妹才有燕窩,弟弟就吃大便)....有的沒的有的沒的

更不要說產後需要的瘦身用品,還有最大條的塑身衣

噗!光是塑身衣這一項,老熊真的就要去賣血捐精了!XD

唉~~看來最近真的得省吃儉用,小熊的治裝費可能也得縮水一點了!

是說,老娘最近還真的買了不少東西,一整個瘋狂敗家

但是這些東西可都是"必需品",不買又不行!

所以這些錢我可是"花的有理"阿!

首先,就先來分享一下,老娘我的防紋之道吧!



如果是長期收看的老格友就應該知道,我是個頭號克蘭詩大粉絲!

因為當初懷小熊的時候,整個孕期我就是靠著克蘭詩的孕婦護理保養品來保養身體

從除紋產品到胸部的腿部的,通通清一色克蘭詩!

殊不知光是懷胎十月,老娘就對克蘭詩砸了多少錢

不過值得安慰的是,產後我的肚皮上,還真的沒有半條醜醜的紋路耶!

起碼還可以讓我穿穿比基尼當當辣媽,這樣灑了大把銀子也值得啦!

所以這次,我決定一樣比照辦理,以示公平!

不過原本是打算三個月後再開始擦這些妊娠霜,沒想到這一胎一整個像是吹氣似的

現在不過才十周左右,肚皮就整個開始撐大了起來

加上我的過敏情形好像加重,孕婦皮膚本來又會特別乾燥

所以我現在幾乎是全身上下都癢個不停,整天就這邊癢完換那邊癢

害的老娘不抓不爽,但抓了又皮皮挫!

害怕紋路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跑出來....

最後心一橫,趕緊抓著老熊陪我去遠百克蘭詩專櫃

雖然說現在還只是小肚婆,但是這種防紋作戰可是要從小肚就開始

千萬不能等到肚皮撐大了!小紋紋都跑出來了才開始擦,這樣可是會相見恨晚阿!

所以,不能再拖下去啦!><"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這次懷孕懷的很不是時候!

算算日子,這時候要買東西還真的超級不划算的!

因為錯過了上一波的母親節檔期,若是要等接下來的周年慶檔期,崊祖媽可能都要生了!><"

所以說,這時間還真是尷尬!

卡在中間不上不下,剛好兩波優惠都搶不著,一整個很扼腕阿!

但有什麼辦法,我又不能要求時間暫停一下,或是叫肚裡那隻等等再長大

最後硬著頭皮也是得買啦!



還好上禮拜去遠百克蘭詩時,還有搶到母親節檔期後續的小優惠組合
像這樣一套兩正品兩贈品,原價要3960大洋,優惠價3168大洋,等於打了八折
雖然折扣不多,但有總比沒有好阿!最後老娘先帶了兩套!


這一套裡頭分別有身體調和護理油(正品)、宛若新生除紋霜(正品)、美腿滋潤乳(30ml)和牛奶果美胸精華(15ml)



是說我也有發現....靠!跟三年前比較起來,竟然又漲價了耶!

三年前買身體調和護理油和宛若新生除紋霜時一罐都才1800大洋,沒想到事隔三年現在都已經漲到1980大洋一罐!

夭壽!要不要漲這麼多阿!?

至於老娘只買了兩組,這樣夠用嗎!?

噗!用屁眼想也知道,當然是不夠用啦!

這如果可以讓我撐個兩個月,我就要偷笑了!XD

沒多買的原因,主要也是覺得真的太貴了啦!

心底深處還是想找找看有沒有便宜又好用的產品,所以就只先買個兩組擋著用先啦!

好啦!就來看看這些玩意要怎麼用吧!



首先這罐是身體調和護理油,基本上是我個人超級大推的東西!
這其實我三年前就已經介紹過,詳情請見 ----> 發現媽媽好貨~~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
但因為實在太好用,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再介紹一次啦!



這身體調和護理油看似油膩膩的沙拉油,但其實它真的超好用的!
它的質地就是油狀,聞起來是很舒服的檸檬和迷迭香味
乍看之下感覺擦在身體上會很像在神豬上抹油,但其實只要用對了方法,就不會感覺到油膩膩啦!


它的用法就是在洗完澡趁著身體上還有水分的時候,趕緊擦上身體調和護理油
邊擦的同時邊按摩,速進血液循環順便讓皮膚吸收,最後再用冷水由下往上衝(是說冬天時做最後這個動作就有點難度了!
千萬不要身體乾乾的擦阿!不然這一罐大概用不到半個月就沒啦!噗!


最後乾了以後肌膚就像上了一層保護膜一樣,保濕效果超好!
基本上像我這種懶人,每天只要全身上下擦過一遍調和護理油,整天都會覺得很保濕!



再來是這罐宛若新生除紋霜,基本上它主要是用來修護皮脂膜和填補細胞用的
除了預防妊娠紋它也可以淡化妊娠紋,所以產前產後都可以用!


它的質地是乳霜狀的,沒有什麼味道
基本上全身若是已經擦了一層身體調和護理油,那麼這個就擦局部就行了!
例如肚子和屁股等重要部位,或是有哪裡癢就擦哪


抹開後的延展性還算OK


重點是一會就被皮膚整個吸收,摸起來只會覺得滑溜不會覺得黏膩



再來,除了對抗紋路,胸部按摩也是孕期的一大重點!
胸部按摩可以用身體調和護理油,當然也可以用這罐牛奶果美胸精華
尤其產後餵母奶的胸部容易鬆弛下垂,這個就是最好的胸部緊實霜!


它的質地是凝膠狀的,擦起來非常清爽,而且有股很香的花香味


擦的方法很簡單,一般最好是在早上使用,但我是個懶人,所以都是洗完澡一起擦啦!
按摩的方法就是用畫大圓圈的方式,由下往上按摩提拉



基本上,我個人建議孕期中,一定要每天按摩胸部!

因為當初我懷小熊時,就是這樣從初期開始天天按摩一直到生產

結果產後要餵母奶時,我完全都沒有乳腺阻塞的問題

就連一開始分泌母乳,也沒有像人家說的那樣,乳房硬的跟石頭似的

而母乳的分泌量,也是一開始就很豐沛!一天幾乎可以擠出一兩千cc的量

所以我就在想,這會不會是跟我孕期天天按摩胸部有關呢?

我想多多少少應該都有些關聯吧!

總之,多按摩又益無害阿!


最後是這罐美腿滋潤乳,這我之前也都有買,它是用來舒緩疲累小腿的
這罐我個人認為懷孕中後期很好用,因為可以舒緩腿部水腫的問題


基本上它擦起來很清爽,而且擦完以後小腿會涼涼的,非常舒服!
擦的時候可以用手按摩,也可以搭配克蘭詩的按摩板(噗!這也是上次懷孕敗下手的小玩意





基本上,克蘭詩推出的所有孕期護理保養品和瘦身用品,老娘幾乎都用過

我只能說....它真的好用,但也真他媽的貴= ="

所以我現在一整個很掙扎,不知道該不該長期用下去

因為就老娘上回懷孕的經驗,光是這堆身體保養品,大概就花了老娘萬把塊去了吧!

期間用掉的瓶瓶罐罐,都快數不清了!

我只能說....就為了對抗那幾條小紋路,代價還真是大阿!

所以不知到各位媽媽們有沒有更推薦的防紋產品,最好是便宜又好用的阿!

為了將來兩個小鬼的治裝費,我看我還是能省則省好了!





PS。不知道有沒有人眼尖的發現,老娘刊頭那張照片,是Photo by Panasonic GF1....

是的!崊祖媽又換新相機了!但這次完全是在很無奈的狀態下換的!

故事詳情....改天再來分享吧!= ="























覺得懷孕真他媽的有夠花錢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