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8  別懷疑,老娘肚子還沒那麼大XD



前幾天,孕婦穿搭那篇上了Yahoo首頁,一天暴增了八萬多人次的瀏覽率

老實說,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困擾

高興的是,讓更多人看到了我的文章,也許會因此而交到更多的朋友

困擾的是,我沒辦法保證能讓這麼多第一次到訪的人都喜歡我的文字,所以自然也會有些許不友善的留言

當然,因為陌生朋友對我的不了解,只知道我是個孕婦

面對我毫無修飾的文字時,就會忍不住給我些建議

像是覺得一個孕婦竟然把老娘、崊祖媽、靠北....這些低俗的字眼掛在嘴邊,肚子的胎兒豈有胎教可言!?

好啦!我承認!

老娘本來就不是個什麼氣質淑女,文章也從不是走詩人路線

搞笑寫實風格才是我的菜,這也是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史黛爾XD

如果今天文章裡沒了這些語助詞,那就不像是蘿拉我會寫出來的東西了!

你們說,不是嗎!?



至於胎教這玩意,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為了肚裡的港弄好

所以才會苦口婆心的勸告蘿拉用字遣詞要收斂一點、文雅一點

以免將來的小孩生出來,也跟老娘一樣一天到晚幹幹叫XD

但是,我真的想問

怎樣的方法才稱的上是好的胎教呢!?

聽佛經!?聽古典音樂!?還是多看文學書籍!?又或是乾脆每天來個打坐修身養性!?

還記得當初我懷著小熊的時候,也曾想過胎教的問題

有天走到了一個賣唱片的攤子前,想挑幾片CD

結果賣唱片的小姐一看到我是個孕婦,馬上就拿出一系列的佛經音樂推薦給我

說是懷孕時多聽這類宗教音樂,有助於胎教

將來生出來的小孩個性會很乖、很聽話、很文靜

結果我跟老熊一聽到很乖、很聽話、很文靜,當下馬上不考慮那佛經音樂

最後反而是挑了我自己很喜歡的活潑又輕快的音樂

為什麼呢!?難道我不希望小孩可以又乖又聽話又文靜嗎!?

說坦白的,這樣的孩子很完美!但是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

在小熊還沒生出來的時候,我和老熊常常在幻想小熊將來的個性

我們希望小熊將來是個獨立有主見的小孩,是個活潑開朗的小孩,是個滿腦子鬼點子的搞怪小孩....

但就是不希望他是個完全沒有主見的乖乖牌小孩

雖然說這種孩子人人都愛,長輩愛、老師愛,但就唯獨我和老熊不愛

只能說這應該歸咎於我跟老熊本來也就都不是所謂的乖乖牌小孩

我們倆之所以能這麼一拍即合,大概就是因為我們的思考模式實在有別於正常人

在外人眼中,我們倆的想法總是帶有那麼一點"怪異",說話語氣也總是那麼的"直爽"

但這就是我阿!真真正正的我阿!

能這麼自在的做自己,不覺得很開心、很爽嗎!?



是的!就是開心!就是爽!

我個人認為,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活得開心、活得很爽!

如果生活的不開心,那麼努力念書到底是為何?辛苦賺錢到底又是為何?

如果生活的不爽快,不覺得做任何事情都失去了意義了嗎!?

所以阿!在我認為

最好的胎教方式,就是每天讓自己過得又爽又開心!

媽媽心情愉快,肚子裡的寶寶自然也會感受到媽媽的情緒,當然也容易成為一個開朗的孩子

所以當初懷著小熊時,老娘的胎教方式,就是讓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口吃喝、大聲說笑、到處玩樂還兼多多運動讓自己每天都神清氣爽精神好XD

一個星期游兩天的泳,上兩天的孕婦瑜珈課

游到游泳池的售票員叫我別再去(因為他們都很挫大肚婆有個什麼閃失XD),瑜珈做到要生產的前幾天

然後每次運動完,我就一個人搭著捷運在台北街頭到處吃吃喝喝

這樣的生活多愜意!好不滿足!


懷孕初期,帶著小熊就去參加車隊的競速比賽
過程中緊張刺激心跳加速!但跑完後....很爽!


懷孕三個多月遠征花蓮,上山又下海!很爽!


五個月的孕婦跟一群男人在河裡游泳,重點是身手一點也不輸給男人,很爽!


而且別以為這溪水很淺,其實根本深不見底


六個月硬是把肚子塞進防寒衣裡,殺去綠島浮潛,很爽!


整個人靈活的不得了!


七個月在炎炎夏日的八月天裡不待在冷氣房,跑去走步道爬上又爬下,很爽!


八個半月更是爬上阿里山,征服每一棵神木!
同行的友人早在半路就舉白旗放棄,老娘還是堅持要走完全程!
還是很爽!




這就是當時,老娘獨特的胎教方式!

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追求刺激、更可以上山下海!

結果,到底這樣的胎教法讓老娘生出了個怎麼樣的孩子!?


恩....我想這德性應該還OK啦!XD




雖然個性機歪了點、脾氣倔了點、骨子裡娘了點、思考模式怪了點、愛把小妞弄哭又不太正經

但起碼還算是個活潑開朗又有笑點的小孩啦!

膽子跟他老母一樣大、脾氣跟他老母一樣倔,就連愛追求刺激這點都跟他老母一個模樣

這樣的孩子....不好嗎!?

我倒是覺得挺好的阿!(除了惹老娘生氣的時候不算

重點是....小熊剛出生的時候簡直就是個好吃好睡好帶又不愛哭的小孩耶!



其實呢!與其說胎教很重要

我倒是覺得後天教育更能影響一個孩子的個性發展!

雖然說老娘一天到晚把靠北、靠腰....掛在嘴邊

但是基本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絕對不會在小孩面前說這些字眼的!

所以很多跟我出去的媽媽都覺得納悶,怎麼看我本人和文章會落差這麼大!?

其實,並不是我在裝氣質啦!我只是不喜歡在有小孩的場合裡說這些語助詞

畢竟,小孩的學習能力是很強的!

所以在小鬼面前,老娘都是竭盡所能的克制啦!

不過當小熊不在,只剩我和老熊的場合時

我們夫妻倆的對話內容,那可就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啦!XD



所謂胎教,我想並沒有一定的定律可言

我所謂的胎教,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

開心,人就爽!XD




PS。對了!忘了說....

如果這裡的文章低俗字眼真的讓你看覺得很不蘇胡的朋友,那麼還有一個辦法

那就是....別猶豫,請轉台吧!

這是個人人自由的世界阿!哈哈哈哈!





















認同蘿拉的胎教之道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