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24  台安大飯店....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上一篇寫道,馬偕的婦產科醫生一派輕鬆的叫我回家自行調養

就這樣,即便心裡帶著八百個問號,但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畢竟人家是"醫生"!

但就在回家後的當天傍晚,覺得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感覺有些四肢無力和疲倦,甚至也覺得身體熱熱的

拿了耳溫槍一量,靠!38.5度!

趕緊拿了之前婦產科診所拿的頭痛兼退燒藥,另外還又貼了退熱貼

看了看身上的疹子,就連臉上和頭皮也都越冒越多,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打了通電話給天給衛教室的護士,也打了電話給認識的友人護士

最後決定~~直接去台安醫院掛急診!

因為問了兩個護士,兩個都說水痘是會長嘴巴沒錯的!

友人甚至建議,去了急診就先別說小熊得腸病毒的事,別讓醫生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直接給醫生看症狀,再聽醫生怎麼診斷!


這是7/23下午拍的,這時候肚皮上的小紅疹還不多,也還沒完全發成小水泡


而大腿上這個最先長的,則已經變成圓形小水珠狀的水泡




晚上八點多,把小熊交給老熊後,我一個搭著小黃前往台安醫院急診室

結果急診室醫生才一看我身上的疹子,又問了問其他症狀

馬上就很肯定的對我說~~這是水痘!要立刻住院!

果然,跟我所想的是一樣的!

這一開始就不是腸病毒,只是前面兩位醫生都一直被小熊的腸病毒給誤導了!

水痘,聽起來很普通,感覺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應該得過一次

的確!90%的人都會在幼童時得過水痘,症狀並不嚴重,發過就免疫了!

但是,偏偏就有10%的人會在成人後才被感染,偏偏水痘發生在成人身上才是危險性最高的!

因為發生在成人時,症狀會比小孩來的嚴重、病程更長,甚至引發肺炎、腦炎、敗血症....併發症

尤其以孕婦更為危險,因為非但不能用藥,甚至還會有危害到胎兒的危險

若是懷孕初期患水痘,造成畸胎和器官病變的機率就非常高

若是懷孕生產前幾天得,胎兒出生後便也會全身出水痘,致死率是30%

若是懷孕13~20周得,一樣會有畸胎和生長不良的機率

即使在產檢中檢查一切正常,也難保胎兒出生後,會有發生皮膚、眼睛、腦部、心臟....等器官的先天性疾病

因為很多病變,都是用超音波無法看得出來的!

還是得等小孩出生後,才能知道是否健康

偏偏我這時候,就介於這13~20周之間的19周!

也就是說~~醫生沒辦法跟我保證港弄是不是會健康長大

一切都只能等生下來以後才知道,就看運氣了!

碰運氣,聽起來多麼的消極,好像港弄的命運就只能交給上天來決定

運氣好,我們逃過一劫

那要是運氣不好呢!?是不是她就只能帶著殘缺過一輩子!?

才聽醫生講不到五分鐘,眼淚就很難控制的一直流不停

雖然說~~這是機率問題,並不是一定

但是沒有100%的保證,哪個媽媽會安心!?

更何況,成人得水痘的機率是1/10,孕婦的機率更是1/100

算起來,我就是這千分之一的那一個!

所以該怎麼說呢?得了就是得了!不是嗎?



7/24凌晨,我直接被安排住院

之後由婦產科、內科和感染科醫師三方會診

一方面注意大人方面的感染情形,看是否引起更嚴重的併發症

尤其我是孕婦不能用一般抗病毒藥物,所以病程可能又會比一般人來的長

二來隨時監控胎兒的狀況,因為孕婦得水痘,若是嚴重一點的也有可能直接造成流產

所以得隨時注意小孩的胎心音和胎動,看看是否有異狀

三來,水痘是個傳染力極強的病,雖然得過的人通常都會免疫

但畢竟家裡還有個小熊,所以也必須和小熊隔離

這也是為什麼,醫生認為我有馬上住院觀察的必要

這時候我想起馬偕那個兩光陳禎瑞婦產科醫生,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誇張!

一個急診醫生都看得出來這是水痘,他身為主治醫師卻看不出來!

再來,隨便問一個護士都知道成人水痘是個有危險性的疾病

但馬偕醫生卻可以說得如此輕鬆,還叫我自行回家休養就行了!

甚至當我問起了對胎兒是否有影響時,他更是回答的簡單,說我19周了不會有什麼影響

就連我拿出網路上的資訊反駁時,醫生也只說了一句~~我的資料有誤!

難道,這就是一個大醫院主治醫生該有的專業嗎!?

今天若不是因為我不放心,一而再再而三的查資料打電話詢問,甚至不死心的跑了第三家醫院

也許我現在還傻傻的待在家裡,然後接下來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更嚴重的事

所以我真的要奉勸大家,雖然醫生有醫生的專業,但也不要盡信醫生!

現在網路估狗很厲害,什麼鬼都查的到

生病的時候,除了聽信醫生的話,自己也要做點功課,這才能了解自己的病情

萬一真的遇上兩光醫生誤診,這也不致於耽誤了病情,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7/24白天

這時候,我全身的小水泡已經越長越多,而且很癢!

但是醫生護士都有交代,千萬不能把那些水泡抓泡,預防二度感染

而嘴巴裡的破洞,也越破越多,甚至感覺都長到喉嚨去了!

痛得我幾乎完全沒辦法進食,就連吞口水喝水都痛

原來,水痘不只會長在看得到的地方,只要是有皮膚黏膜的地方通通都會長

像是眼睛、鼻子、嘴巴、呼吸道、腸胃、肺部、泌尿道、生殖器,這些地方都有機會!


水痘的病程,大致是這樣~~

最初幾小時皮膚上出現斑丘疹,然後多由臉、頭皮往軀幹及四肢延伸,全身性的皮疹逐漸快速顯現,隨後變成水疱,最後留下粒狀痂皮。此皮疹之特徵為「紅玫瑰花瓣上的露珠」,為表淺性(癢)、通常不留疤;體表有遮蓋處較暴露處病灶多,可能出現於頭皮、腋下、口腔、上呼吸道黏膜和眼結膜。皮膚病灶連續分批出現,故可同時看到各階段的皮疹變化。皮膚病灶也可能因數目太少而被忽略。輕微非典型和不顯性感染偶而發生。有時病狀相當嚴重,尤其是成人。


基本上年紀越小得,症狀越輕微,水泡的數量越少,有時候甚至會被忽略

但當年紀越長,病症就會越嚴重,一次長到數百顆水泡都是可能的事

所以小時候若是沒得過水痘的人,千萬不要鐵齒,一定要去打個預防針

就算打了疫苗還被感染,起碼症狀也不會太嚴重

尤其是有準備懷孕的女性,千萬一定要再懷孕前三個月,先施打疫苗

否則等到確定懷孕了又得到水痘,那真的是苦了媽媽又拖累小孩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小時候有沒有打過疫苗,也不知道自己以前有沒有得過水痘

現在才讓我遇上,除了聽天由命,好像也束手無策....


這是7/24拍的,大腿上的疹子越來越多,也開始形成水珠狀的水泡


肚子上、腰上、背上、臀部,全都是像這樣的小紅疹和水泡
因為發出來的時間不一,所以有紅疹也有水泡


這張~~有點恐怖
但我老實說,這看起來還算好的時候
之後演變的,連我自己都不敢照鏡子....


所有病毒性的感染都沒有特效藥,頂多只有減輕病症的抗病毒藥物
加上我是孕婦,不能隨便用藥,所以只能先打點滴維持身體的養分,和降低發燒的機率




不過住院第一天,我還是有間歇不斷的發燒症狀,只能先吃退燒藥退燒

一下全身冷得發抖,一下又熱得全身冒汗

加上身體非常搔癢難耐,喉嚨又不能進食,只能靠著流質物充飢

這對一個孕婦來說,根本就是一大折磨

護士看了也說沒辦法,只能要我"忍耐、忍耐、再忍耐"!

更雪上加霜的是,水痘算是需要隔離的病,照理說應該要住隔離病房

但因為入院那天隔離病房通通都已經住滿,不是肺結核的病人,不然就是H1N1

照病症嚴重程度來排,怎麼也輪不到我,所以我就只能自費住在單人病房

偏偏這時候又只剩下一間單人病房,還是超級VIP病房

一個晚上就要7400大洋!靠!比月子中心還要貴!= ="

我算了一下,這輕微的起碼得住上一個星期,要是嚴重一點半個月更是跑不掉

這樣算起來,豈不是有可能得花上個把萬甚至十來萬!!!

雖然我有保險,但怎麼算日額也不可能高到七千多!

看來,生一個病,必須付出的代價還真是大!


這是小熊當初不明病毒感染時在台安住的病房,也不過才五千多


這是老娘的超級VIP套房,聽說是全醫院裡最貴的
其實就只是差在房間坪數比較大
問題是我幾乎都躺在床上,要那麼大是要幹嘛!?做體操嗎!?= ="


但是很巧合的是,我和小熊的病房明明是在不同樓層
他是兒童病房我是內科病房,但我們卻剛剛好都是805默娘守護病房!
看來,我們和媽祖真得很有緣!


護士也只能安慰我說~~就當作是在住五星級飯店度假好了!


結果,我自娛娛人在滴咕上打~~台安大飯店度假中....
還真的有格友以為我真的在度假,噗!大家也太可愛了!


這是老熊的床位,每天晚上他就來這陪睡
白天我就一個人在醫院,反正有事就call護士來


唉~~人生第一次花錢住這麼豪華的飯店
我是該哭還是該笑阿!?




好了!我累了....先寫到這!

明天再來繼續交代病情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