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09  懶人酸辣湯餃上菜!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是的!臧姑娘又來了!

記得去年才寫過一篇灣仔碼頭水餃試吃文,沒想到今年又送來試吃的餃子

本來呢!同樣的東西是不該一寫再寫的(大家也是會看膩的阿!

不過,因為上次試吃的經驗,讓我有小小愛上這灣仔碼頭

所以,貪吃的孕婦忍不住嘴巴癢,又接受這邀請啦!XD

是說,會讓我比大拇指的水餃,還真的不多!

除了老林餃子館的餃子,再來應該就屬灣仔碼頭了!

加上前陣子水痘肆虐,被迫關在不見天日的家裡

所以出門買菜這檔子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沒法出門冰箱又空空如也的時候,這時冷凍水餃還真是一大救星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國宴佳餚,但這種時候能吃到熱呼呼的食物,就讓人感動到痛哭流涕XD


這次收到的共有兩種口味


一個是鮮蝦韭黃口味,這個上回就已經吃過
不過老實說看到是鮮蝦韭黃時我心裡有給他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因為灣仔碼頭眾多口味的餃子裡,鮮蝦韭黃可是我心目中的NO.1


另一個則是新口味的鮮蝦豆苗,鮮蝦加了豆苗,還真是特別!


兩款有蝦口味的餃子都是20顆包裝的,再次看到這包裝我還是忍不住再次"ㄜ露"它一下
一個餃子一個坑,互相不會打架或是黏做伙,這真是個好設計!


每一顆餃子都包的粒粒飽滿,那壓紋不說,還真會讓人以為是手工捏出來的餃子!


ㄎㄎ....拿出上回介紹的這個小雞絲,老娘要吹著冷氣翹著腳在客廳裡下廚啦!XD


瞧~~拿這方便鍋來煮水餃還真是方便!


不出十分鐘,一盤晶瑩剔透的餃子兒們,就一顆顆排在盤子裡啦!
這是我喜歡的水餃的觸感,皮是Q彈又緊實的!不是那種軟軟爛爛的口感
而且灣仔碼頭的餃子皮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就算放冷了也不會變的硬梆梆
咬起來一樣是Q彈Q彈的!


再來是他們使用的原料,全都是本土在地新鮮的食材
加上又有GMP認證,讓人吃得安心又健康!就像婆婆媽媽自己包的一樣啦!XD


這是鮮蝦韭黃口味的,雖然已經吃過,但還是忍不住強調
那裏頭的蝦子真的是吃的到整隻的口感!不是打爛的蝦泥,而且還不只一隻喔!
就連韭黃也是滿滿滿,不沾醬吃一樣很鮮甜夠味!


而這個鮮蝦豆苗更是採用南投埔里的豆苗
只取最鮮嫩的豆苗葉,完全吃不到豆苗梗,保留精華部分!
而這肉的部分也是採用本土台灣豬的整塊前腿肉,前腿豬肉的口感吃起來會比較鮮嫩滑順
經過處理一點都吃不到肥肉的感覺,而且不用擔心吃到來路不明的碎肉


小熊好不容易才回家,在這之前我根本沒空事先買好菜
還好冰箱裡還有幾包彎仔碼頭寄來的水餃,剛剛好就派上用場啦!
是說上回這小鬼沒吃到,這回就讓他來當"試吃者"吧!


小熊一看到水餃端上桌,一開始還問說:這是阿嬤包的水餃嗎!?
ㄎㄎ....傻孩子!不是所有的水餃都是阿嬤包的啦!XD


來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


話說,在這小鬼吃下餃子之前,其實我是很擔心的!
因為....這整盤的餃子全都是蝦子口味的,但偏偏我家小熊的死穴就是蝦子阿!
每次吃飯只要一看到蝦子,這小鬼鐵定給我來一句:我不敢吃蝦!


沒錯!向來不挑食的小熊最不敢吃的就是蝦!
是說,這都該怪我啦!誰叫他的小時候為了怕過敏我就刻意不給他吃蝦
搞到現在這小鬼真的不敢吃了!


不過看這樣子,看來我是多擔心了!
因為這小鬼根本就吃得津津有味的,哪還管蝦不蝦阿!XD


吃到還會用鼻孔青人,鼻孔有搶戲到XD



ㄎㄎ....看來這次小熊試吃灣仔碼頭水餃有給他成功喔!

可以讓不敢吃蝦的小鬼都願意把一隻隻蝦子給吃下肚,由此可證它真的是美味的!


另外,水餃除了用水煮、用煎的、用炸的,其實加到湯裡變成湯餃也不錯吃!
像這道超級懶媽媽酸辣湯餃,完全就是偷吃步到了極點
老娘我只用了一包康寶濃湯的川味酸辣湯加上灣仔碼頭的水餃,再打上一顆蛋
一大碗公的酸辣湯餃就這麼完成了!有夠省事的阿!XD


重點是~~這樣吃真的很好吃捏!營養又美味!




不想吃酸辣湯餃,也可以用牛肉湯變成牛肉湯餃

或是玉米濃湯配上玉米蔬菜豬肉餃子應該也不錯,甜甜的會很對小鬼們的胃口!

尤其像是七八月最容易遇上颱風,每逢颱風一來,菜價就漲的亂七八糟

常常隨便抓一把青菜就足足可以買上一個便當!

這時候,就會發現超市裡有冷凍餃子還真是貼心!

一來不會亂漲價,二來也不會吃到來路不明的肉品

可以讓一家子都能吃的健康又安心!

總之,"閒妻涼母"的冷凍備品區裡還真是不能少了餃子這玩意!

不論是被懶鬼附身,還是外頭刮颱風下冰雹淹大水

又或是跟老娘一樣很雖小的得了水痘得被關在家裡隔離

冰箱裡有一包冷凍餃子,無疑是在絕望中看見救世主阿!

起碼,比吃垃圾食物或泡麵要來的強上一百倍吧!XD























覺得懶人酸辣湯餃有給他簡單到爆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