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28  挺著肚子還是要趴趴造!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上上週末,受邀參加德意廚房的一場試吃會,就在台北市

本來有點猶豫,因為老熊要上班,沒法一同前去

我若是要單槍匹馬帶著小熊去,要一邊顧一隻很皮的小鬼,又要一邊充當攝影師拍照,又要一邊假裝美食家品嚐美食

感覺起來....很拼阿!噗!

原本有點想打退堂鼓,但是這個活動實在太誘惑人

貪吃鬼心理作祟,最後老娘決定跟它拼了!XD

就這樣,一個好天氣的週末中午,帶著小熊來去騙吃騙喝啦!


這次活動的地點The SOHO餐廳,剛好就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上
之前帶小熊去主人翁塗氟時,就曾經去吃過一次,所以這地點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這間餐廳的餐點還不賴


一抵達簽到,就先領了一份資料,裡頭是這天的活動流程及產品介紹
還有一張德意廚房的產品兌換券,算是今日的小小伴手禮


在路上時,為了怕小熊給我亂,老娘特地在便利商店讓他挑了一台小車車、一罐多多及一包餅乾
希望靠著這三樣東西,讓小鬼這天能夠配合點阿!


所以一來,小熊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他的小車車來玩
是說,這時候我才知道....這台警車竟然可以發出警笛


活動的場地在二樓,這時候部落客們都已經就定位
為了怕小熊影響活動,老娘還特地挑了個最邊角的位置


基本上小熊這天還算配合,從頭到尾都在玩著這台小警車
問題是....這台警車會叫阿!
結果活動從頭到尾,就一直聽到警笛的配音,整個臉上就是三條線阿!


活動會場旁,設置了一區產品展示區,展示著德意廚房琳瑯滿目的產品


這時候發現....疑!?這牌子看起來怎麼那麼眼熟!?


搞了半天,原來平常很熟的"黑橋牌",就是德意廚房的品牌啦!
難怪我會這麼眼熟,因為家裡冰箱幾乎無時無刻都會有上一包這牌子的德國香腸
噗!這可是老熊的最愛耶!


我都不知道,原來除了火腿和德國香腸,竟然還有這麼多種產品喔!


桌前,擺著整齊的餐具和今日菜單


從湯、莎拉、冷盤、主菜到甜點,每樣看起來都很讓人期待


這時候主持人開始講話,今日的主題就是~~和頂級西式肉品,來個法式熱吻吧!


噗!這位是全場最幼齒的部落客,看看這動作,是不是很有模有樣阿!?
還好這天的小熊還滿好溝通的,所以當我告訴他,有人在講話的時候不能按車車的警鈴聲,這小鬼倒也肯乖乖配合


活動一開始是一個小小的遊戲,考驗大家的味蕾
這123分別是德意廚房的三種產品,要讓大家猜猜看,他們分別是什麼
猜對還有獎品喔!


首先這個1號是德意豬腳,吃起來口感香嫩有彈性


再來2號是德國香腸,口感Q彈帶點煙燻味道
這個我超熟,因為我們家一天到晚都在買啦!XD


最後3號是網狀火腿
雖然都有猜出來,不過老娘手腳就是比別人慢了一步,硬是沒搶答成功


測試完大家的功力,接下來就是今日高潮登場
德意廚房特別請來了法國茶館的主廚~~菲利浦,要來為大家現場秀一下這天的法式料理
而旁邊這位呢!除了是菲利浦的翻譯,同時也是菲利浦的妻子喔!



話說這位法國主廚來台灣開餐館已經好多年

而當初之所以會大老遠飛來台灣,一切都是因為LOVE啦!

ㄎㄎ~~法國人果然天生流著浪漫的血液,可以這樣為愛走天涯阿!

一邊聽著主廚介紹,這天的餐點也一邊開始上菜


首先第一道:加拿大火腿豌豆濃湯


這道湯品我很愛!整個很濃郁的豌豆味,帶著豌豆的甜味
然後加上加拿大火腿點綴,別有一番風味
感覺是一道很適合小孩的濃湯,小熊也喝的津津有味的說!


第二道是義式生火腿帕梅森沙拉


淋上用紅酒醋、橄欖油特製的油醋沙拉醬,整個酸甜又開味
而生菜剛好中合了義式生火腿和帕梅森起司的鹹味,非常清爽開胃的一道前菜沙拉


我們一邊品嚐著美食,菲利浦也一邊替大家講解示範料理
吃美食還可以學料理,真的是有口福又有眼福耶!


看到大家拿著相機猛拍,小熊也吵著要拿出他的雞絲為主廚拍照
拍完還不忘給我大喊:師傅!我在拍你耶!噗~~


結果這位小小部落客實在太吸引主廚目光,菲利浦還特地為了小熊跑下來


噗!小熊一整個搶盡風頭阿!XD


再來第三道菜~~冷盤,克魯斯豪華郵輪


但是為什麼要命名為克魯斯豪華郵輪呢!?
ㄎ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冷盤的造型很像一艘郵輪阿!


由網狀火腿、小番茄、小黃瓜和沙拉米組合而成的冷盤,賣相佳、小小一串拿著吃又方便
這道一定要學起來,拿來當作宴客菜超體面的阿!XD


噗!這小鬼是火腿配著小熊餅乾吃,這哪門子的吃法阿!?


用餐中途,還有侍者替大家倒紅酒


吃法式肉品就是要配上ㄧ杯紅酒,這樣才叫做人生阿!
是說....老娘還是沒有那口福可以盡情品嚐紅酒,又是只能用舔的阿!= ="


看看小熊這天多專業,整個就是來實習的!
看來,以後老娘帶著小鬼參加活動,拍照這事就交給他啦!XD





吃完了冷盤,終於來到主菜時間!
今天的主菜是~~紅酒佐豬腳肋排


看起來很簡單卻不隨便的ㄧ道主菜,豬腳就是德意豬腳,肉質香嫩不油膩
而肋排吃起來則是帶著甜味


至於這旁邊裝點用的紅酒燉梨,整個深得我心阿!
所以老娘特地豎起耳朵聽主廚講解要怎麼做這個紅酒燉梨,順便回來教教大家
那就是~~用紅酒、糖、肉桂、香草和梨子,小火燉煮30分鐘!簡單吧!


我還對主廚手上這玩意很感興趣
嘿嘿~~這可是用來壓馬鈴薯泥的雞絲喔!看起來好方便喔!


最後要上甜點之前,主廚菲利浦就先離席
原因是~~這甜點可是要現烤的,所以菲利浦跑去替大家烤甜點啦!


就是這一個~~濃情蜜意巧克力,看起來超讚的阿!


為什麼叫做濃情密意呢!?
ㄎㄎ....因為ㄧ挖開蛋糕,裡頭的巧克力真的會流出來,一整個就是濃情密意阿!XD


吃飽喝足,這小鬼又開始說要幫我拍照了!


以為這樣活動就結束了嗎!?當然還沒!
後頭還有好玩的遊戲咧!那就是大家來DIY啦!
當然,比賽贏的人也可以把獎品帶回家喔!


遊戲方法很簡單,這長桌上擺了滿滿的食材,就是要給大家DIY用的!
每個人可以在十分鐘內製作出ㄧ道自己的創意料理,最後由菲利浦大廚來評分


獎品也很豐盛!第一二名就可以把這兩個禮品籃帶回家


而在比賽之前呢!菲利浦也先來為大家示範創意料理
現在要做的呢就是義式燉飯啦!
大師的刀法就是不一樣,整個好利落阿!




是說菲利浦除了廚藝精湛以外,還很搞笑
整場不時會出現搞笑動作和笑點,逗的大家是笑的合不攏嘴,真的是位很可愛的主廚阿!


三兩下功夫,就料理好ㄧ道義式火腿燉飯


瞧!用模型把燉飯壓出形狀,再畫上花,簡單的料理也可以大變身!
所以我就說咩!擺盤真的很重要阿!


這天的小熊真的讓我很刮目相看耶!
一開始從頭到尾都乖乖坐在位子上用餐,不吵也不鬧
吃完飯後老娘忙著拍照,這小鬼就自己拿著他的小車車到一旁去玩


真的是越來越帶的出場啦!整個表現就是讓老娘很驕傲的說!


ㄎㄎ~~自己坐在窗邊看著窗外
歐!我兒子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成熟!?哈哈哈哈!


而且還知道要和其他部落客交關,果然是訓練有素來著!
小熊:我來幫你們拍一張


示範完燉飯,接著菲利浦還要再為大家做ㄧ道三明治料理




ㄎㄎ~~又開始搞笑了!


沒五分鐘功夫,一盤好豐富的總匯三明治就這樣完成啦!




看完了主廚菲利浦的示範,接下來就換部落客們大顯身手啦!

是說,十分鐘的限時還真令人莫名的緊張,材料根本是亂抓一通阿!

更慘的是,我原本構想好的三明治,因為器材不足的關係,竟然整的大失敗

但是老娘死不放棄,硬是趕在最後剩下兩分鐘時,手忙腳亂又重做了一個


好加再~~還趕得上!最後兩分鐘完成的三明治就長這樣XD
其實我本來是用杯子想要把兩片土司壓密合,沒想到這土司一整個太乾根本壓合不起來
最後就變成這附德行啦!= ="



而且做完三明治還不算完成喔!還要講解這作品的含意

老娘的理念就是~~以小孩為出發點,用火腿搭配生菜水果做出一個小巧又清爽開味的三明治

讓不愛吃飯的小鬼在炎炎夏日裡也可以引發食慾!大口吃著媽媽的愛心三明治!


是說,莫名其妙....老娘亂亂做出來的成品竟然也可以獲得菲利浦的親賴
得到了第二名耶!XD


YA!我們終於把獎品帶回家啦!


叫小熊拿著老娘的成品拍一張照,結果這小鬼竟然給我偷吃了起來


噗!滿腦子就只有吃的小孩XD




人家車展有show girl,我們這裡也有火腿show boy啦!


ㄎㄎ~~偶有沒有很ㄏㄨˇ ㄇㄟˋ阿!?哈哈哈哈!


ㄎㄎ~~這個周末的午後,母子倆漫步在台北市街頭
這感覺真是好愜意阿!


這背景其實是ㄧ家義大利冰淇淋店,以前曾經帶小熊來吃過一次,還不賴喔!
結果這小鬼記憶力真是超驚人,明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竟然都還記得
知道裡頭有冰可以吃,吵著要吃冰阿!= ="


最後,我當然沒答應進去吃冰阿!(都快變成肥豬了還吃
只讓他在門口拍幾張照片啦!


一回到店裡,馬上拿著老娘今天的獎品現給老熊看XD


裡頭很豐富耶!ㄧ共有五種現成火腿片


就因為家裡多了一堆火腿食材,所以這陣子我們的親子餐裡,也都會隱隱約約出現火腿的蹤影XD
像這是某一天的輕食晚餐,烤三明治大餐
非常簡單,就吐司夾上火腿、番茄、洋蔥、起司....等,配上蔬菜和水果


再來一碗酥皮濃湯!簡單又豐富阿!


還有上次介紹的這個繽紛樂兒童餐,裡頭也都藏著火腿喔!


ㄎㄎ~~就是這ㄧ道焗烤香茄火腿啦!


然後又一天的晚餐,我們母子倆吃的是絲瓜火腿燉飯
一樣也是用德意廚房的火腿料理出來的喔!看起來是不是很棒阿!




其實火腿香腸可以變化出來的料理真的很多,這也一直是我很愛的食材之ㄧ啦!

不管是義大利麵還是三明治還是燉飯,真的都少不了煙燻香腸和火腿的點綴耶!

所以就連小熊也受到老娘的影響,也是一整個愛吃火腿啦!

哈哈哈哈!


























覺得小熊真是太有當部落客潛力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