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07  爆肥了還是要擠肉的小胖熊XD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探索完貓村,接著兩大兩小又繼續搭上火車前往下一站去

對了!這裡我要給想去平溪線搭火車遊玩的朋友一點建議

如果想這樣搭著火車一站一站玩,千萬記得到站時要先記下班車時間表

不然在這裡,常常錯過一班車就得等上一兩個小時喔!

光是等車,可就會讓你等到死了!= ="


上了火車,這幾個人也餓了,開始喀起下午茶來
還好老娘在台北火車站先買了一盒甜甜圈,我就知道一定派的上用場XD


噗!這兩個感情要不要這麼好阿!?
連坐個火車都要這樣相依偎


原本按照火車路線的話,應該是從侯硐到平溪到十分再到最終站菁桐
但因為看了看時間要這麼玩的話時間可能不夠,所以我們決定先坐到最終站菁桐
菁桐玩完了再回到十分去放天燈,這時候天也應該黑了!


這是我們這天鐵道之旅的第二站~~菁桐站


基本上這裡只有一條小小的老街,可以逛逛ㄧ些小店和菁桐礦業生活館
或是吃個在地有名的雞捲小吃,到處拍拍照,大概可以停留一兩個小時左右


看什麼看得這麼專注!?


ㄎㄎ~~原來是火車要開走啦!


火車站旁有一棟菁桐礦業生活館


之前都沒走進來過,所以這次特別進去瞧瞧


結果~~恩....裡頭也沒什麼東西啦!哈哈!
兩個小鬼就在那邊拿著印章亂蓋


ㄎㄎ~~小熊會自己拿著印章亂蓋,那是因為前兩天我們才這麼玩過XD


看!這就是前兩天我們母子倆去十分的傑作,結果被老熊說洗澡很難洗,噗!


一整個就是蓋上了癮,看來這天回去有人又要被刷到破皮了!XD


哈哈~~臉上當然也不能放過


整個就是被蓋的很爽的小孩


TOYOTA也要來一下


好啦!可以拿去郵局寄啦!XD


這對母子,硬是要在這麼有味道的窗前扮超人


阿我們是走優雅路線啦!哈哈哈哈!


扮上了癮,現在又給我來個兔子




阿這又是啥!?貓頭鷹嗎!?


飛機飛過,兩個小鬼很有默契的一起抬頭望天空


在這平溪線上最讓小鬼開心的,應該就是可以像這樣放肆的在鐵道上玩石頭


這要是在其他火車站,我們母子倆可能已經被抓去警察局了!XD




噗!臉已經夠腫了!請不要再擠了好嗎!?
阿後面那位太太....你搶的太明顯了喔!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農曆七月鬼門關那天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家正在燒金紙拜拜


這是菁桐火車站前的一條老街,平日來給他小冷清


來到這,人家都說一定要吃這家楊家雞捲
之前每次來生意都超好,整間店滿滿的人




賣的東西不多,就一些簡單的麵跟粥


招牌的雞捲,當然要來一份!一份50大洋
我和彤麻都覺得還不錯吃,不過之前老熊吃覺得裡頭軟軟爛爛的,不是很合他的胃口
另外,老闆有點小看我們,我們原本要點兩份
結果他大概看我們兩個女人家+兩個小鬼,就建議我們點一份就夠
最後....當然是不夠啦!哈哈哈哈!


傳統肉羹麵,45大洋
這裡的肉羹麵跟外面賣的很不一樣,因為他是清湯的,沒有勾芡
感覺起來好像很平淡,但其實湯頭還不賴,最後被我跟小熊完食


吃完雞捲我們就準備往第三站~~十分站前進,很幸運剛好坐到這班彩繪列車
這火車上的圖案可是有名的圖文部落客輔大猴畫的喔!很可愛吧!


到了十分,天色差不多也要黑了!
二話不說,直奔放天燈的店家去


給兩個小鬼買了一個天燈,剛好一人畫一面,不會打架


是說兩個小鬼的畫風果然差不多,都是鬼畫符來著


最後兩個老母在兒子們的大作上提上姓名
ㄎㄎ~~這是小熊的作品


這是TOYOTA的作品


小鬼們有一個,老母們當然也要來一下
ㄎㄎ~~看看彤麻多認真!


是說....寫那麼多字很累耶!
看看老娘的多麼簡潔扼要,哈哈哈哈!


天燈一共四面,所以寫完兩面還可以再翻面
噗!這把把自摸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我寫的!(因為人家就不會打麻將咩!


我寫的~~在這啦!
看完以後千萬不要揍我,哈哈哈哈!


這裡的天燈老闆都很專業來著,都會主動幫客人照相
看看這張拍的多好,兩大兩小整個有整齊到XD


看著天燈冉冉飛向天空,這時候老娘心裡突然很感慨....
阿........100元........就這樣燒了!哈哈哈哈!


另外,我不是說過,兩天前我們母子倆才去過十分放天燈嗎!?
ㄎㄎ~~因為老娘很懶,乾脆合併一篇一起寫啦!XD


這天去的時候剛好是星期天,所以十分很熱鬧!
路上看到這個小孩,超酷的!忍不住拿起相機偷拍XD


全身插滿羽毛還騎著滑板車,這是今年秋冬最新款的服裝嗎!?哈哈哈哈!


還有上回來過的移山館,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咧?
ㄎㄎ~~老闆很有趣,因為聽說後來有個網友跑去,聊著聊著就跟老闆說~~我是看"熊媽"介紹來的
結果老闆還真的上網搜尋,跑來我家留言啦!哈哈哈哈!


重點是~~老闆真的很認真看!
除了我跟小熊,連老熊他都認識了!還知道我們先前去過香港玩


就在鐵道對面,有一座吊橋
小熊說那是"湯瑪士裡面的橋",所以吵著要我帶他去走"湯瑪士的橋"XD


一邊走還一邊問我說~~湯瑪士的橋會不會斷掉!?
噗!因為家裡湯瑪士DVD裡頭有個片段是,湯瑪士小火車過橋時,結果橋段啦!


然後,很沒有創意的,我們又去放天燈了!哈哈哈哈!


是說這個天燈顏色....一看就知道是小熊自己挑的!


想不出要寫些什麼,來個霹靂貓的吶喊好了!哈哈哈哈!


老闆心裡一定在納悶....這霹靂!霹靂!霹靂貓是什麼鬼阿!?




歐耶!霹靂貓GOGOGO!!!




小熊:天燈掰掰!


ㄎㄎ~~看著自己放的天燈飛上天,看到整個脖子都快扭到了!XD




小鬼真的很容易滿足,只不過是坐坐火車放個天燈,就可以這麼開心了!
回家的路程上,還一直跟我說:阿咪我今天很開心捏!
哈哈哈哈!


是說~~這天我們就是太隨興,沒先記好火車時刻表
所以最後到了火車站,我們母子倆就足足在火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


看看小熊眼神呆滯的望著月台,就知道....我們真的室等到花兒也謝了!= ="


等車還不忘把一下馬子,ㄎㄎ....


重點是~~這次把到的是香港妹喔!哈哈哈哈!




這個地方很莫名其妙,因為真的是百玩不膩!

尤其對小熊來說,他現在只要一看到火車站的MARK,就很堅持說~~那是平溪!

噗!搞的全省火車站,每個都叫做平溪來著!哈哈哈哈!

平新鐵道之行真的很適合親子一遊,基本上這裡不怕你沒得玩,只怕玩不玩XD

買一張平溪一日券,花個57大洋

一整天就靠著這張票,玩遍整條平溪線!讚啦!

























覺得我們這天的兩小無猜鐵道行很充實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