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7  鮪魚馬鈴薯泥大亨堡便當。 Photo by Panaonic GF1



小熊的愛心早餐便當又來囉!

是說,在介紹早餐便當之前,我一定要先說一件很機歪的事

話說,打從小熊上學至今,老娘幾乎是天天早起替他準備早餐,沒有一天例外!

除了上禮拜的某一天早上,因為不小心睡過頭,起床時都已經八點多

所以早餐我就隨便抹了個果醬吐司,外加一個前一晚才剛買的小餐包

因為真的很趕,要出門的時候都已經超過九點

所以我連便當盒都沒給他裝,就隨便拿了個塑膠袋包著,想說路上可以邊吃節省時間

沒想到那天傍晚去接小熊下課時,老師就跟我反映說....

小熊這天的精神狀況好像不太好,不過也沒發燒也沒其他感冒症狀,所以要我回家稍微注意一下

我心想,該不會是前一天晚上(星期天)太晚睡,所以也有週一症候群吧!?

回家的路上,我就問小熊說....

蘿拉:你今天為什麼精神不好,都不理Annie老師?

小熊:因為我今天精神不好

蘿拉:那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小熊:我沒有身體不舒服

蘿拉:那你為什麼會精神不好咧?

小熊:因為你今天都沒幫我做早餐,所以我精神不好!

蘿拉:哪有!我今天還是有幫你做早餐阿!

小熊:可是你沒有幫我做便當,所以我就精神不好!

挖哩咧~~結果,搞了半天....

原來這小鬼一整天都不太理人,看起來精神也不太好,竟然是因為....老娘沒幫他做便當

因為一個便當,就讓這小鬼耿耿於懷,甚至整天都心情不好

噗!這是什麼鬼理由阿!?

接著我們回家的路上,小熊整路就在控訴老娘~~沒幫他做便當這件事= ="

他奶奶的!崊祖媽想要偷懶一天都不行!

重點是~~我明明就還是有幫他做早餐阿!只是"隨便"了點咩!

害我聽到小熊這麼說,都不知道到底是該高興還是無奈!?

高興的是~~原來老娘的便當對他來說這麼重要,竟然是一整天活力的來源XD

無奈的是~~那這樣不就代表著....老娘根本別想偷懶了!

然後也開始煩惱起,老娘坐月子的那個月該怎麼辦阿!?

愛心便當在小熊心裡竟然有這麼重要的地位,那到時候要一個月都吃不到,豈不是要失望一整個月!?

是說,這小鬼果然是標準天蠍座的!因為有夠會記恨的阿!

崊祖媽不過是一天沒幫他做可愛的便當,這小鬼就可以為了這件事念了好久

就連晚上老熊幫他洗澡時,他都要跟老熊告狀說~~阿咪都沒有幫我做早餐!

媽的!要不要這麼會記恨阿!?

所以,從那天之後,老娘每天早上可是戰戰兢兢,一點也不敢睡過頭阿!

唉~~這大概就叫做"甜蜜的負擔"吧!

做老母的,再累也甘願阿!

這就像是,即使我都已經為人母了,我老母卻還是甘願做菜給我們吃

每次去店裡,老娘就從媽媽的身分變回女兒,只負責翹著二郎腿等著吃就好XD

ㄎㄎ....這果然是因果循環,各環各的債!


而今天要介紹的第一個早餐便當(10/27),是鮪魚馬鈴薯泥大亨堡便當



材料(4人份):大亨堡麵包4個,鮪魚罐頭一個,馬鈴薯一個,水煮蛋一個,沙拉醬適量,蘆筍八支,番茄醬少許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蒸熟(或用水煮)壓成泥,水煮蛋壓碎,和鮪魚罐頭沙拉醬一起攪拌混合均勻

2. 蘆筍用滾水川燙,備用

3. 大亨堡麵包用烤箱烤(吃起來較酥脆)或用電鍋蒸(吃起來較濕潤柔軟),備用

4. 大亨堡中間夾兩根蘆筍,接著塞滿鮪魚馬鈴薯泥,最後淋上番茄醬,即完成!


這是會想做這個鮪魚馬鈴薯蛋沙拉大亨堡,是因為有天去吃IKEA早餐,在IKEA買了一包大亨堡麵包,一包五個35大洋


鮪魚馬鈴薯泥~~就鮪魚+馬鈴薯+蛋+沙拉醬
當然也可以隨心所欲,看是想加玉米還是其他東西都可以


我喜歡麵包表面酥脆一點的口感,所以我的麵包就用烤的
中間先夾兩條水煮蘆筍


接著塞滿馬鈴薯泥


最後淋上番茄醬就完成啦!


至於小熊的麵包,我是用蒸的,因為這樣比較濕潤柔軟一點
不過蒸的賣相不好,表面會皺巴巴的= ="


這個鮪魚馬鈴薯泥大亨堡的份量頗多,而且其中包含了鮪魚、馬鈴薯和蛋,營養很充足
所以配菜我就只用幾顆葡萄塞滿空隙


剛好這個OPEN將便當盒裝起來長度剛剛好說!


至於這盤~~是我自己要吃的啦!
說真的....嗑完這一大條大亨堡,還真有點飽耶!噗!



再來第二款早餐便當(10/22)是口味非常清爽開胃的~~百香優格沙拉涼拌PASTA便當
可以拿來當早餐,也可以作為正餐的開胃沙拉,更適合夏天胃口不好時吃



材料:義大利PASTA適量,原味優格or水果優格一罐,百香果一個,小番茄,小黃瓜,玉米筍,蘋果,鳳梨片,腰果,葡萄乾


做法:

1. 小番茄對半切,小黃瓜切薄片,玉米筍斜切段,蘋果切丁,鳳梨切丁,備用

2. 義大利PASTA和玉米筍煮熟後(滾水加少許鹽和橄欖油),用冰水冰鎮

3. 將所有材料用大碗裝,倒入優格和百香果,攪拌均勻即完成


ㄎㄎ~~這天的義大利PASTA我用小熊最愛的KITTY麵XD


所有材料準備


沙拉要加什麼其實完全不設限,基本上所有水果或蔬菜都可以用


另外我還加了堅果和葡萄乾,多吃堅果類對身體不錯
腰果是萬歲牌的楓糖腰果,好好吃!


因為是做涼拌沙拉,所以麵和玉米筍煮好以後馬上用冰塊和冰水冰鎮


最後把材料通通丟到大碗公裡,倒入優格和百香果

這樣扮一扮攪拌均勻就完成啦!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又很清爽咧!?


ㄎㄎ~~這個KITTY便當束帶是在BR4買的,配上KITTY便當盒剛剛好






















喜歡今天介紹的這兩款便當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