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8  終於如願以償的逛到花博了! Photo by Panasonic GF1



話說上回小熊戶外教學說要去花博,原本老娘想要不要臉的跟著一起去

沒想到馬上被學校老師打槍!

老師給的理由是~~不建議父母跟,因為通常家長在場小孩都比較不受控制

所以,唉~~花博又跟老娘無緣了!= ="

但是你們也知道,崊祖媽哪有可能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

更何況花博對孕婦優惠,凡是肚子被搞大的通通可以半價入場

這麼優的好康,老娘怎麼可以不把握機會,在生之前去給他好好大撈一筆XD

所以,則期不如撞日

趁著上周末選舉日起了個大早,全家一起去投票之後,老娘臨時起意決定帶著小熊來去逛花博!

至於老熊,當然是認命的去上班阿!哈哈!

是說,除了上回的總統大選,基本上老娘是從來不投票的!

不過這次之所以會去投票,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老熊千交代萬囑咐說就算別的不投,里長一定得投!(因為里長之前幫過我們家忙,所以人情得還)

二是衝著老熊去的!因為有個深綠份子說要投票給小英,所以....老娘死都要去投給小朱

一票抵一票,扯平!哇哈哈哈哈!(ㄎㄎ~~這樣我們家藍綠色彩應該很明顯吧!XD)


記得上回去投票,已經是兩年多前總統大選的時候,當時小熊還不滿一歲
那次投完票我們是去木柵動物園,結果耍天兵去的時候人家動物園已經要關門了!
最後只來了個動物園"門口"半日遊,噗!


是說,這天老娘又被氣象給唬爛了!
說什麼冷氣團報到氣溫會驟降,結果給我出了個大太陽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有幫小熊帶了件薄T,不然大熱天穿了這麼一件刷毛厚T,應該會中暑吧!


是說順便來個今日穿搭好了!
刷毛厚帽T和帥氣腰鍊牛仔褲都是跟言媽買的!喜歡的請移架去小衣櫥XD
高統帆布鞋也是新貨,是周年慶的戰利品之一,購於板橋遠百八樓天鵝牌童鞋專櫃




雖然臨時起意了要去花博,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擔心假日人會很多

再怎麼說老娘當時也37週了!

挺了個大肚子又帶了個小鬼還要跟一堆人去排隊,這樣不好吧!噗!

所以最後我就決定,來去人最少的大佳河濱公園園區吧!

看了一下指示,搭上捷運先到劍南路站,再轉接駁公車,這樣就可以抵達花博大佳園區

恩~~很簡單!應該不會迷路XD


是說來到劍南路站,差不多也中午時分
不確定花博大佳園區內是不是有東西可以吃,所以我們母子倆就先在美麗華這附近覓食


小熊一經過樂雅樂,看到櫥窗裡頭的兒童餐,馬上就指定了要吃這一家XD


所以,這天中午的午餐,就決定在樂雅樂解決!


美麗華旁邊的這家樂雅樂一整個很大間,跟天母店的比起來空間和裝潢都舒適多了!
還有包廂可以辦趴說,不錯耶!




ㄎㄎ~~小熊就是衝著這些可愛的餐點來的!


一就坐服務生還就了一盒蠟筆來,可以給小鬼畫畫打發時間


還有這個兒童專用的水杯


親子餐廳就是會有這些貼心的小地方!


我讓小熊自己點了他想要的餐點
是說想也知道,他一定不是看菜色,而是看"餐盤"點的!
然後前菜是奶油玉米


我家小熊是個玉米控,所以這奶油玉米一整個合他的胃口!


餐點上桌~~這是小熊挑的"賀比小子海鮮筆管麵",套餐260大洋!


主菜是海鮮筆管麵


上頭是炸魚條


水果


跟統一布丁一枚!


另外附餐飲料我幫小熊挑了柳橙汁


ㄎㄎ~~對小孩來說基本上只要餐盤可愛,餐點就會好吃XD


看小熊吃的多津津有味


是說~~那臉真的是越來越圓了!XD


整個肥滋滋的阿!


但是喝個果汁一定要給我喝的這麼機歪的模樣嗎!?


至於老娘,則是點了....
痾....什麼豬排之類的定食,基本上名稱我已經忘了,價錢我也忘了!哈!
噗!最近寫這些食記和遊記真是越來越不認真了!整個就是很隨便耶!XD


定食裡頭有一份和風豆腐生菜沙拉


主食是炸豬排、炸干貝和炸蝦
干貝一整個大顆又鮮嫩,好吃!炸蝦也不賴
但是豬排整個弱掉,因為肉被炸的稍嫌老又柴了點


味增湯


最後附餐甜點是芒果奶酪


外加冰咖啡來一杯!
ㄎㄎ~~我是不良孕婦,一天一杯咖啡來著XD
其實,咖啡這東西見仁見智,並沒有研究報告真的指出咖啡因會對胎兒造成什麼影響
只是說任何東西都一樣,基本上不要過量都還OK啦!


這一餐,小熊倒是吃的很開心!


看這小鬼笑的多開懷,ㄎㄎ~~


然後結帳的時候,我說樂雅樂真的是太懂行銷,竟然就把販賣的餐盤展示在櫃台旁
基本上這每只要是小孩看到,應該都會吵著說要吧!= ="


然後當媽的一想到如果買個可愛的餐盤回家,小孩就會乖乖吃飯的話
通常都會很心甘情願的把錢掏出來!XD


基本上老娘又是個便當盒+餐盤控,所以不要說小熊想要,我自己看了都想買了!
最後讓小熊自己挑,本來我以為他會挑另外兩款顏色比較鮮艷的車車或直升機餐盤
沒想到他最後竟然挑了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飛機餐盤,噗!
這樣一個飛機餐盤,350大洋


真爽的小孩,有得吃又有得拿!


ㄎㄎ~~當場又擺起pose當起小麻豆來了!


不是我要老王賣瓜,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兒子真是越來越帥了阿!


ㄎㄎ~~拿到戰利品的小孩,整個就是想當場拆開來!


直接就秀了起來!


這件Oshkosh的紅色羽絨外套也是這個周年慶購入的戰利品之一
一整個好輕好軟又好看!是說....價錢不太美麗就是了!
就連老熊都在問說~~這有大人的嗎!?(媽的!要不要這麼愛穿一樣的阿!?


然後才吃完走出店門口,這小鬼馬上又吵著說~~下次還要來!噗!


飽餐過後,接下來母子倆就要往花博大佳園區出發
花博的接駁車站就在劍南路站2號出口旁


忍不住還是很想說....這件外套真是好看!


我們很幸運,才剛走到接駁車站,馬上就有一台接駁車來了!
然後老娘在拍照的時候,小熊還一直催促著我說~~阿咪!你快一點!車子要走掉了!




之後很快的,我們就抵達了大佳河濱公園區

基本上老娘半票,小熊是免費的,所以我們兩個人的門票總共才花了150大洋!

花博的門票,一張票一天之內可以遊遍四個園區(但問題是光一個區就大到逛不完了阿!= =")

大佳河濱公園區裡,因為沒有展館,只有一個行動巨蛋(也就是那隻超大毛毛蟲啦!),所以人潮不像其他園區那樣多

雖然不像其他展區那麼有賣點,但是每天都會有毛毛蟲遊行,倒也是個挺吸引小孩的玩意

另外大佳園區還可以搭船遊藍色公路(要錢!),園區內也有遊園車可以乘坐(還是要錢!)

所以我個人認為,大佳河濱公園區比較適合不想人擠人排隊或是行動力教差的老弱婦孺前往

例如說像老娘和小熊,基本上就屬於行動力較差的老弱婦孺,噗!

後來聽小熊說我這才知道,原來他們那天戶外教學就是來到大佳河濱公園區

噗!看來學校想的應該跟老娘一樣,這裡比較適合老弱婦孺阿!XD



來到花博,原本想好好拍個照介紹一下

但是你們也知道,老娘現在行動力大減,一邊要護著肚子一邊又要追著小熊跑

單獨帶著小熊出門,還真是難到處拍的很仔細阿!

所以你們如果想看很完整的花博介紹,那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噗!

因為,就環境介紹的部分,我只能說真的很弱

不過如果是想看小熊寫真來的,那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

言下之意就是~~老娘這回只忙著拍小孩,其他那些花花草草園區設施什麼的,基本上都不是我的重點啦!XD


這毛毛蟲形狀的行動巨蛋,就是大佳河濱公園區唯一比較有看頭的玩意
基本上他其實是一個展演公間,裡頭會有紙風車劇場表演,可以容納1200~1500人
不過捏~~我們没進去,哈!



因為老娘才一進入園區,就聽到五四三二一的倒數

數啥呢?阿就剛好遇上了每天下午三點的毛毛蟲遊行

所以一進園區都還來不及拍照,老娘就拖著小熊飛奔到遊行區去

有看過九個月的孕婦還在跑步的嗎!?有!因為老娘就是!哈哈!


好不容易衝了過去,但是....
幹!人真是他媽的多到爆!這是要看啥阿?看"人頭"嗎?= ="
因為什麼鬼都看不到,所以小熊是一臉的失望....


看到小熊那失望的小臉,老娘當下馬上決定....拼了!
帶著小熊我幾乎是拿肚子去跟人家擠,只差没大喊~~閃開!通通給我閃開!
最後總算是讓老娘殺出了一條血路!
看!崊祖媽竟然殺到花博娃娃的面前!太猛了!XD



就這樣,拼了老命帶著小熊殺到花博娃娃面前,就只為了讓小熊握一下花博娃娃的手!

雖然只握到一下下,但是看到小熊的嘴馬上揚起了笑容,老娘就覺得值得了!

然後大概只有兩秒鐘時間,我們馬上就被工作人員給擋了出去

接著就看著花博娃娃繼續走遠,人潮繼續把我們越擠越外面....

是說,為了兒子,再大的苦難都不是問題!

所以,崊祖媽又繼續帶著小熊往前跑,一路再超前花博娃娃

然後繼續殺出血路,再次來到花博娃娃跟前,再次讓小熊握一次手,再次被工作人員擋走,再次被擠出人群....

我只能說....老娘真的盡力了!

但是小熊握了兩次花博娃娃的手,還偷摸了一次花博娃娃的屁股,他也滿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殺完以後,我突然覺得我有種快虛脫的感覺....
所以這時候來到碼頭邊,老娘需要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沒想到小熊這時一看到船,馬上又下了一道指令
那就是~~他說他想要坐船!



好!坐船是吧!這個簡單,一點都不難!

在售票處前看了一下搭船的路線,一共有四種路線

一是單程從大佳碼頭坐到饒河夜市周邊,二是單程坐到美麗華商圈

三是來回遊藍色公路2.5km(15分鐘),四是來回遊藍色公路5km(30分鐘)

因為只是想讓小熊體驗一下搭船的樂趣,所以我就買了遊船河2.5km的票

這樣孕婦+小孩的優待票,兩人一共是100大洋!

對了!小孩除了進花博的門票不用錢,其他像是搭船或搭車通通要收費,就連嬰兒也要!


我們這天的運氣真的很好,雖然是周末,但幾乎都沒有排到隊
一下就可以上船了!


ㄎㄎ~~母子倆來去遊船河囉!


基本上這船算很平穩,不太會搖晃,所以不用擔心會有暈船的疑慮
而且感覺起來還滿悠閒的,對小孩來說又新鮮,所以帶小孩來這倒是可以考慮遊遊船河


剛好有一台飛機要降落


藍色公路


15分鐘老時說真的很快,才一下子就又繞回來了!
整個感覺有點虛阿!= ="
早知道就買5km的船票,起碼可以吹吹海風久一點阿!噗!


即將靠岸囉!


是說,一下了船,這小鬼根本就還没玩夠本
一直還肖想著要繼續搭船阿!噗!


這隻毛毛蟲,真是越看越可愛!


下了船,我們母子倆並沒有急著去逛其他地方
而是選擇在碼頭邊休息片刻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整個藍天白雲晴空萬里耶!
我說阿!我家老熊真的是賽郎一個!
打從九月份到現在,每次只要他ㄧ排休要帶我們出去玩,不是刮颱風不然就是下雨天= ="
倒是如果沒有老熊跟的時候,天氣就一整個他媽的好阿!噗!


天氣好不管怎麼拍都覺得好美!


ㄎㄎ~~肉已經夠多了!不用再擠了啦!XD




看到很多人坐在碼頭邊吃著點心,這時後突然有點懊惱怎麼没帶個便當來野餐
不然像這樣坐在碼頭邊吹海風曬太陽吃點心,感覺就是很讚阿!


然後這時候小熊突然笑了起來,但是讓他發笑的點老娘一整個很難理解....


小熊:阿咪妳看!他在"倒船"!


是的!沒錯!
讓小熊笑到彎腰的點,就是碼頭邊的船正在"倒船"....


是說....這笑點到底在哪!?


小孩的世界,果然不是我們進的去的....噗!




是說,在晴空萬里的碼頭邊拍出來的照片,還真是好看耶!


一整個就是有種說不出的FU~~


這張是在演"憂鬱男"嗎!?




這玩意讓我想到了菁桐車站的竹筒


大佳河濱公園園區其實真的很大,這行動巨蛋和碼頭區其實根本就只是冰山一小角
但是一個大肚婆和一個三歲小孩,是能走多遠啦!= ="


所以,我們母子倆這天來花博,基本上也不求能看多少啦!
反正一整個就是隨興來著,純粹只是想趁著老娘去閉關前多帶小熊到戶外走走
不然之後等老娘去閉關,這小鬼大概也得跟著被關在家一個月


所以兒子阿!請好好享受這段~~老娘還"健在"的日子吧!XD
噗!什麼鬼!?
穿的人模人樣結果給我露出一截粉紅點點HELLO KITTY內褲!


至於這隻毛毛蟲就是幸福毛毛蟲大遊行的主角之一,不過平常時候都是停在這的
只有每天下午三點遊行開始才會開出來


大家都想跟這隻大毛毛蟲合照,所以想好好拍張照片還真有點困難= ="


ㄎㄎ~~這是在打太極拳嗎!?


就連花博娃娃也是,老娘很努力的想拍小熊跟花博娃娃的合照
最後五隻娃娃也只拍到了一隻


是說~~綠色這隻花博娃娃,也是剛才遊行隊伍中,小熊唯一有握到手的花博娃娃
所以一定要給他拍一下啦!XD




因為園區實在太大,加上有個小鬼吵著說要坐"遊園車",所以我們就來到大佳東站去搭遊園車

這小鬼之所以會知道有遊園車,是因為上回學校戶外教學時,老師本來要帶著大家去坐

沒想到花博的工作人員說,因為一個小孩需要有一個家長陪同

這群小鬼數量太龐大,大人的數量不足,所以不給他們搭啦!噗!

搭遊園車跟搭船一樣,不管小孩多小都需要買票

我跟小熊兩個人買的是優待票,一人皆為30大洋!

一張票可以上下車各兩次,大佳園區裡有大佳東站和大佳西站

不想走路走到鐵腿的人,倒是可以考慮坐遊園車逛大佳園區

從東站搭到西站下車,周邊逛一逛之後再從西站上車,回到東站下車

不失為一個輕鬆逛大佳園區的好方法!


這台就是遊園車,基本上車次還滿多的,排隊不用排很久
而且他可是環保電動車喔!


話說我們搭上這班遊園車真的很幸運,因為剛好這一個禮拜每天都有加演幸福毛毛蟲大遊行(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加演囉!所以每天就只有下午三點有一場遊行)
這天下午四點半正好就有加演,而我們搭上的這班車,時間算的將將好
所以當我們搭上車遊園到一半,剛好就遇上了遊行隊伍
這時候遊園車就會停在路邊,讓我們坐在車上好好欣賞!


ㄎㄎ~~不用在底下跟人家人擠人,還真是舒適阿!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辦法下車去跟玩偶們握握手啦!


接下來就是大致拍到的幾張遊行隊伍的照片,老娘只拍到了一小小部分,大家就將就點看啦!












大毛毛蟲車來啦!
因為太靠近,老娘只能拍到毛毛蟲的局部,沒辦法讓整隻毛毛蟲入鏡啦!


然後毛毛蟲車打開後,裡頭就是展示的花花草草啦!










ㄎㄎ~~小熊這時候感覺已經有點累了!
都看到兩眼呆滯了說!噗!
是說,加演的場次感覺比較敷衍,沒有下午三點正式的那場來的精采說!
遊行隊伍連音樂都沒有,花博娃娃也没出來,感覺有點虛阿!




不過捏!有看到總比没看到的好阿!XD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看完整的遊行,又不想人擠人在那邊卡位

算好時間搭乘遊園車倒是個不錯的看遊行方法!

看完四點半加演的這場遊行,遊園車也繞了一圈回到了大佳東站

這時候出來ㄙㄡˊ一整天的小熊差不多也開始恍神了!所以我們母子倆就結束了這半天的花博遊行程!

老實說没逛到什麼,也沒看什麼表演,就連大佳晚上的水舞秀都沒看

不過咧!帶小孩的行程不就是這樣嗎!?

基本上就是以輕鬆隨興為主啦!XD

反正小鬼都是很容易滿足的!

能讓他坐坐船搭搭遊園車,還有握到花博娃娃的小手,這樣小鬼就很開心啦!

反正,花博會一直展到明年四月

所以不急啦!之後想要慢慢逛機會多的是阿!



原本想說這應該是老娘閉關前最後一次帶小熊出遊,接下來霹靂貓大概也要出來了!

沒想到我家霹靂貓一整個有不想退貨的趨勢,遲遲沒有動靜

所以....這個周日,也就是今天....老娘又帶小熊再跑一次大佳啦!XD

噗!挺著38W的肚子帶著一個小鬼跑花博,最緊張的大概非老熊莫屬

我猜他應該整天都在擔心,老娘該不會直接在花博裡生小孩了吧!?

是說,老娘還可以在這邊發文,就代表....我當然是還没生啦!XD

倒是今天的大佳花博遊,跟上禮拜的行程又有點不太一樣喔!

而且阿!我們今天可是看了完整了幸福毛毛蟲車隊大遊行,還全程都錄影了起來!

是說,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和大家分享完,再來去生小孩就是了!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網




















覺得崊祖媽有給他很勇猛的!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