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初,老娘還沒生霹靂貓時,答應了一個洗衣機的試用邀請

是Panasonic ECO NAVI智慧節能變頻洗衣機

一直到最近,老娘做完月子回家,洗衣機這才送過來開始體驗

本來我還覺得自己很"一ㄚˊ ㄍㄟˊ",兩個小孩就已經夠我忙得了,沒事幹嘛還答應什麼洗衣機試用阿!

是嫌自己吃飽了太閒還是覺得B20的生活還不夠忙碌?

殊不知這台洗衣機,其實是來救命的!



話說做完月子回到家的那一天,一進家門....我其實有種很想死的感覺

我以為當我踏進家門的那一刻,迎接我的會是乾淨整齊睽違了一個月的家

結果並沒有,和我預期的完全相反!

家裡是一團亂又到處髒兮兮,東西堆得滿地上滿桌子都是

髒衣服多到滿出洗衣籃,小熊的衣服不知道又積了多久沒洗了!

而且那些衣服看了更讓我傻眼,每一件都搞的又黑又髒

是怎樣!?這一個月裡小熊是都在垃圾堆裡打滾嗎?衣服怎麼可以髒到這種程度!

搞得我才剛做完月子第一天,就悲慘的又蹲坐在浴室裡,認命的洗刷小熊的髒衣服

然後可想而知,洗完衣服我的腰大概也快斷了!

整個腰痠背痛到腰桿差點挺不直,這實在不是剛做完月子的人該做的工作!= ="

加上接著被小熊傳染了感冒,一連發燒燒了三天,全身的痠痛感更是讓我只能癱在床上

這時候我終於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後,我投降了!

我不想當女超人,我只是一個破病的凡人!

兩隻小鬼們的衣服,就暫時交給洗衣機去洗吧!

人生何必活得這麼辛苦!?了不起衣服洗爛了就再買咩!噗!


這一台就是Panasonic送來試用的洗衣機~~ECO NAVI智慧節能變頻洗衣機 (NA-V168TB)
15公斤的容量,不哩阿好大一台,搬運工人差一點就扛不上五樓XD
看起來就和我們家原本舊的那台洗衣機差不多,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地的地方


外觀上看起來唯一比較不一樣的,大概就是這個透明的玻璃上蓋吧!XD


透明槽蓋倒是挺好看的,而且還是安全強化玻璃的材質
這樣裡頭洗衣服的情形可以一目了然




打開上蓋裡樓還有一個蓋子,這第二道蓋子可以預防洗衣服時水花濺上來


面板操作看起來超簡單,基本上連我這個電器白吃不用看說明書也懂怎麼使用
反正現在這種東西都馬全自動,按下電源開關再按個"啟動",就可以去翹腳納涼了!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一定跟我最初的感想一樣
這麼"普通"的東西,到底是要叫我試用啥心得阿!?
這不就是一般最傳統的那種洗衣機嗎!?


是說,有看到這個ECO NAVI標誌和小綠燈嗎?
嘿嘿~~這可是整台洗衣機最大的賣點
但是我要先賣個關子,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他神奇在什麼地方!XD


這是洗衣槽的部分,15公斤的容量頗大的,就算丟兩條冬被進去都還綽綽有餘


柔軟劑盒是獨立的


至於洗劑投遞的地方挺特別的,是在槽內兩個側邊,一邊各一個
傳統的都馬是在最上面,通常跟柔軟精設計在一起,一人一格


要加洗衣精的時候就這樣打開倒下去就行了!




而這洗衣槽的底盤也很特別,是Panasonic獨家的飛梭導流盤
六葉式流體力學葉面能快速啟動SPA水流




好了!大致介紹完洗衣機外觀,接著就是要來親自上陣了!

話說這台洗衣機有個新名詞~~那就是ECO NAVI

最近在電視廣告上一直聽到,卻一直不知道這到底是啥功能

直到自己試用了這台,這才能讓我好好研究一下

一玩之下才大驚,哇靠!這郭"A摳哪咪"好神!


Panasonic這次主打的ECO NAVI,其實是一種智慧節能的感應裝置
可以感應三樣東西~~"重量感應"、"汙泥感應"和"汗漬感應"



也就是說,當衣服丟進洗衣機時,洗衣機會自己幫你判定這衣服的髒汙程度,來決定需要的用水量和洗衣時間!

當衣服不太髒時,不需要那麼多的清洗水量和時間,自然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但是當衣服髒到靠北時,洗衣機也會幫你增加水量和時間,以達到清潔效果

這時候我就說....挖!現在電腦不只會挑土豆,還會挑髒衣服捏!噗!

這就好比媽媽手洗衣服,當衣服不太髒時,自然是隨便ㄑㄧㄡˇㄑㄧㄡˇ就好

通常只有很髒的時候,才會在那邊刷得你死我活XD

這也就是為什麼一般洗衣機永遠比不上老母的手

因為一般洗衣機不髒的時候也是這樣洗,髒的時候也是這樣洗,阿這樣洗的乾淨才有鬼啦!

既然這台洗衣機強調他這麼的"聰明",如同"媽媽一般聰明"(ㄎㄎ....間接還要自誇一下

那我們就趕快來看一下,他的聰明程度到底到哪兒吧!


首先,我準備了兩批衣服,一批是霹靂貓一批是小熊的衣服
霹靂貓的衣服基本上不太髒,小嬰兒的生活不過每天躺在那邊喝奶拉屎,所以要髒也很難
唯一會有的髒汙大概就是領口會有些吐奶或溢奶痕跡


這樣拍老實說不是很明顯,但是通常這些溢奶的地方若是沒洗乾淨,擺久了就會出現醜醜的黃斑


好吧!那用小手巾這總明顯了吧!
像這樣上頭有奶垢的手巾,一天大概得消耗個十來條左右


如果沒洗乾淨,這些手巾大概用沒幾次就會變得又黃又舊,通常黃到看不下去時我就直接給他扔了!= ="


這堆就是霹靂貓充滿了"奶香味"的髒衣服
另外為了測試洗衣機的好用程度,我特別不加洗衣袋,直接上陣!


按下電源開關後,洗衣機會先測量衣服重量來判斷洗衣精用量
這樣就不用自己在那邊猜到底該倒多少匙用量


然後把洗衣精分別倒入洗衣槽的兩邊洗劑口


接著,有沒有看到這個小綠燈亮起?小綠燈亮起就代表ECO NAVI啟動了!
然後根據ECO NAVI偵測的衣服髒汙程度,洗衣機會自己決定水量和洗衣時程
像霹靂貓的衣服不太髒,大概只需要54分鐘


另外我也測試了小熊那像是去泥巴堆裡滾完以後的衣服(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三歲小孩的衣服永遠都這麼髒!?
結果時間果然有比洗霹靂貓的衣服多,忘了拍下來給大家看但差不多多個五分鐘左右
ECO NAVI的第一關~~感應衣服髒汙程度算是有過關!


接下來看看這台洗衣機是怎麼洗衣服的吧!
這台洗衣機除了強調他的ECO NAVI可以感應髒汙程度決定水量和時間,另外它的洗法也跟傳統槽式洗衣機很不一樣!


根據老娘隨側觀察,我發現他跟傳統洗衣機最大的不同就是
傳統洗衣機一開始會先把水注滿,然後浸泡,然後才清洗
但是這台ECO NAVI則是用分段注水的方式,邊注水、邊浸泡又邊清洗著

再靠著這個雙SPA水流,來讓洗劑泡沫完全滲透到衣服纖維裡


請看以下VCR~~
挖!這雙SPA水流未免也太強了!力道強到讓我整個人都想跳進去給他SPA一下!噗!


然後靠著強力雙SPA水流,讓少少的水馬上就產生出這麼多的泡泡來
重點是這些泡泡變得好細緻耶!



雙SPA水流之後還沒結束喔!讓泡泡滲入衣服纖維後,再來更重要的就是搓揉

你以為洗衣機通常都怎麼洗衣服呢?就左左右右轉過來轉過去嗎?

ㄎㄎ~~如果就只有這麼簡單,那我可能會跟大家說....

好了!你可以轉台了!沒什麼好看的了!XD


這台洗衣機強調它有獨創的3D舞動洗淨,所謂3D,當然就是上下左右前前後後通通要搓揉到
而且,還只利用了少少的水,就可以充分搓揉衣物
這時候我又要說,這3D舞動水流的洗衣方式,真的又好像媽媽手洗衣服一樣



不信嗎?那再來看個VCR....(請忽略影片中突然出現的鬼影,這不是靈異影片
是不是!有沒有!這樣給他翻過來又轉過去,又揉又拍打的,感覺就像是在用手洗一樣捏!
 

而最後的脫水行程,在這樣的高轉速下發出的聲響倒也還算OK!
跟我們家原本的舊機型比起來,算安靜多了!噗!
放在戶外聽起來,基本上也都不怕吵到鄰居啦!


而且打開要晾衣服時,又讓我讚嘆了一下!
我以為那麼高的轉速下衣服應該會跟梅干菜一樣糾結在一塊,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並沒有耶!
衣服要拿出來的晾的時候幾乎沒什麼打結的情形,輕輕一甩就整件攤開了!


糾結拉扯對嬰兒的衣服影響最大,很容易就讓衣服變形
這也是為什麼小孩的衣服我不愛用洗衣機的緣故之一,因為棉質又柔軟的衣服完全禁不起拉扯
家裡舊型的那台洗衣機就很容易把衣服領口洗到變形,所以直接被我KO!


破病的老母難得放自己一天假,看到有"人"幫我把衣服通通洗乾淨真有種莫名的感動!


最後就來驗收一下成果吧!
瞧~~被溢奶沾染到的的衣服領口,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溢奶後的痕跡和黃斑


整件乾淨的就跟新的一樣


就連那原本又髒又黃又是奶垢的手巾,現在也是乾淨溜溜!


一整個潔白的咧!


然後像這種的小內衣不是我要說,就連用手洗他都很容易變形
如果不小心大力一刷,常常不是領口鬆了不然就是下襬被拉長
但是這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卻完好如初,真是值得鼓勵!


小嬰兒的衣服最容易有奶垢和黃斑,偏偏嬰兒的衣服通常又沒有深色的
要在一片純白粉嫩中保持原貌,這真是需要很大的功夫!


至於小熊那去了泥巴堆裡滾完的袖口,也變得清潔溜溜
我連領袖清潔劑都沒噴,只倒了一般洗衣精去洗,就可以把本來黑媽媽的袖口洗得這麼乾淨!
這是不是意味著....我這個人工洗衣婆終於找到接班人,我可以退休了!?


對嘛!小孩就是要每天穿得乾乾淨淨的,這才像樣阿!
我人生最無法忍受的就是小孩每天穿著髒兮兮的衣服在身上,這是我的死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台洗衣機除了基本洗衣服的功能外,還有兩個我個人認為很讚的功能!

一個是槽洗淨功能,另一個是冷風乾燥

話說這自動槽洗淨功能真的很方便,輕輕按下一個鍵再加入槽洗劑就可以全自動把洗衣槽洗乾淨

不像傳統洗衣機還得在那邊一下這樣一下那樣,連洗個洗衣槽都麻煩得要死

而冷風乾燥對於現在這種濕濕冷冷的天裡也很好用!

小嬰兒的衣服不能烘,但是這種天氣衣服又難乾

這時候洗好的衣服用冷風乾燥,起碼可以省下好幾個小時晾衣服的時間

而且乾燥過後的洗衣槽不會有水珠,自然也可以讓洗衣槽保持乾燥不長霉



所以,我給這台洗衣機打了90分的高分!

不只能把衣服徹底洗乾淨不變形,另外還替家庭主婦們節省了水費和電費!

ECO NAVI的智慧節能系統,打破了我對傳統洗衣機的既有映像

針對衣服上污垢和汗漬的地方加強清洗,衣服不髒時就減少水量和縮短時程

從此洗衣服只需要花少少的水和短短的時間,就可以把衣服洗的清潔溜溜

這些長期省下來的水費和電費,無疑也是幫小家庭省下不少不必要的開銷和浪費

更重要的是,可以節能做環保,這才是這些年來大家一直在為地球暖化努力做的事!



想知道更多介紹,就上Panasonic官網自己看吧!




























 覺得這台洗衣機有跟我老母一樣聰明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