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外開店當老闆娘需要生財工具,在家當奶娘一樣也要有生奶工具XD

有一個好用的生奶工具,絕對讓你當起奶娘加倍輕鬆

這生奶工具是啥呢?哈!其實就是擠奶器啦!

話說,老娘打從三年多前開始當起奶娘,手邊的擠奶器數一數也買了三台~~一台電動+兩台手動

而且這第三台還是之前才又新添購的!

這時候大家一定覺得老娘是神經病來著,明明也不過就兩粒奶,是要三台擠奶器衝啥小!?

阿就原本一台電動一台手動擠奶器,從小熊那年代一直沿用至霹靂貓年代

本來以為靠著那兩台古董,應該可以讓我撐到霹靂貓斷奶,不需要再多花錢

沒想到世事難料,老天爺就是看不慣老娘這種敗家女太勤儉持家

所以就讓我的其中一台手動擠奶器,流浪到韓國去了!噗!


這是每次韓國爆肝兼爆奶行,老娘的行李廂大公開
噗!整個就是精簡到不能再簡
每次出國時跟回國時的行李箱重量,起碼相差了有20KG....XD


但是不管行李再怎麼精簡,老娘的生奶工具絕對是必備之物!
而且他非常重要!攸關老娘的兩粒奶是否會在韓國爆炸這麼重要!


這台小AVENT手動擠奶器,可是跟著老娘遠渡重洋來去韓國
不管是在飯店還是某處的廁所,無時無刻隨時隨地只要一掏出來,馬上就能派上用場
甚至是飛機上的廁所裡,它都征服過XD



雖然速度不比家裡那台笨重的雙邊電動擠奶器來的快,但是機動性和便利性卻比那台高出了千千萬萬倍

而且多虧了它代替了霹靂貓的嘴,這才能讓我在韓國批貨的三天時間裡無後顧之憂

讓老娘的奶免於炸掉的危機,噗!

本來以為這台AVENT手動擠奶器會跟著我出征每一次的韓國批貨之旅

沒想它不過才參加了兩場戰役,就在第二次的戰爭中被泡菜人給擄走了!><"

ㄟ....好啦!我自己來認罪啦!其實這一切都是老娘的錯啦!

阿就上上回去韓國的時候,我竟然腦殘的把我的擠奶器給遺漏在飯店

所以,小AVENT現在可能在韓國吃泡菜看裴勇俊,噗!

就因為這樣,害的老娘不得不又要再去買一台新的

雖然說霹靂貓現在喝母奶已經喝滿六個月了,老娘的奶量也大不如前

其實,乾脆就直接讓霹靂貓斷奶算了!也省得這樣每次出國還得到處擠奶的麻煩

但是!我只要一想到這專屬於我和霹靂貓的親密時光就要從此結束,就覺得好捨不得喔!

再怎麼說,這工作全世界就只有老娘可以勝任,無人可取代

所以縱使餵母奶很累很麻煩,但我還是很享受這樣的累


二話不說馬上殺去丁丁買了一組新的生奶工具回來XD
用習慣AVENT了,覺得還不錯用所以也不想換牌子,打算從一而終


是說~~現在的AVENT真不錯,喇叭主體半年內正常使用下故障就可以保固
不過已老娘的經驗來說,老娘舊的那支用了三年都好好的,所以基本上很難會壞掉啦!噗!
不只家電3C產品有保固,現在連擠奶器都有保固,真酷!


現在黑心東西在是太多了!
之前說奶瓶有雙酚A,後來爆發大陸毒奶粉,現在台灣也有塑化劑風暴
所以,材質的挑選變得格外重要,不含BPA


新買的AVENT手動擠奶器是ISIS PP冷藏套裝組,還有附一個保溫保冷包
這保溫保冷包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小筆電包,噗!


皮革上還有小花壓紋,好看耶!


然後包包可以手提也可以肩背,不想肩背的時候就把背袋這樣收在側邊,非常方便!


打開包包,裡頭有一張保固卡
ㄎㄎ~~基本上正常使用下六個月內可以免費保固!


裡頭的雞絲頭感覺很豐富說!來看看有什麼吧!


整組除了保冰包溫包,還有一組吸奶器+單一個小奶瓶+一包零件包+兩個保冷劑+一包溢乳墊試用包


一個奶瓶用來接吸乳器用,另一個則是附上密封蓋


然後我還發現~~現在AVENT的奶瓶材質變成PP瓶了!


話說我家小熊當初用的是B-free的防脹氣奶瓶,一個要價不便宜
原本霹靂貓也打算繼續用B-free這個牌子,所以在她出生前老娘還買了一堆奶瓶備用著
沒想到後來在月子中心偶然用了Avent的奶瓶,發現他的防脹氣效果也很不錯!
重點是~~他不像B-free有一大堆零件組裝,洗的時候真的超省事的!
所以最後老娘就變心愛Avent啦!噗!


Avent的密封蓋也好方便
之前在月子中心時,有時候想要偷懶休息不想親餵時
我就把奶擠出來放奶瓶,用密封蓋蓋著冰冷藏,然後再直接送到嬰兒室請護士餵
這樣一來就省下了好多母乳袋


連整個擠奶器的材質也都改成了PP,舊款的是PC材質


另外還有兩個保冷劑,這樣如果要外出擠奶想要保冷時很方便
將來沒用的話還可以拿來當冰枕XD


溢乳墊試用包,Avent的防溢乳墊我就真的沒用過了!
剛好可以來試用一下,哈!


然後會買冷藏套裝組其實主要就是為了這個包啦!
每次去韓國擠出來的奶我都必須倒掉,每次倒進馬桶裡我都覺得心在淌血
一直思考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母乳給運回來,再怎麼說那也是老娘的心血阿!><"


除了保冰保溫功能,裡頭還附了一個束口袋,而且這材質都是防水的
這樣超貼心,因為有時候在外面洗好了擠奶器但沒辦法乾燥
滴滴答答的老是把包包整個搞濕= ="


突然想到以前好像都沒介紹過擠奶器,所以這回剛好就來順便來個開箱文好了!XD
這是擠奶器零件拆解後的樣子,看起來一堆零件好像很複雜
但是其實一點兒也不難啦!習慣以後不用半分鐘就可以輕易組裝完成!


而且買來的時候說明書上也會畫得很詳盡,再笨個人都看得懂啦!噗!
首先~~先將這個矽膠壓嘴閥門裝上去
以前舊的是小花閥門,現在改成了鴨嘴閥門


鴨嘴閥門比小花閥門牢固多了!
記得以前的小花閥門會因為按壓太快導致空氣無法對流而彈開,現在這鴨嘴閥門就不會有這問題!


然後裝上奶瓶


接著是密封墊片,整個給他扣上


像這樣!


再來扣上握把


蓋上蓋子


最後把花瓣按摩軟墊扣上去


有凹凸設計的花瓣還可以按摩ㄋㄋ,舒適度不錯還會幫助增加奶量喔!


這樣就完成組裝啦!拆解圖有沒有給他很清楚明瞭阿!
然後底下那個固定盤他其實是兩用的喔!
平常擠奶的時候就當作固定盤,放擠奶器才不會容易打翻


但是如果沒用時可以當作蓋子蓋在花瓣軟墊上,這樣就不用擔心洗好的擠奶器又有灰塵跑進去啦!


不只上面有蓋子,底下也有個旋轉蓋喔!
因為擠出來的ㄋㄋ可是要給小北鼻喝的,所以衛生方便就必須非常講究的阿!
一定得做到細菌灰塵滴水不露,這樣才有乾淨的ㄋㄋ給北鼻喝啦!


至於用法也很簡單咧!就像這樣~~輕輕按壓
吸力加上花瓣軟墊的按摩,有如小北鼻的嘴
接著ㄋㄋ就會開始狂噴啦!我超愛那種奶陣來時萬孔齊發的FU~~(你們應該懂我在說什麼吧!XD)
哈哈哈哈!


很容易使力,不會讓你擠完一次奶手也跟著廢了這樣!
話說老娘上回就是因為把擠奶器遺漏在韓國的旅館,導致回程的飛機上我得靠著雙手躲在廁所裡擠奶
不是我要說,用慣擠奶器的我真的由衷的佩服那些用手擠奶的媽媽們!
因為~~擠完兩顆奶老娘的手也差不多酸到要發抖了!@@


然後平常外出要攜帶時,就可以整整齊齊的收納在包包裡


剛剛好可以塞的下兩隻奶瓶和一個擠奶器的頭


為了防止擠奶器亂亂跑,還設計了一個固定的彈性帶,超貼心的阿!


旁邊的收納網袋還可以放保冷劑或是母乳袋溢乳墊之類的小東西


通通收在一個包,出門終於不用在大包包裡東丟一個西丟一個了!


像這樣背在身上,誰會曉得這一包裡頭裝的是擠奶器阿!XD



話說,關於這擠奶器的收納問題,老娘真的有切身之痛!

第一次去韓國時,把擠奶器隨身丟進了媽媽包裡

結果到了飛機上,懶得把整個大包包背進廁所

可是我又不好意思直接拎著擠奶器走去廁所,是怕全機上的人不知道老娘要去擠奶嗎!?= ="

最後找了半天,只好把擠奶器丟進機上的嘔吐袋,然後提著嘔吐帶走進廁所去,這一進去就是半小時....

當老娘踏出廁所時,老實說還真是尷尬萬分

因為大家可能以為老娘在廁所裡足足吐了半小時吧!

但是之後有了這個收納包,老娘就可以輕鬆的背著小包包走進廁所去

既不用怕尷尬也不用擔心別人知道你要進去幹嘛,頂多以為你在裡頭拉屎拉了半小時這樣XD

所以,是不是有給他很方便阿!我終於不用再遮遮掩掩的啦!



是說阿!每次要去韓國批貨時,我就得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每去一次,老娘回來時奶量就一定會減少一些

沒辦法阿!到那兒又累又忙又沒辦法晚上睡覺,擠奶時間更是不固定

常常都馬上已經ㄍㄧㄣ到奶快要炸開了!才趕緊殺回飯店去擠一下

畢竟在那時間寶貴,貨都來不及挑了!哪有時間還在那每隔三四小時就去擠一次奶!?

所以阿!老娘的奶量也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減少中....


從原本全盛時期每三四小時就有250的量


到第一次去韓國每次不到兩百的量


到這次回國後....一次擠出來兩邊的量竟然只剩一百二><"
嗚~~好心酸阿!這就是工作賺錢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我的奶~~正在一點一滴的揮手跟老娘說掰掰


然後,原本全盛時期那一兩百包喝不完還得送人的母奶冰棒,也在老娘第一次出國時被霹靂貓也喝個精光
也就是說....在沒有存糧奶量又大減的狀況之下....


不得已,我也只好像現實低頭,開始讓霹靂貓搭配著喝配方奶


是說還好霹靂貓也已經滿六個月了!
老娘該給他最精華最營養的部分,也都通通給她了!
所以現在也就順其自然啦!反正有奶就繼續餵,沒奶喝配方奶也不用覺得罪惡!


餵母奶這事阿!就是要一切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啦!




然後老娘真心的覺得,餵母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如果說買一台好用的擠奶器,可以多省下一點時間或力氣拿來休息,我會覺得這很划算!

而且阿!用手擠奶真的很累,一不小心還有可能引發媽媽手,得不償失阿!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老娘願意花錢買了三台擠奶器,甚至電動手動一應具全

但如果你們問我說~~到底是電動的好用還是手動的好用?

我只能回答說~~還是要依照個人需求而定耶!

以我的經驗,如果是在奶量非常豐沛的時期

這時候,如果來一台電動雙邊擠奶器,那絕對是非常省時又省力

但是電動擠奶的缺點就是他通常大台又笨重,而且會需要插電

除非你用遠都只會在家擠奶,不然要把電動擠奶器帶著隨身走還真有點困難

再者是,電動的擠奶器一定會發出不小的聲響

像小熊跟霹靂貓這種越吵越好睡的小孩倒還好,基本上不太會影響睡眠

但是有些小孩天生就是怕吵,一丁點兒聲響馬上就被吵醒甚至大哭

這時候每當到了擠奶時間就會發現....天阿!真是不知道該躲去哪擠奶= ="

所以這時候,就會需要手動擠奶器的出現了!

因為它不太有聲音,輕巧又可以隨身攜帶,奶量不大的時候也比較擠得乾淨

加上若是像老娘這樣隨時得準備出國或經常外出的人,真的就會非常需要一台簡便的手動擠奶器!

所以,到底該買手動還是電動呢?

ㄟ....我還是沒有一個正確答案啦!哈哈!

要不然就是跟老娘一樣~~為了省事乾脆兩台都買啦!噗!



要讓奶量增加的方式除了多攝取水分多吃發奶食物,最重要的就是勤餵奶勤擠奶

照理說每次親餵完其實都還要再用擠奶器排空,這樣才會持續著刺激ㄋㄋ生產

老娘在全盛時期是個乖巧又認真的好孩子,每餐親餵完都有用擠奶器排空,所以奶量也一直都保持著很不錯的數字

但是自從開始忙碌工作後,我自己自首啦!我是真的有變懶了!

所以親餵完也都懶了再去擠,甚至半夜也都偷懶撐到早上

加上睡眠不足的長期疲勞....所以奶量會減少,這也是我意料中的事

所以阿!排空真的很重要!因為這樣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奶水阿!






















覺得老娘還算是個認真的好孩子的冰友就給個推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