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話說,上禮拜在FB分享了一個炸彈鳥便當的照片,結果造成廣大迴響

排山倒海而來的誇獎整個有讓老娘尾椎整整翹了一天XD

重點是,也因為這個便當讓老娘終於雪齒阿!(就上次FB PO的憤怒鳥吐司盒子整個感覺就很鳥,自己PO了都覺得不好意思,噗!)

因為很多媽咪想知道做法,所以老娘就完全不藏私的~~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做法啦!^^

大概是因為上次PO了小熊一年前和現在的照片比對圖,赫然發現....小鬼怎麼才短短一年,身材就像氣球一樣消氣!?

難道是因為學校伙食真的有差嗎?(是說小熊是真的很不愛吃學校的早餐)

所以突然之間,又讓老娘想重新拾起鍋具,替小鬼繼續做早餐便當的念頭(其實我常有這個念頭啦!只是每次都"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

話說某天去松青買了一盒花蓮有機的紫芋地瓜,結果一蒸之後發現口感怎麼這麼綿密好吃

腦袋就突然靈光一現想來做個紫芋地瓜QQ球

三更半夜老娘又一個人躲在廚房裡揉麵團搓搓搓,隔天把做好的地瓜QQ球蒸給小熊吃

沒想到小熊一整個大愛!說他喜歡吃~~

這時候,當一個老母親手做的點心被小孩誇讚說好吃

我相信....沒有一個媽媽不會燃起鬥志(背後還燃起熊熊烈火這樣,整個像佛祖一樣要升天了!XD)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恩~~既然小鬼這麼捧場,那老娘明天就做這個當作早餐好了!

結果晚上替小熊念睡前故事時,又剛好撇到床邊的一隻炸彈鳥(就憤怒鳥裡黑色的那一隻)

不知道是誰嗎?請看圖示~~(做之前老娘還特別研究了一下他的長相XD)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時候靈光突然又來了!心想~~紫芋地瓜的深紫色,應該可以做之炸彈鳥出來

所以,老娘就跟小熊做了約定,說隔天要幫他做個炸彈鳥便當!

小鬼聽了以後馬上問:那是要用土司做嗎?

噗!傻孩子....上次那個臨時的作品,老娘是因為找不到材料,只好隨便用個草莓醬呼巄過去

這次,當然沒有這麼簡單交差啦!XD

當下,決定好炸彈鳥這個主題後,立刻在腦袋裡畫出便當的藍圖來....

恩....只有炸彈鳥實在略顯單調,乾脆把其他角色也來做一做好了!

這時候,晚上11點半,抓著老熊殺去松青....只為了兒子的炸彈鳥便當XD

好啦!前言結束(廢話很多),接下來就要來做法大公開啦!


首先,食材準備~~

紫芋地瓜、黃地瓜、抹茶粉(買不到抹茶粉我用抹茶奶茶及溶包代替)、黑糖粉、糯米粉

其他配菜就看個人自己要怎麼擺盤而決定了!

這是我在松青買到的花蓮有機紫芋地瓜,蒸出來超級綿密好吃!
就連壓泥也超輕鬆,輕輕一壓就整個軟爛,纖維很細
下一張(熱鍵:c)

紫芋地瓜和黃地瓜一起蒸熟
下一張(熱鍵:c)

然後趁熱壓成泥~~
壓成泥後可以先嚐嚐味道,個人認為黃地瓜本身就很甜,所以就沒有另外加糖
但紫芋地瓜甜味沒有黃地瓜那麼重,所以紫芋地瓜泥裡面我有另外加了些黑糖(甜度就自己斟酌啦!)
下一張(熱鍵:c)

這時候拿出很重要的材料~~糯米粉
下一張(熱鍵:c)

把紫黃地瓜泥各分成兩分,一份用來搓麵糰一份用來當餡料
搓成麵糰的比例大概是地瓜泥比糯米粉1:1(基本上老娘做料理是很隨興的,所以比例也是大概抓一下)
因為要把粉和泥揉在一起比較不好揉,所以過程中可以再斟酌加入適量的水
水跟粉的量我通常也都沒有一定,反正就是一點一點邊搓邊加,覺得差不多就好啦!XD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因為要做憤怒鳥裡面的豬,就想到用抹茶粉來做
但是臨時哪裡去買抹茶粉咧!?所以我就找到了這個抹茶歐雷(做剩下的還可以拿來喝,比較不浪費啦!)
剛好抹茶歐雷理面已經有糖分,所以連糖都不用另外加了!真好用XD
下一張(熱鍵:c)

抹茶粉的比例也是隨便抓,我大概用了三包,糯粉米一小碗
下一張(熱鍵:c)

別看混出來的粉顏色這麼淡,但其實揉成麵團時顏色就會變深了喔!
蒸完以後顏色還會更深!
下一張(熱鍵:c)

一樣邊揉邊加水,加到可以揉成麵糰的時候就OK了!
其實這樣的麵糰就已經可以搓成抹茶湯圓了說~~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再準備白色麵糰,更簡單~~就是糯米粉+水啦!
下一張(熱鍵:c)

這樣四種顏色的麵糰都有啦!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做美勞了!XD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個人覺得單純只有糯米糰實在很單調,所以事前預留的一半地瓜泥,就是要用來當餡料包啦!
像這樣,先把麵團揉成一個圓球,然後壓扁,中間放入地瓜餡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包起來後整成一個圓球~~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做豬鼻子,揉成橢圓壓扁後,用筷子戳兩個鼻孔出來
下一張(熱鍵:c)

黏上去~~豬鼻子就完成啦!
下一張(熱鍵:c)

再來是豬的耳朵~~搓更小的圓然後用筷子壓出一個凹洞
下一張(熱鍵:c)

中間放上紫芋地瓜麵糰的小圓球
下一張(熱鍵:c)

兩邊黏上就是豬耳朵了!
至於眼睛就用白麵糰,中間的眼珠子是用芝麻直直插進麵糰裡,就會只露出一個小黑點兒來~~
豬鼻孔裡我也塞了兩顆紫芋地瓜泥,噗!連鼻屎都有了!XD
下一張(熱鍵:c)

因為不確定做好的麵糰蒸了以後會不會變形,所以老娘還先試蒸了一隻豬
結果~~效果大好阿!成品超超超成功的!YA~~(整個快灑花了我XD)
對了對了!不管是放捏好的成品或是要蒸的盤子,請切記~~盤子一定要先抹油,不然黏底拔不起來別怪我沒說嘿!
下一張(熱鍵:c)

這時候,我跟老熊兩個人三更半夜為了小熊的一個便當
就在那邊像在做美勞作業一樣,搓搓揉揉弄不停XD(怎麼覺得有點A~噗!)
然後當下就發現有個念美工科的老公終於有一丁點兒用處了!
左邊那兩隻是老熊捏的,右邊和後面那隻才是老娘捏的,恩....這就是念"美工"和"化工"的差別XD
(國王豬上的黃冠是用黃地瓜麵糰捏的)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做主角炸彈鳥~~用紫芋地瓜麵糰包紫芋地瓜餡
是說加了地瓜的麵糰通常會比較乾,很難捏出光滑的外皮,而且容易裂
這時候為了讓麵糰好揉一點,可以加點水或油把麵糰濕潤一下,會比較好捏喔!
下一張(熱鍵:c)

瞧~~雖然也是揉成一顆球,但是表面看起來就是比較凹凸不平
捏地瓜麵糰時需要一點工夫~~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呢....ㄟ....因為老娘的相機電源突然亮起了紅燈

所以,為了怕沒電力拍成品給大家看,接下來的步驟我就沒有拍照了!

那麼大家就看圖片依樣畫葫蘆吧!XD
炸彈鳥那比較淺紫色的麵糰,是用紫芋麵糰加點白麵糰混色的(ㄎㄎ~~整個就像在玩黏土一樣XD),兩根眉毛是義大利麵
然後黃色的鳥就是揉成圓後再慢慢塑成三角形(對了~~鳥的嘴巴因為有點重,所以容易黏不緊掉下來,這時候可以用義大利麵當竹籤插在裡面固定)
下一張(熱鍵:c)


話說,本來老娘想把紅色憤怒鳥和白色的鳥全部都做出來

但是咧~~老熊說....妳是要讓妳兒子吃到吐喔!?

噗!也是啦!這麼多隻鳥一次要吃光光,以後應該看到鳥都會怕XD

所以,這次的便當我們就只做了三個角色,剩下的打算之後再來搞啦!

不然一次全做齊,這樣一下就沒新鮮感了!

以後要是沒有更創新的東西,小鬼看了應該會嫌棄~~噗!XD


將將將將~~前一晚先把鳥和豬捏好放著,隔天起床只要蒸熟,就可以擺盤裝便當啦!
吼~~這炸彈鳥打豬的便當,真不是我要說....
看了老娘都超及自豪的阿!(唉~~我怎麼這麼有天分阿!?哇哈哈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為了讓便當花俏美麗,所以配菜我用了綠色花椰菜、黃玉米和紅色小番茄
整個擺起來,一整個就是超級鮮豔可愛,應該沒有小孩抗拒的了這種便當吧!?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我的便當盒比較深,為了讓便當擺起來好看
所以炸彈鳥和國王豬的底下,我用了小番茄兩邊切平和玉米當底座墊高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另一隻鳥一樣加了小番茄底座~~
下一張(熱鍵:c)

至於配菜的三色小丸子,其實是魚漿火鍋料,三色小丸拿來當便當配料擺著實在很好看!
回上一層(熱鍵:b)

一樣是在松青買的,外包裝長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將將~~QQ小丸子之炸彈鳥打豬便當完成!
唉唷~~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啦!!!XD
下一張(熱鍵:c)


這用糯米加了地瓜捏成的QQ小丸子,剛蒸好的時候口感比較軟,不像麻糬或是湯圓那樣Q

如果喜歡口感Q一點的朋友,可以放涼一點再吃,涼了以後的QQ丸吃起來就會比較有Q度囉!

軟Q的外皮裡面包著地瓜餡,真的超好吃的說!

至於抹茶口味的麵糰,因為只有加粉,所以蒸起來就比較Q一點,比較像湯圓的口感了!^^

突然發現原來做湯圓這麼簡單,ㄎㄎ~~那以後想吃湯圓就自己搓就好啦!根本不用去外面買啦!

平常不想太費工的話,可以直接揉成圓圓的丸子,冰在冷凍庫裡

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蒸熟放涼就好囉!是不是超簡單又方便的點心!?

抹茶口味外皮因為比較Q,所以也可以直接拿來用水煮的煮成湯圓喔!(地瓜麵糰的就比較不適合水煮了!因為煮完皮會太軟爛)

以上,超吸睛的炸彈鳥便當分享給大家!快給我十個掌聲(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自己做完都覺得自己很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這個便當還不給推的人,就真的太超過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