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9 Dec.12nd 羅馬 - 曼谷

轉眼之間....九天就這樣過去暸.....
今天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個早晨
因為等等吃過早餐 , 我們就就要打包行李準備踏上回家的歸途
怎麼突然感覺時間過的這麼快啊!?
平常在台灣上班的日子 , 卻有如度日如年= ="
有一點感到不捨要離開這個浪漫藝術的異國國度了!
我人生中的唯一的蜜月之旅也就要這樣落幕了!(當然以後還是可以二度蜜月啦!哈哈...)
真想再一次的好好仔細的看看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也許以後要再度踏上這個國家時 , 已經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這是我們昨晚在羅馬下榻的飯店HOTEL EURSTARS ROMA CONGRESS,也叫做歐洲之星喔!


和我們在義大利最後的一間飯店合照一張唄!好捨不得呢!



來到了機場 , 大家先排隊把行李辦理託運
另外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 那就是"退稅"
在義大利的商店買東西 , 只要在同一個商店裡消費超過155歐元 , 就可以到機場辦理退稅12%喔!
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不能忘記啦!
所以大家要是去義大利玩的時候 , 買東西若是有超過金額記得都要跟店員索取退稅單喔!
辦完了退稅時間也差不多了!該上飛機囉!
我們搭乘羅馬時間中午12點半的飛機直飛曼谷後轉機至台灣

終於來到羅馬機場,要踏上歸國的旅途瞭.....


機場裡的人來人往~~


看到熟悉的梅花囉!我們搭的是華航的班機



飛機緩緩的起飛 了, 我看著窗外的景色心理無限的感慨
房子景色從眼前一點一點的消逝....我就要跟義大利SAY GOODBYE了呢!
再見啦!我的義大利國度.......





Day 10 Dec.13th 曼谷 - 台北

我把這十天以來的所聽所聞都轉化為記憶放進我的腦袋裡
也許日後突然有感而發時 , 會再一點一滴拿出來琢磨回味
我們的領隊文玲常常告訴我們一句話 , 這也是她爸爸告訴他的
她說 , 當你把資產放進銀行的時候 , 你可能偶爾拿出存摺看一看然後大笑三聲:哈哈哈...
但是 , 當你拿這些有形的資產 , 也許出國旅遊一趟或做些其他的事情
在你邊走邊看的的同時 , 這些有形的資產已經轉變為無形的資產
這些無形的資產 , 是一輩子都會存在於你的記憶裡的!那是無價的......
是啊!錢存在銀行裡 , 生前看不到死的時候也帶不走
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努力辛苦的賺錢 , 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呢?
及時行樂吧!
也許這樣的想法太不切實際....但 , 人活著就是要快樂...不是嗎?
我們不見得要很富裕的生活 , 賺大錢或是出人頭地
如果這樣的生活不快樂那有了財富又有何意義?
但是我要我的生活每天都是充滿意義的 , 都是直得令人懷念回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