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變成乾巴巴恐龍妹,保濕工作一定得做好!



話說,老娘的皮膚,幾乎一年四季都處於乾燥狀態下

人家保養品或是化妝品通常會分季節,夏天用美白清爽型,冬天用滋潤保濕型

但是我每次走到化妝品專櫃去,櫃解一摸了老娘的肌膚

即使是像現在這樣熱死人的夏天,櫃姐還是建議我帶冬季用的保養品或化妝品

沒辦法~~誰叫老娘天生就是個乾妹妹!

加上習慣性的熬夜和不愛喝白開水,所以皮膚幾乎永遠都在缺水阿!噗!

四月底,第一次殺去韓國批貨

我很假會的為了減少行李重量,就只丟了幾片面膜,然後什麼鬼保養品通通沒帶去

心想反正老娘平常在台灣就是一片面膜+一罐乳液就打發了事,去韓國應該也沒問題吧!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韓國的氣候遠遠的比台灣來的乾燥許多

光是用一片面膜,在韓國那種乾燥的空氣中根本不夠用

三天下來水分不夠加上過度疲勞,回到台灣那臉色,簡直就跟"枯葉"沒兩樣@@


這是上回去韓國第一天拍下的照片,那時候老娘的氣色看起來還不賴
沒想到只不過是經過了三天,整個氣色就已經慘不忍睹了!= ="



嚴重缺水的狀態下,最明顯的就是老娘的嘴唇

從韓國回台灣後的整整半個月,老娘的嘴唇幾乎每天都在乾裂

乾燥程度已經到了不管擦什麼護唇膏都沒用,某一天甚至還突然腫成了香腸嘴!


在FB上發了這張照片,老娘自嘲這是豐唇失敗的下場
結果竟然還真有人說羨慕老娘的"厚唇",噗!


然後老熊更賤!
得知他老婆的嘴唇腫的跟香腸沒兩樣後,立刻把它的FB大頭貼換成了這一張....
小熊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對著每一個人說:因為我媽咪偷吃香腸,所以變成香腸嘴....



原本以為不知道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還是過敏?又或是太勞累抵抗力下降引發的唇泡疹

結果看了醫生醫生說是受到刺激引起,開了消炎藥給我擦

我心想~~大概就是從韓國回來後嘴唇都一直處於乾裂敏感狀態

然後剛好又受到外界刺激,就這麼給它變成香腸嘴了!@@

這樣你們就知道,老娘缺水的程度有多嚴重了吧!

所以這回又要出發去韓國,在保養品的準備方面,我可是一點兒也不敢馬虎!

本來還在發愁到底該帶什麼保濕效果比較好的保養品去?

結果這時候就剛好收到了佳麗寶寄來的試用產品,而且正好是我所需要的保濕產品

二話不說,直接丟進行李箱,準備跟著老娘去廝殺三天!XD


收到的產品其中一罐是正品,就是這一罐~~Impress印象之美I型潤膚露
Impress系列有分I型和II型,I是比較適合夏天的水潤型,II是滋潤的


現在塑化劑風暴發酵,搞得人心惶惶
吃進肚裡的擦在身上的,什麼鬼都有加塑化劑
這罐made in Japen的,應該沒有塑化劑吧!?噗!



說到佳麗寶這品牌,對老娘來說可是一點兒也不陌生

因為打從學生時代開始保養,第一次接觸的專櫃保養品就是佳麗寶!

習慣用專櫃保養品這習慣,也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

大概是受了當時同寢室的一位學姐的影響,所以一直有著一個觀念

那就是擦在臉上的東西,寧願花多一點的錢買專櫃貨,也不要貪小便宜到處亂買亂擦

所以雖然當時明明是個窮學生,但省吃儉用也要買好一點的保養品!


這罐Impress系列的潤膚露是霧面的玻璃瓶身,拿起來感覺很有質感


拋物線的設計,帶點流線感


這罐潤膚露的質地剛好介於水狀和凝膠之間,帶點微微的黏稠感
我試擦在手上,推起來就像是絲綢般柔潤,輕輕拍打後很快就吸收
重點是~~擦完潤膚露以後的肌膚,看起來整個就是很飽水捏!
雖然是I水潤型,但是保濕度卻一點兒也不差


另外還又附了一組旅行組,一樣是Impress系列
由左而右分別是角質美容液、II型潤膚露和II型潤膚乳
剛好有了這組旅行組,這趟的韓國行老娘的行李箱就直接丟進了這組!
順便可以測試一下,在韓國那樣的乾燥氣候裡,Impress系列夠不夠保濕



結果,三天的爆肝之旅下來~~

黑眼圈雖然還是一樣深,但起碼臉上肌膚的保水度都還在

基本上皮膚只要有吸滿了水分,即使黑眼圈深的跟用麥克筆畫上去的一樣,但至少臉色不至於青筍筍阿!

第三天老娘把貨拖到包裝行時,包裝行的大姊還誇讚我說色氣還不錯嘛!

感覺我好像都沒在睡覺,但是整個人的精神看起來倒是挺好的!

所以說~~這組佳麗寶Impress印象之美系列保養品

可以通過韓國氣候乾燥外加老娘日夜操勞的考驗,C/P值還算高!

也因為如此,所以回台灣以後,我把他們列入這一季會使用的保養品之中!



是說阿!平常臉部保養的工作

除了一定要徹底清潔,再來就是要做好基礎的保養

清潔和基礎保養若是做得好,就像是幫肌膚打好底一樣

底子如果打得好,即使日子一天一天在忙碌中渡過,歲月一筆一筆在我們臉上刻劃下痕跡

但起碼~~這些痕跡不至於那麼明顯阿!

話說老娘的保養之路,打從18歲就開始做起

到現在整整十年光景,雖然回顧十年前的照片,我還是很懷念當時那青春無敵的皮膚

但看看現在....其實也沒那麼糟糕嘛!噗!

所以說阿!基礎保養~~好重要的阿!


基本上老娘還算是個很懶的人,我常常晚上妝沒卸臉沒洗澡也沒洗就累到睡著
但是隔天醒來就會發現....
只要前一天沒卸妝睡覺,隔天早上臉色一定整個鐵青外加眼皮浮腫= ="


所以,徹底的清潔,絕對是保養的入門基本原則!


洗完臉以後,這罐角質美容液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雖然臉已經洗乾淨了,但是有時候臉上的老厚角質若是一直巴在臉上不放
這後續擦的保養品還是沒辦法被皮膚吸收進去阿!


這時候,在上保養品之前,就需要先來一道去除老廢角質的動作
這罐角質美容液是凝膠狀的,倒一點在化妝棉上,接下來....


輕輕的在臉上按摩


從臉頰到額頭


到鼻翼兩側....每個地方通通不放過!



去完角質後就會發現,皮膚變的滑溜溜的

就連化妝棉上都可以看到小小一點黑黑的髒東西,那些東西就是老廢角質阿!

基本上這個動作一個星期做一兩次就好,天天去角質皮膚容易變得太薄太敏感喔!


去完角質以後,這時候就可以用這罐潤膚露了!
現在台灣的氣候已經進入夏天,濕度也不像韓國那樣乾燥
所以我在台灣就用I型的潤膚露就已經很夠用!


有人習慣上花妝水用化妝棉,但我的習慣是倒在手上,然後直接塗抹在臉上後輕拍




一直輕拍到感覺潤膚露都已經吸收了就行啦!
這時候擦完潤膚露的臉,就不會像剛洗完臉那樣又乾又緊繃,整個就是水水嫩嫩的說!
而且Impress系列的潤膚露帶有淡淡的獨特香氣,不會太濃厚的讓人感到不蘇胡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這罐潤膚乳
除了讓臉上肌膚保水,還得給他一些營養以及鎖住他的水分這樣才行阿!


潤膚液是這樣乳液狀的


我點我點我點點點~~


一邊按摩一邊讓潤膚乳吸收
一開始擦的時候,我個人覺得會有點油膩感
但是經過約數分鐘後,就會發現臉上的油膩感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很柔細濕潤的感覺


來~~看看這兩隻手的肌膚!有沒有發現不一樣!?
左邊那隻是擦了潤膚露和潤膚乳的狀態,整個感覺很透亮又飽水
右邊是沒擦任何東西的手,白歸白但就是少了點營養的感覺,小給他乾燥咧!噗!


看臉更明顯~~
洗完臉還沒擦保養品前的臉,明顯的缺水狀態


但是上完Impress系列保養品後的肌膚,整個就有飽滿的光澤感!
更重要的重點是~~它的滋潤所水程度真的不錯,因為到了隔天早上臉上還是依舊充滿水分!


最近很少用到讓我覺得還算滿意的化妝水,佳麗寶Impress的潤膚露算是滿值得推薦的一款!
尤其跟老娘一樣是乾妹妹的捧友,更是推薦這一款!


有了這一組,以後的韓國爆肝批貨行的日子,就不用再擔心回來變成枯葉女啦!XD


ㄎㄎ~~這隻三角龍是這趟韓國行又帶回來孝敬小熊的恐龍
噗!照這樣每趟一隻的戰績,以後我們家應該可以開個恐龍個展吧!噗!
(最近真的太操勞了!黑眼圈永遠沒有淡化的一天....


三角龍:阿娘喂~~我也需要來保養一下了!




基礎保養做得好,歲月痕跡自然少

各位媽媽太太小姐們阿~~愛美是我們的天性,保養是我們的終身的志業

所以~~一刻都不能怠惰阿!



























覺得老娘的臉色還算有水潤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