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17  目前最搶手的折疊自行車,Photo by Canon 910IS


明天是本店歷年來難得的一次公休日,為什麼這麼好康呢?

因為,明天就是本公司的董事長生日啦!而且還是六十大壽喔!

所以當然要公休一天好好大肆慶祝一番啦!

就像偉人的生日不都會被列為國定假日放假一天嗎?哈哈!

我老娘就像是我們家的"慈禧太后",太后生日我們這些小太監們哪有不討好的份

所以,大家就決定公休一天舉家出遊去

討好太后除了出去玩,當然獻上"貢品"也是少不了的!

往年我們家的作風,一向都是來個"大紅包"解決

曾經送過保養品、包包、衣服、手飾、項鍊....等女人愛的東西,但通常皇太后都不太賞臉

然後還會補上一句說:買這些東西不如直接包現金給我

雖然"現金"感覺起來很沒心意,但卻也是最"實用"的禮物!

至於紅包裡的數目呢!就從念書時的3000,到初出社會後的6000,到賺了一點小錢的12000

因為中國傳統中有個禮俗,這紅包呢只能越包越大,不能越包越少阿!

所以這樣累加的結果就是....我對這種生日或年節的恐懼越來越多!= ="

加上今年又是皇太后的"六十大壽",這這這....豈是12000就可以隨隨便便打發的阿!?

因此這次的大壽讓我傷透腦筋,要想一個我可以接受的數目,但又不能太寒酸阿!

左想右想之後,乾脆還是送禮吧!

最近太后清晨喜歡帶著小李子(我爹)去運動或是散步,尤其特別喜歡外木山海岸

外木山位在東北角,那兒海岸線的風景非常美麗,還規劃一條長長的自行車步道

沿著海岸線騎著自行車,既可達到運動瘦身的目的,還可以邊欣賞美景

所以,我就打定主意送台折疊式自行車吧!這樣就可以放在後車箱裡載去外木山

既不占空間又方便攜帶,想騎著的時候拿出來,騎累了就丟進車裡,多方便!

不過這次我學聰明了!要送禮前先問問皇太后滿不滿意喜不喜歡

結果皇太后一聽我要送她折疊自行車果然龍心大悅,馬上就跟小李子討論起來下次的旅遊計畫

皇太后:欸~~這樣我們下次去花蓮玩的時候,就可以帶著腳踏車去騎咧!

小李子:恩~~可以阿!

皇太后:那會很貴嗎?

我:還好啦!好一點的一台上萬元吧!

皇太后:那算了!妳不要浪費錢啦!還是不要買好了!

@#$%&.................真是"餓鬼假小心"耶!

明明剛剛還在討論可以帶去花蓮騎,這會又跟我說不要了!= ="

不過,我也只不過是說"好一點的要上萬元",但不代表我要買"上萬元"的阿!哈哈哈哈!


上禮拜決定了以後我就叫老熊趕快帶我去捷安特挑選

老熊笑我心急,還說有錢還怕買不到腳踏車嗎?(感覺很鄙視腳踏車耶!= =")

我回說~~那可不一定喔!現在腳踏車這玩意這麼夯,油價又高漲,說不定一堆人搶著買耶!

結果還真被我說中了!

我原本看上的是捷安特的一台折疊車,一台要價一萬多

沒想到,當我去捷安特門市詢問時,店員竟然跟我說~~現在訂車要等四個月後才能交車喔!

挖哩咧!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

可是我等不了四個月,我一個禮拜後就要咧!

接著又跑了其他自行車店,結果不是一樣,要不有現貨的都是....一台要價兩三萬以上的車款!

天阿!這是什麼狀況!?折疊車在全台大缺貨中,北區根本一車難求阿!

不死心的我開始上Y拍搜尋,雖然網拍上刊登許多折疊車

但一問之下不是"賣完"就是"缺貨",有幾個賣家手上有現貨的卻又開個天價

同樣的東西賣的比別人貴上兩三千,只因為~~他有"現貨"!

哼!像這種趁著市場缺貨又故意囤貨開高價的人,去去去....吃屎吧!><"

後來,我們終於找到一間台北市的自行車行,目前還有折疊車,而且價格合理

事不宜遲,晚上下了班馬上就去看車

我們一邊看車的同時,剛好也遇上了一對情侶在看看"我們相中的那台車"

老熊見狀馬上開口跟店員說:我們就要這台!

而店員也立刻把那台車從那對情侶的手中給遷了過來,還對那對情侶說:不好意思!這車他們訂了喔!

哈哈哈哈!爽啦!

誰叫我們每次去看車時,明明看到店家有貨,但店員卻總是回我們:那個是別人訂的喔!

所以現在看到喜歡的,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

再多考慮一秒,可能這車又被別人給訂了!= ="

就是這一台英國進口的VENTURA六速鋁合金折疊車,一台要價7500,算是平價的了!
而且是大廠牌DAHON代工的,又是SHIMANO的變速系統,我想應該不會太差


折的方式只有三個步驟,連我這種機械白吃都可以輕易上手


而且重量只有12公斤,大概只比小熊重一點點,我想皇太后應該提的動


但是皇太后身邊必須跟著小李子伺候著,所以買了皇太后的,小李子的也少不了!




哈哈!酷斃了的黑白雙煞!



VENTURA六速鋁合金折疊車特色介紹:

1. DAHON四連桿專利摺疊盒
2. 20吋6061鋁合金車架
3. SHIMANO六速系統
4. 46T大齒盤
5. VP手壓式摺疊踏板--質感高
6. 兩孔式交叉編法輪組


而且其實我送這禮物是有心機的

嘿嘿!老爸老媽總不可能一天到晚都要騎車吧!

那不騎的時候放著也是放著,我和老熊就可以"借"去騎啦!

然後等小熊長大以後,我們還可以再買一台小朋友的

一家三口就可以騎自行車去兜風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