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9  新機開箱啦!哈哈哈哈!Photo by Canon 40D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的小傻瓜Canon,早在前兩個禮拜就飄洋過海送回日本

接著我就開始了沒有相機的日子!

沒有相機對我來說,大概比沒有手機痛苦ㄧ百倍!生不如死阿!

每天想幫小熊做生活隨記,但因為沒有相機沒圖沒真相

買了什麼新鮮貨想分享給大家,但也因為沒有相機所以作罷

就連前天跟彤媽和豆媽一起去青靜花墅玩,大家拼了老命的拍,我還是兩手空空只能眼巴巴的看

想跟老熊借他那台40D,但是他現在每天上班都要用,所以也不能借我

吼!!!要我過一個半月沒有相機的日子,我不如死了算了啦!><"

這兩天剛好又看到八月才剛上市的Panasonic LX3,搞得我心癢癢

因為用過老熊的單眼相機後,老實說我對數位相機真的很#@X%

問題是要我抱著小熊再背ㄧ台又大又重的單眼出門,那簡直比登天還難

所以至少在小熊會走路以前,我是跟單眼無緣的

那怎麼辦?我愛單眼那種手動調整光圈快門的快感,但又要數位相機的輕巧

那當然就非LX3啦!尤其這台搭配的萊卡鏡頭,更是深得我心阿!

所以,老娘乾脆心ㄧ狠,再買一台心的啦!哼!

我這個人平常懶歸懶,但對想要的東西可是非常有效率,ㄧ刻都等不得

上網查了一下,沒想到....這台竟然賣到大缺貨,ㄧ整個超搶手!

昨天下午原本已經問到ㄧ間還有兩台黑色的,想說晚上等老熊下班後再過去買

結果,當我晚上再打過去時,那兩台竟然都被買走了!

靠!現在是怎樣,有沒有那麼夯阿!?= ="

就因為這樣,激發了我"一定要得到手"的決心

晚上九點多,我就一家一家的打電話去問,大概全台北縣市的店家都被我打遍了!

但不是缺貨就是只有銀色的,黑色....一機難求阿!

最後在我超強毅力之下,終於讓我問到兩家有黑機的了!

一家是水貨,原廠配備只要15300,另一家公司貨,一樣原廠配備就要16800

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買了水貨結果有問題時還得送回日本修理,一等就要一個半月

所以這次我學乖了!寧願多花點錢買公司貨,也不要再冒險了!

一問到之後,我馬上派老熊從板橋騎機車到台北市(因為那裡難停車),把我的LX3給帶回家!

就是為了它啦!讓我打電話打到差點把電話砸了!


開開開....開箱啦!


吼~~我愛這個型啦!加上黑色皮質手把,一整個有古典的FU~~


3.0吋大螢幕,一大堆功能鍵,看得我頭昏眼花


旁邊那個銀色突出的東西,是要用來綁住鏡頭蓋的,聽說那醫個小小的鏡頭蓋可不便宜呢!


當然,最有價值的就是這顆"LEICA"鏡頭啦!24mm超廣角和F2.0超大光圈,吼~~受不了了啦!


那個金色的L還真是閃耶!哈哈!


老熊很無聊,竟然在我的小DC上架了一個大閃燈,阿是怎樣啦!閃燈都比相機重了!
老熊還說改天我出去要是這樣拿,路人應該會覺得我是瘋子= ="



Panasonic LUMIX DMC-LX3規格內容

拍攝畫素:1010 萬
最大靜態影像:3648 x 2736
感光元件形式:1/1.63吋CCD
最大光圈:F2.0-2.8
快門速度:1/2000s至60s,無B快門
拍攝比例:4:3、3:2、16:9
影像格式:JPEG、RAW
最近微距:1cm,一般為50cm至無限遠
鏡片組合:LEICA DC VARIO-SUMMICRON 鏡頭
光學變焦:2.5倍;焦距換算:24-60 mm
對焦方式:人臉對焦、追蹤對焦、多區對焦、中央對焦、中央高速、單點對焦
影像動畫:1280 x 720 @ 24fps (HD)、848 x 480 @ 30fps,Motion檔,不可變焦
曝光模式:光圈先決A/快門先決S/手動設定M/自動模式P
曝光補償:-2EV 至 +2EV 以 1/3EV 級調整
定時自拍:2秒/10秒
連拍張數:2.5 fps,最多拍攝 8 張 (Standard mode)、6fps (3MP)
ISO設定:Auto/80-3200/6400 (High Sensitivity Mode)
白平衡:自動、晴天、陰天、光管、手動,支援手動白平衡設定
螢幕尺寸:3.0吋 TFT LCD,視野率100%
儲存媒體:SD/SDHC/MMC,內建50MB
專用鋰電:CGA-S005E , 3.7V , 1150mAh
機身尺寸:108.7 x 59.5 x 27.1 mm
機身重量:265g
相機售價:NT16,800


買回家之後,除了先拍個開箱照紀念一下,當然就是趕快拿來研究一下阿!

等我看完說明書後,我只能說....這台雖然是數位相機,但卻一點都不傻瓜!

哩哩摳摳的功能多到我頭昏眼花,不知道要哪個時候我才能把這台摸透阿!?= ="

連老熊都驚嘆這小數位的功能,還說等我把這台玩到爐火純精時,我就得道成仙了!

再來就算給我單眼我也可以玩得嚇嚇叫!

試拍了幾張,也是整個讓我讚嘆!

跟我之前那台Canon 910IS比起來,銳利度整個好很多,就連光源不足拉高iso下也不致於顆粒太粗

防手震功能也是超強,就連我這種手抖症的在1/8秒下拍攝,都可以非常清楚!

白平衡也不輸910IS,除了內建九種白平衡設定,每一種都還可以微調,或是直接調整色溫

整個就是把原本得在電腦後製的功能直接搬到相機裡,好方便阿!

F2.0大光圈和24MM超廣角這優點就更不用說了!ISO值在高感度模式下還可達6400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對焦比較慢和景深的效果沒910IS好,不過說不定是我還沒領悟這台,所以也不能太早下結論

以下就是我新機第一天的試拍結果,初步探索後拍下的,我想之後再拍應該會越來越好!

剌阿丁成了我現成麻豆,科科....


這都是在光源非常不足下拍的,ISO400  F2.2  1/8s,還算清晰!


睡得跟豬一樣


腳毛也都拍出來了!


剌阿丁:阿妳是拍爽沒?我要收鐘點費....


超廣角的效果,不過有點變型了就是了!


另一隻睡得跟豬一樣的熊


腳丫子也來一下,但景深有點不甚滿意


科科....麻豆二號


還有今天下午帶小熊去公園玩試拍的戶外照,顏色很飽和


這是只調了明暗呈現出來的顏色




還遇到一個小正妹,臭熊看得目不轉睛


有人是俗辣不趕溜滑梯,只敢站在溜滑梯旁邊



以上就是新機第一天在夜晚室內和下午戶外的試拍結果,我都是用手動模式拍攝的

不過聽說這台的IA模式(智能自動模式)很強,一點都不傻瓜!

改天再來玩玩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