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燴雞肉。Photo by Canon 910IS


自從回家當全職媽媽後,偶爾早上去菜市場買菜成了我生活的樂趣

小熊的副食品再也不用一次大鍋煮,終於可以天天現煮現吃

不過這小子似乎也變聰明了!他知道老娘我現在天天都會進廚房

所以開始給我做怪,每天都要吃不一樣的料理

如果連兩餐都吃一樣的東西的話,他老兄第二餐就會給我裝死加擺爛

免免強強吞個幾口,就出現一臉不削的樣子

好像是在控訴他老娘我是個不盡責的阿母,竟然讓他兩餐吃一樣的東西

害的我現在只好早上煮一次,下午又要再煮一次

每次頂多放個1/3杯的米量,小小一碗非常難煮

買回來的菜也常常因為每次都只料理一咪咪,最後都會剩下一大堆冰再冰箱裡

可是大家也知道,像這些肉阿菜的,保存期限通常不過短短幾天

所以只要超過時間,我通常就不會再用給小熊吃了!

那....這些剩下來的菜到底該怎麼辦?

除了自己當廚餘回收桶外,要是真的壞了爛了也只得丟進垃圾桶

總覺得有天我一定會被天打雷劈,死了下地獄還要先吃完八百噸的ㄆㄨㄣ才能去報到

好了!廢話不多屁,今天要來介紹吻仔魚紅莧菜粥和南瓜燴雞肉



《吻仔魚紅莧菜粥》

食材:五倍粥(米:小魚干高湯 = 1/3杯:1又2/3杯),吻仔魚半碗,紅莧菜葉適量

做法:

1. 將吻仔魚先用滾水燙熟切碎,紅莧菜葉也切碎

2. 煮熟的吻仔魚和紅莧菜葉一起和米及高湯放入電鍋煮即可


紅莧菜裡的鐵質很高,對北鼻很好喔!至於吻仔魚就不用我多說了!補鈣聖品阿!


如果要去除腥味的話也可以加點薑絲下去




《南瓜燴雞肉》

食材:南瓜100g,雞肉50g,小魚干高湯半杯,太白粉水少許

做法:

1. 將南瓜切小塊,雞肉洗淨切碎

2. 南瓜與雞肉泥和高湯一起用小火煮至軟爛,最後淋上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南瓜切小丁,雞肉剁成泥


然後通通丟入鍋裡用小火煮爛就可以啦!


這道南瓜燴雞肉用來拌飯或白粥很不錯喔!當作主食也可以



南瓜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吃起來又甜甜的,很適合當作北鼻的主食

而且又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可以促進正常排便

它裡頭含有的維生素B群和胡蘿蔔素,不但可以強化北鼻肌力的發展,還可以提高嬰兒的抵抗力

也是個預防感冒的聖品喔!

最重要的是,南瓜很甜軟爛好入口,所以通常北鼻們都很愛啦!


話說小熊之前因為長牙的關係,所以副食品都愛吃不吃的

為了誘拐他吃飯,老娘我可以連哄帶騙帶威脅,結果他少爺鳥都不鳥

但自從上次做了冰糖燉梨以後,意外的發現他格外的愛吃

而且他要是飯吃一半就不吃時,我只要拿出冰糖燉梨出來

一口梨泥一口飯,他就會乖乖的把整碗飯都給吃完

搞的現在餐餐都要冰梨燉梨,沒看到梨他老兄可是會翻臉

但我想這也無訪,就當作是日常保健

可以促進食慾還可以兼顧氣管,一舉兩得阿!

而且燉好的梨我都打成泥再冷藏起來,沒咳嗽時就冰冰涼涼的吃,是道非常消暑的點心

要是咳嗽有痰時就熱熱的吃,止咳又化痰

所以我們家現在梨子吃很兇,賣梨的應該笑的合不攏嘴了!

這個騙吃飯的小秘方提供給大家,小朋友不吃飯時就可以試試看囉!



PS‧最近收到一個噩耗,我的相機竟然是主機版有問題,而且台灣還沒得修,得飄洋過海送回日本修理

最慘的是我的小相機可能得一個半月後才會回到我的手上,搞得我現在頭很大

老熊現在上班又得隨身攜帶他的大相機,所以也沒辦法留在家給我用

那那那....難道我得過著無相機的生活一個半月嗎!?= ="

吼!害我現在每天料理都不能拍照寫食譜,這篇還是上上禮拜拍的,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