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30  一起來養生吧!Photo by Panasonic LX3



話說我這個月在娘家做完小月子,前腳才剛回到板橋,隔天就接到我媽住院的消息

我媽因為藥物過量加上操勞過度,突然得了急性肝炎

這一住進醫院,整整就是九天

打從老母住進醫院起,連續著九天我天天帶著小熊到醫院報到

老爸為了照顧老媽,也是從早到晚都守在醫院裡

老媽因為急性肝炎身體很虛,所以我便天天為她準備一些清淡養生的料理

不過要我天天做菜,這下可真是難倒我了!

基本上我平常除了用小熊吃的東西,根本很少自己下廚(幾乎是完全沒有= =")

但是總不能叫我阿母跟著吃小熊吃的飯吧!

所以為了準備每天要帶去醫院的三菜一湯,我還專程買了一堆養生食譜回來研究

沒想到煮著煮著竟讓我煮出心得來,我媽竟然還叫我以後乾脆去店裡幫忙煮飯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誰說廚房白癡煮不出好菜?

基本上只要幾本食譜在手,就萬事OK啦!

所以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道,非常簡單人人都能上手的養生山藥香菇雞湯



《養生山藥香菇雞湯》

食材:雞腿兩隻,乾香菇十幾朵,山藥適量,枸杞一小搓,紅棗8~10顆,黃耆數片

調味料:鹽巴少許

做法:

1. 乾香菇泡水,雞腿肉切大塊,山藥去皮切塊,枸杞、紅棗、黃耆洗淨備用

2. 將雞腿肉放入滾水中川燙,然後撈出洗淨

3. 將川燙過的雞腿肉、香菇、枸杞、紅棗及黃耆放入大鍋中,接著倒入水蓋過食材

4. 大火煮至水滾後轉小火悶煮40分鐘

5. 接著放入切好的山藥下去煮,繼續煮10分鐘

6. 最後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即完成(其實也可以不用加,因為湯本身就有香菇及雞肉的甜味)



所有食材準備


雞肉可以挑選烏骨雞或是放山雞


泡好的香菇和洗乾淨的中藥材,備用


先將雞腿肉下水川燙,接著撈出後洗乾淨


將所有食材通通丟進鍋內,山藥除外
山藥最後加是因為怕煮太久會爛掉


加水蓋過食材或多一點,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悶煮30~40分鐘


準備好切塊的山藥,可以再切的大塊一點,免的最後煮太爛會散掉


丟進山藥一起繼續煮10分鐘,如果想要山藥的口感脆一點,煮5分鐘就可以了!


非常簡單,這樣就完成啦!
一整個養生又好喝阿!




打從我老母住進醫院後,我每天就是忙忙忙!

就來說說我這九天以來每天的行程吧!

首先,早上十點多小熊起床,喝奶

十一點陪小熊玩一下順便小上個網,十二點多煮小熊的食物

下午一點半開飯,接著餵小熊吃飯

順利一點兩點可以吃完,不順利的話可能要吃到兩點半

接著兩點半哄小熊睡覺(還要用意志力克制自己不能跟著睡= =")

接下來小熊睡午覺的兩個小時內,我必須在這時候完成三菜or四菜一湯

然後打包好所有飯菜,再準備好我的媽媽袋

四點半小熊起床,快速換好衣服出門

再用最快的速度從板橋飛車到中壢(老娘最快紀錄是25分鐘達陣,但若遇上塞車也開過一個多小時

到達醫院後就是邊陪老母邊顧搗蛋熊,隨時要注意他有沒有破壞醫院設備

一直到晚上陪阿母看完娘家十點整,我又要再從中壢飛車回板橋

回到家幫小熊洗澡,洗完澡喝奶哄睡覺

一切工作在十二點以前結束!

但這只是小熊的部分結束,老娘可沒那麼好命

因為半夜我還要繼續忙著洗衣服、上網、掃地拖地....

前天跟老熊大掃除掃到天亮,昨天我洗完衣服又已經早上五點!= ="

今天更是累,因為婆婆今天休假,要和我一起去醫院看我媽

所以我們下午三點半就提早去醫院,在醫院待到六點

接著又趕回板橋要去給一個阿姨請客(他兒子即將當兵),一頓飯吃到九點

九點多回到家,我把小熊交給了老熊,我又飛車去八德

因為老母明天就要出院,我得先回娘家把家裡整個打掃一番

就這樣,整間又掃又擦又拖又換床單,我順便還看完娘家重播

回到板橋已經凌晨一點多,但我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完....

今天醫生說,老媽的肝指數已經降下來,明天就可以出院

但我怎麼覺得....換我要爆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