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百特O3造水器之殺很大之後,蘿拉我又要來介紹一下它另一個好用的功能!

那就是~~家庭主婦們夢寐以求的神奇"保鮮"功能!

話說蘿拉我,大概是全天底下最最最不勤儉持家的人妻

平常除了敗家功力很了得,基本上我還很"討債"XD

我不知道眾媽媽們平常的買菜習慣是怎樣,但以我來說

雖然我家旁邊就有個小型的傳統市場,距離我家步行大約只要五分鐘

但是,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選擇去超市買菜為居多

原因其實很簡單,這個了解我生活作息的人就知道

因為蘿拉我呢!是個超級夜貓族

一年365天,我大概有300天都在熬夜

而且這熬夜還不是普通的小熬,老娘幾乎都是混到天都亮了才肯爬上床

有時候甚至早到小熊都已經起床開門叫老母,我都還在電腦前廝混

所以要我一大早到市場裡買菜,老實說真的有點折磨人阿!(通常會去市場買菜的情形就是我根本還沒睡啦!

這時候,超級市場就成為蘿拉我的齁冰友啦!XD

也因為這樣,我通常去一次超市都會買足一個禮拜的份量

但是大家也知道,我們家平常就只有我跟小熊倆開伙

一個是小鳥胃一個又只是兩歲的小娃,一餐是能煮多少啦!

加上我們母子倆又是屬於風騷型,完全當不了宅媽和宅男

通常三兩天沒出門鬼混溜搭一下,母子倆就像是全身長蟲一樣渾身不對勁

所以一個星期七天的時間,大概又要扣除了兩三天不會在家裡開伙

這時候,冰箱裡的一堆菜,就常常讓老娘擺到爛

最後又是落到進了垃圾桶的下場

搞得每次丟掉的菜量,比我們真正吃進肚子裡的還要多

老熊每次都說,我哪天要是掛了,應該會第一個下地獄

重點是下地獄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我這輩子丟掉的噴先給吃光光= ="

因為我真的是個超級討債的不良主婦阿!XD

唉~~其實我也不願意這樣阿!每次丟菜時我也很良心不安阿!

但是,事實上這些菜就是吃不完,又擺不久

最後擺到爛了!除了丟掉,我還能怎麼辦!?



但是自從這台百特O3造水器進駐我家之後,老娘一整個就像是看到救星一樣!

這話....怎麼說呢?請聽我娓娓道來吧!

如果看過上一篇殺很大介紹的冰友應該已經對O3水小有了解,知道它有殺菌消毒的功能

這殺菌消毒的功能不但可以應用在一般日常生活上,還可以對付難以保存的食材!

像是魚肉海鮮類,通常在販售時的處理,都很草率

如果有在市場裡買過魚肉的冰友就知道,大多的魚販肉販都是一把菜刀一個砧板走天下

了不起旁邊會放著一桶水,但那水頂多就是一般的自來水

拿著殺生無數的菜刀和陳屍千萬的砧板切切切,用一瓢水沖一下,這樣就解決了事

光是用想的都知道,那魚阿肉阿上頭不知道沾惹了多少恐怖的細菌

這時候回家如果沒有經過清洗處理,就直接進了冰箱

即使是在低溫的冷藏或是冷凍庫裡保存,也難保這些細菌不會繼續孳生和作用

一但魚肉上的細菌開始大量繁殖,這時候魚肉就很容易腐敗!

保鮮期限自然是很短!

但是因為O3水,可以在短時間內殺死99.999的細菌

所以當魚肉身上的細菌被殺光後,再以冷凍來存放

自然就可以抑制細菌孳長,延長保鮮期限


像是買回家的魚,先拿O3水沖洗,再浸泡個幾分鐘,細菌馬上死無葬身之地XD



而且更神奇的是,我本來很討厭處理魚類海鮮的

因為每次摸完,手上的魚腥味簡直就是千年不散,怎麼洗都洗不掉

當一個女人的手上永遠都是魚腥味的時候,大概就已經跟黃臉婆畫上等號= ="

不管身上穿著打扮再怎麼時髦,還是甩不掉家庭主婦這個頭銜阿!

哪天老公心血來潮牽起妳的手想親吻一下,但一聞到那魚腥味....

大概該軟的也都軟了吧!XD

所以這就是我非常討厭處理魚的原因之一(尤其是整條的魚)

不過自從我拿這個O3水來洗魚類海鮮後,不要說我手上的魚腥味沒了!

就連把整條魚拿起來湊在鼻子前面聞,我都聞不到一絲絲的魚腥味

有的就只是O3水清新的味道,死魚感覺都變成活魚了!

再來像是肉也一樣,我都是先用O3水處理過
擦乾表面的水分,再切小塊放進保鮮盒裡
這樣保存起來,既不怕細菌孳生,要料理的時候也方便!



葉菜類更不用說,一整個就是被我丟掉的大宗食材

沒辦法,葉菜類的保鮮期限實在是太短了!而且又不能冰冷凍= ="

很多時候整包菜買回家才擺不到兩三天,就會出現這種情形....


這時候一樣用O3水浸泡,不但可以洗掉葉菜上頭的泥土和細菌
O3水的高含氧量,還能幫助蔬菜增氧,增加蔬菜的清脆度!


像小熊最常吃的小白菜,洗完以後我就先切成平常料理需要的大小,裝在保鮮盒裡保存
要煮麵或是燴飯的時候,看是要多少就拿多少,非常方便省事!
重點是,這樣處理過後的蔬菜,就算是放在冰箱裡冰了十天半個月,都還是一樣鮮綠耶!


青蔥也是,每次都只用到一小點一小點,沒處理過的蔥冰個幾天就整把乾掉黃掉
現在我都這樣先切成蔥花或是蔥段,就不怕用不完發黃又得丟掉
而且蔥花和香菜上特別容易殘留A型肝炎病毒,但是一般的小吃店通常都只是隨便洗一洗
有時候摸了鈔票又抓起一把蔥花,這時細菌又更多了!


你們看!像這用剩下的蔥花大概已經擺了一個多星期,看起來還是一樣翠綠又新鮮阿!




當然,O3水除了可以將食材保鮮外,另外還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功能!

那就是,它還可以去除蔬果表面上殘留的農藥!

這項功能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媽媽們來說,真的很讚!

老實說我對現在外面賣的蔬果,一直都不是很放心

以前沒有小孩時,還不覺得這有什麼

我們從小也沒吃過什麼有機蔬菜,現在還不是一樣活的好好的

但為什麼現在大家對於貴鬆鬆的有機蔬果這麼趨之若鶩!?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現在有太多為了圖利泯滅良心的商人!

新聞不時報導,一下爆出什麼黑心玩具,一下又是什麼黑心奶粉

就連市面上的蔬菜水果,也常常被檢驗出殘餘農藥過量!

要不就什麼加了漂白劑的豆芽菜、豆腐或豆干= ="

甚至五月份的時候新聞還爆出,查到一批百噸的黑心農藥流入市面

這些黑心農藥,大多是以毒性極強的"達芬滅"和"因滅丁"加工調製的

這種成分不但毒性強烈,人體殘留性更是高!

我們每天吃的米飯和蔬菜,說不定很多都是用這個黑心農藥種植出來的

長期吃下來,不要說是還沒發育完成的小孩,就連對大人都很容易產生健康影響甚至致癌!

所以現在我買菜,都盡量挑選有機蔬菜

但是誰說有機蔬菜就一定安全百分百有機?

上回不就又爆了一個"連有機蔬菜都被檢驗出有農藥"的新聞嗎!?

唉~~所以阿!我只能說現代人真的很可憐

人家廣告是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而現在的人是吃這個也怕吃那個也怕


所以即便是我已經買了有機蔬菜回家,我還是要用O3水給他泡一下
因為只要用這個O3水清洗浸泡蔬果2~5分鐘,表面上的殘餘農藥就能被分解(這可是有SGS檢測的報告!)
像是小朋友料理中最常出現的花椰菜,就屬於農藥殘留率很高的蔬菜


或是像是表面粗糙的小黃瓜、苦瓜....,也很容易把農藥殘留在表面
尤其小黃瓜是生菜沙拉不可缺少的角色之一,大多時候我們在吃都是沒有經過烹調的
生的小黃瓜咬起來又脆又甜很好吃,但是別忘了!農藥也被跟著吃下了肚阿!




坊間有流傳一個方法,說是用鹽巴可以洗去農藥

但是,這真的只是一個流傳阿!

其實鹽巴水是真的可以去除農藥,但必須是剛剛好濃度1%的鹽巴水

才可以產生物理化學變化,去除蔬果上的農藥

要是加多了一點1.1%或是少了一點0.9%,通通都沒有用處

問題是,誰平常在家可以調出這麼剛好就1%的鹽水阿!(最好是洗個菜還要搬出燒杯跟電子天平啦!

所以阿!用鹽水來分解農藥,效果真的是微乎極微

冰友們~~別傻了阿!

這個時候,我就突然很慶幸,家裡有這樣一台O3造水機!



還有,這幾年來很流行生機蔬果汁,說是喝了會養生!

像我老北老母就超愛打蔬果汁,每天一早都要來一大杯

喝新鮮蔬果汁真的很好,營養成分不會流失

自己在家打給小孩喝更健康,完全新鮮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和過多的糖分

但問題是,這些用來打蔬果汁的蔬菜水果,真的安全嗎?

生菜除了容易將農藥吃下肚,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更大的危機

那就是菜葉上面很容易附著些蛋蟲、沙門氏菌或是大腸桿菌....等蟲蟲細菌

像是之前就有案例是,一個台中的婦人非常奉行生機飲食

不但自己種生菜吃,還飲用山泉水

但因為沒把菜洗乾淨,而將廣東住血線蟲吃下肚,鑽進腦部

最後竟然引發了腦膜炎,險些送命!

所以如果要生食蔬菜,千萬千萬一定要將生菜洗乾淨阿!

否則養生不成,最後還生了病

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用臭氧水洗菜沖洗三遍以上,最後再浸泡個數分鐘!


這樣不但農藥沒了!也不怕有蟲卵細菌在上頭!
臭氧水洗過的蔬菜更是顯的翠綠!


帶皮水果也一樣,清洗過程一樣很重要!


小番茄泡在O3水裡,才一會時間就沾滿了小氣泡
這個小氣泡不是別的,就是O3反應後變成的氧氣




另外,蛋殼上也有沙門氏菌,很容易引發腸炎

常常我們只注意到給小孩吃的蛋必須是全熟

但卻忘了當我們在打蛋的時候,觸摸到蛋殼的手,又摸到蛋液

或是不小心連蛋殼都打了進去,這樣都很容易汙染了蛋液

所以通常我在打蛋之前,都會用先臭氧水將蛋殼表面清洗一遍

利用臭氧水殺光蛋殼上的細菌,這樣讓小熊吃蛋時我也就安心多了!


只要用臭氧水清洗5~15秒,就可以殺死99.999%的細菌!


還有我們每天幾乎都會吃到的白米,清洗時也不能馬虎
白米除了有農藥之虞,還怕加了漂白劑
因為白米放久了會發黃,所以很多的不肖商人就用漂白劑使白米看起來又白又漂亮!




話說,自從有了這台O3造水器之後,料理小熊的食物感覺起來又更安心了!

不用擔心吃進過多農藥,更不用害怕把細菌病毒吃下肚

就連以往要一顆一顆剝皮的葡萄,現在我也都敢讓小熊連皮吃

小熊吃得開心,老娘也省事,心裡更是放心!

甚至被我討債丟掉的食物也真的減少了很多!(這樣等我下地獄的時候應該可以少吃一點噴了!

無形之中,似乎也替我省了不少菜錢

這樣長久累積,省下來的菜錢也挺可觀的阿!(小熊的衣服大概又可以多買個幾件XD)

雖然老娘還沒到達勤儉持家的境界,但起碼....

不用再被老熊號稱為史上霹靂無敵浪費的人妻,我也不用每次都要很心虛的丟食物啦!




閱讀延伸:

【蘿拉新鮮貨】百特O3造水器之開箱文

【蘿拉新鮮貨】百特O3造水器之殺很大





















覺得老娘有變的勤儉持家"一咪咪"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