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21  小男傭:太太,這樣吸可以嗎!?Photo by Panasonic LX3



常常有網友問我,讓貓咪和小孩共處一個環境下,會不會擔心?

擔心貓咪不小心傷了小孩?或是堪憂環境衛生?(例如貓毛滿天飛)

老實說,這個問題我曾經有想過,但基本上我一點也不擔心

其實貓是一種很有靈性的動物,就跟狗一樣

從小讓他們和小孩相處,對貓咪來說,小孩就像他們的朋友一樣

不但不會無故攻擊小孩,而且還會對小孩很友善

以我家剌阿丁為例,雖然說他本來就天生俗辣,但其實剌阿丁也是有脾氣的!

像我就看過剌阿丁對其他貓咪發飆!(雖然發起飆來感覺還是很弱XD)

可是對小熊,說來也妙

不管小熊怎麼欺負他、作弄他,剌阿丁非但不會反抗,還很逆來順受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剌阿丁不是佛心來的,要不就是骨子裡有被虐的傾向

明明小熊就很愛故意弄他,剌阿丁卻還是很愛當跟屁蟲

有時候小熊回八德阿嬤家住,剌阿丁晚上沒看到小熊還會一直該該叫

感覺很像是在跟我靠腰說~~小熊咧?小熊咧?小熊怎麼沒回家!?



至於第二個疑慮,環境衛生的問題

對我來說,這也不算是太大的問題!

基本上就是每天勤打掃就對了!

只是說有養寵物的家庭,打掃起來可能會比一般家庭來的累人

大家都知道,貓很容易掉毛,尤其是長毛貓(偏偏我家剌阿丁就是長毛波斯)

每到剌阿丁換毛的季節,幾乎就要把老娘給累死

常常只要剌阿丁舔個身體或是搔個癢,地板上就會出現東一搓西一搓的毛

我每天光是掃地+撿毛這兩個動作,就不知道要做幾百次!= ="

尤其貓毛特別細又特別輕,每次用掃把掃

我這前腳才把毛給掃進畚箕裡,下一秒鐘又馬上給我飛走

害的老娘每回掃地的時候,移動畚箕的速度都要非常緩慢

因為要是動的太快,一陣風來馬上又要再重新掃一遍

就因為用掃把掃實在是太艱辛了!所以老娘有回就在HOLA買了一支電動掃地機

就是左邊這支!花了老娘1480大洋!



怎知這電動掃地機買回家,才發現用來對付貓毛似乎不太夠力!

一整搓的毛是很好吸啦!但若是遇到一根根的細毛,就完全無用武之地

再來是這支電動掃地機的毛刷很容易卡毛,就像掃把很容易卡頭髮跟毛一樣

每次清理都得用手把卡在毛刷上的毛,一搓一搓的拔出來

搞得老娘每次清都一整個很想抓狂!

最近,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決定,我要買一台吸塵器啦!!!><"



決定要買吸塵器以後,老娘先思考了一下我的需求

最後,列出了三大要點!

第一要"輕"

因為我受不了笨重,光是搬個機器就要搬得你死我活的吸塵器!

第二要"小"

因為我家實在是太小了!又被太多小熊的玩具占據

所以我需要一台,非常非常不占空間好收納的吸塵器!

第三要"強"

因為我更受不了,買了一台吸塵器回家,結果還吸不乾淨

那真的會讓我有想砸了機器的衝動!

上網搜尋了很久,最後我終於找到一台~~完全符合我需求的吸塵器!

二話不說,滑鼠馬上點個兩下,過沒幾天吸塵器就宅配到府啦!


被蘿拉我相中的就是這一台,飛利浦手持式二合一吸塵器!
Yahoo購物中心買2980大洋!



這台飛利浦手持直立式吸塵器一整個很符合老娘的要求!

輕!小!強!

而且價格也不算貴,才比我那支兩光電動掃地機多個一千多大洋而已!

重點是~~它的造型很流線!

顏色還剛剛好是我很愛的白配橘!


先來個開箱照,所有雞絲頭通通在這!
就一台機器、兩支組裝的把手、三個吸頭
一張小茶几就可以全部擺上去,這樣大家就知道它有多迷你!


首先來看看這個主要的機身,透明的橘色外殼很亮眼!
一般來說,像這種小型手持式的吸塵器,通常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吸力不夠
可是據說飛利浦這台是目前市面上吸力最強的小型吸塵器,吸力高達150W!


再來是它不像傳統的吸塵器採用集塵袋,而是用集塵盒取代集塵袋
最近不是有家吸塵器廣告台詞是,用集塵袋的吸塵器,用久了吸力會變弱
這台飛利浦就是直接用集塵盒,除了吸力不會變小外,還很好清理
集塵室的容量有0.4L,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咧!


裡頭的集塵系統是渦旋式集塵
渦旋式的氣流可以讓機器內的灰塵持續旋轉,一直保持最強吸力
至於過濾系統則是有三層過濾


而且還配有HEPA排氣濾網,這個HEPA排氣濾網很讚!
它可以用來過濾排出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和過敏源,不會把吸進去的灰塵又再排出來!
可以抵抗過敏源的東西一整個就是優阿!


再來是配備的吸頭,一共附了三種吸頭
有地板吸嘴、隙縫吸嘴和毛刷吸嘴


這是地板吸嘴,有兩個小輪子
這樣吸地板的時候很好移動,輕輕一嚕就過去了!


這是細縫吸嘴,這種吸嘴拿來對付死角最好用!


這是毛刷吸嘴,可以用來吸比較細緻的表面
像是怕刮傷的木質地板或是皮沙發就可以用這個吸嘴


組裝起來就像這樣,完全就跟一支掃把的大小一樣,真的很輕巧!
而且可以直立的擺放,收納起來一點也不占空間阿!


電線就這樣纏繞在手把上,最後用電線固定夾固定住



大致介紹完整個外觀和結構,接下來當然還是要實戰一下才知道好不好用!

首先我們家的頭號大敵~~就是剌阿丁身上的細毛


唉~~沒辦法!
要剌阿丁不掉毛,等於是叫小熊不要吃飯把妹一樣困難


結果你們看!
這吸力之強,吸嘴只是靠近都還沒碰到,整搓毛就被吸了進去咧!


再來是二號敵人~~老娘的頭毛!
大家有看到地上這一團頭髮嗎!?別懷疑....老娘每次只要一梳頭,地上就會出現這種情形
害我每次洗頭或梳頭時,都感覺自己好像得了末期癌症


平常難掃的頭毛,也是一嚕過去就清潔溜溜!


接著三號敵人~~製造垃圾天王雞歪鬼小熊
每次這小孩只要吃完餅乾


地上就會出現這樣被鬼打過的景象


看看餅乾屑,一樣好吸阿!


還有四號敵人~~一樣是我家小熊很會製造的碎紙片垃圾


看看對於碎紙片的吸力如何....


最後是五號敵人~~老娘常常手殘灑在地板上的咖啡粉或是奶粉


看看這麼細的咖啡粉是不是也能夠吸得起來呢?




面對五個強勁的敵人,完全沒有一個是這台飛利浦的對手!

我只能說它的吸力真的好強阿!

而且吸的時候超輕鬆,老娘完全不用費力的彎腰或是拖著一大台機器

就只要動動手肘,優雅的走過來晃過去,走過的地方就馬上清潔溜溜!

真可以說是~~凡走過"不"留下痕跡阿!XD


拆掉手把換個吸嘴,馬上又變成更輕巧的手持式吸塵器
像是這種難清的死角,也完全不放過!


還有最討人厭的沙發縫,一樣什麼鬼都吸得出來!


或是這種每次都要擦得要死的窗戶軌道,現在也可以把灰塵吸出來!
真的是好方便耶!


對付怕刮傷的皮革沙發,也可以用這個毛刷吸嘴來吸!


老娘才吸了不到一個禮拜,集塵盒馬上就蒐集了滿滿的髒東西!
靠!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要清理集塵盒也很簡單,打開集塵盒,將濾網輕輕一拉


瞧!所有毛阿頭髮阿灰塵阿紙屑阿通通跑出來!


這種集塵盒的好處就是,完全不需要用手碰,輕輕一道就可以把所有髒東西倒光光!
一點也不怕弄髒手!


前方有個吸頭也是按個按鈕就可以打開,一樣用倒的就行了!
這樣就完成了清理集塵盒的步驟!夠簡單吧!


這台吸塵器輕巧到,連小熊都拿的動!


沒事就愛學老娘吸地板的小鬼XD


是說吸就吸,還要一邊擺POSE是怎樣!?


雖然說我有點害怕這台機器,最後又會慘死在我家破壞王小熊的手裡
不過讓他玩玩也好啦!這樣以後老娘說不定連吸地板都不用自己動手來


老娘只要出一張嘴,派我家小熊出馬就行啦!
多貴婦的生活阿!哈哈哈哈!




話說老熊某天回家看到這台吸塵器時,一整個大驚!

老熊:我們家就有一台吸塵器,你幹麻還買吸塵器!?

蘿拉:見鬼了!我們家哪來什麼吸塵器!?

老熊:有阿!就在樓上的儲藏室裡阿!

靠腰!不會吧!我們家竟然已經有了一台吸塵器!?

那我又買了這台,豈不是搞烏龍浪費錢了!?= ="

結果,當老熊把家裡原有的吸塵器搬下來時,完全讓我一整個看傻眼了阿!


































噗!這是哪一個年代的吸塵器阿!?
滿清末年的嗎!?XD



看到老熊搬下來那台吸塵器,大概讓我笑了有五分鐘之久吧!XD

天阿!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竟然還有這麼"古早味"的吸塵器存在!

後來老熊才說,原來這台吸塵器,真的稱的上是骨董了!

因為這台巨無霸吸塵器,可是公公還在世時就買的

而且聽說當年買還要價不斐,一台要兩萬多元耶!(那個年代兩萬多元應該算很大條!)

不過說真的,雖然這台巨無霸,據說吸力強到連一粒灰塵都不放過

但是,現在真要我拿這台吸,也太累人了吧!= ="

我光是要搬動這台機器,大概就要使盡吃奶的力氣!

要是等我把家裡全部吸過一輪,豈不是都要手軟了!

我想....他還是繼續待在儲藏室裡,當作"傳家之寶"就好了!





















覺得我家小熊有新好男人潛力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