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是需要付出代價的!Photo by Panasonic LX3



前幾天,又是一個閒來無事的下午

被我關在家好幾天的小熊,一直吵著說要去散步

看看天氣似乎還不錯,微涼不至於太冷

好吧!那就出門去放風一下吧!

原本只是打算帶小熊在附近繞繞,結果走阿走,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捷運站附近

而這小鬼一看到捷運站,馬上又很興奮的說~~我們去坐捷運

話說這小鬼對於公車和捷運特別情有獨鍾

每次只要在路上看到公車,就會手指著公車大叫~~我看到公車了!

若是經過捷運站,也會指著捷運站說~~我看到捷運了!

反正沒有目的地,我看小熊精神也不錯,母子倆就乾脆來去坐捷運

隨手挑了個忠孝復興站,這裡就成了我們這天到處亂晃的目的地!

來到忠孝復興站,帶著小熊直奔SOGO美食街

小熊一看到美食街裡擺著琳瑯滿目蛋糕的專櫃,整個人就給我黏在蛋糕櫃的玻璃上

一下指著草莓蛋糕,一下又比了巧克力蛋糕

看著滿滿蛋糕的蛋糕櫃,眼睛一整個都發亮了阿!(這果然是老娘生的沒錯!XD)

原本想買個切片蛋糕隨便打發一下這小鬼就好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們母子倆似乎也好一陣子沒吃下午茶了!

乾脆來去找間咖啡館,坐下來享受一下下午茶時光吧!

就這樣,看了一下各樓層的簡介,突然看到3F有間"小王子的飛行旅程"

名字聽起來很有趣,就這麼決定了!


小王子的飛行旅程就位在SOGO復興館的3F,外觀看起來很明亮


帶有一點點活潑童趣的設計,感覺很吸引人


裡頭的裝潢,除了明亮的白色,還搭配了暖色系的紅黃沙發椅


最特別的是這一整片的透明玻璃帷幕,可以俯瞰整條忠孝東路的街道與來往的人車


而且整間咖啡館都是挑高設計的,讓人坐在這裡不會感覺到壓迫感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一抬頭是一望無際的天花板,起碼有好幾層樓那麼高!


每一區的坐位風格都有些迥異,但讓人感覺都還不錯!


牆上掛著大大的海報,是店裡有名的法國點心師傅~~師傅Chef Mark
除了這位法國師傅,還有另一位日本點心師傅~~上村希,也是大有來頭
聽說這位上村希師傅,還被許多新聞媒體採訪過
兩位師傅可以說是小王子飛行旅程的鎮店之寶!


這個半開放式的小廚房,還可以直接觀看主廚料理


而我們這天被安排的坐位,剛好就位在視野很好的靠窗區


自從和言媽咪買了這頂格子帽後,小熊整天都吵著要帶這頂帽子
連在家都要無時無刻的戴著,吃飯也堅持不肯脫= ="




就在我們坐定位後,服務生也送上MENU

看到MENU上五花八門的甜點蛋糕,真是讓我不知該如何下手

每款蛋糕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好猶豫阿我!

雖然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但是當我看到價錢時,也不禁愣了三秒鐘

因為這裡的每一款蛋糕,單點的起跳價都是180大洋

若是搭配個下午茶套餐,一塊蛋糕+一杯飲品,也都要價三百以上!

挖!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走進這種中高價位的咖啡館

看到這價位突然讓我有些回神不過來!

不過都已經走進來了!總不能MENU丟了說要走人吧!

也只好硬著頭皮給他點下去啦!反正偶爾奢侈一下不為過啦!


看了看MENU,突然被一款色彩鮮豔的法式甜點馬卡龍給吸引
這馬卡龍我很早就聽說過他的盛名,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嚐試
馬卡龍有好幾種口味,我挑了草莓、咖啡和巧克力口味



馬卡龍(Macaron)是法國一種非常有名的精緻甜點,小小一個五彩繽紛,非常搶眼

單看外型,其實有點像是西點麵包店常見的某種小甜餅

但其實在口感上和做工上,那可是天差地遠

尤其在價位上也是,一個小小的馬卡龍的價錢大概就可以買一整盒的小甜餅= ="

之所以會這麼的高貴,其實就在於他製作上非常的費功夫和困難

一個漂亮的馬卡龍,表面必須非常平滑,底部還要帶點蕾絲裙邊

吃下去的口感必須是外酥內軟,內餡綿密


雖然已經聽說了馬卡龍的高貴,不過當我看到他的價位時,還是有些驚訝
像這樣小小三個,單點就要價180大洋,還真不是普通的高貴阿!



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呢!就真如大家所形容,外皮是酥酥脆脆的

咬下去有點蓬鬆,但吃到中間卻是軟黏的口感

不過有點甜就是了!


另外我搭配了下午茶套餐,選了一杯焦糖瑪琪朵
但後來我有點後悔,應該選個不甜的黑咖啡才是


這樣一個下午茶套餐,300大洋
恩....有點給他小貴到!


基於愛子心切,三顆貴鬆鬆的馬卡龍,老娘都只咬了一小口,就通通留給小熊


真是一個好命的小孩阿!隨便咬個兩口,就吃掉老娘60元!


小熊:阿母,再來十個啦!這些根本不夠我塞牙縫阿!




想也知道,以我家小熊的食量,豈止是三個馬卡龍可以打發的!

這些真的就只能讓他塞塞牙縫阿!= ="

因此,我只好又再單點了一份蛋糕,來填補我們母子倆的空虛....


這一份是經典小王子巧克力蛋糕,單點180大洋


不過這巧克力蛋糕180,我就覺得該有這個價位了!
因為這兩塊巧克力蛋糕,說是蛋糕,但其實吃下去的口感就如同純巧克力
上層是非常濃郁的法國巧克力,下層是脆脆的薄餅
口味很單純,但是當巧克力化在嘴裡,那滋味真是幸福阿!


就連旁邊裝點的小紅梅都是用酒浸過的,吃起來有濃濃的酒香


母子倆很無聊,對著鏡子來個合照XD


雖然說這裡的價位普遍算高,不過說實在環境還不錯,滿舒適的
位在繁榮熱鬧的東區,像是都會區裡一個寧靜的角落


而且剛好旁邊就是捷運高架,沒幾分鐘就可以看到捷運通過
這對很愛捷運的小熊來說,非常新鮮


小熊趴在玻璃上看得目不轉睛
只要捷運一通過,他馬上就大喊~~捷運來了!


小熊:雖然崊北沒吃飽,不過有看到捷運,也算有補償到啦!XD


吃完下午茶,這小鬼一看到百貨公司裡擺設的展示麻豆,就給我快步衝上去


噗!是要加入麻豆行列嗎!?


搞了半天,原來這小鬼是跑去牽"阿姨"的手


從這裡又證明了小熊果然是個色胚,知道要牽"阿姨"不是牽"叔叔"




這一頓下午茶吃下來,竟然花了老娘五百多大洋

吃完,一整個有種好空虛的感覺阿!= ="

早知道....就帶小熊去買美食街裡的蛋糕就好了!

五百多大概可以讓小熊吃到吐XD

不過憑良心講,小王子的飛行旅程是有到那個水準啦!

只是價位真的高了一點就是了!

最後母子倆搭著捷運回家,路上經過了蚵仔麵線的攤,還又買了一碗蚵仔麵線回家

恩....還是這種平價的小吃,比較適合小熊

沒辦法,溫刀小熊將來一定是只適合100元熱炒,不適合精緻高檔餐廳的那種男人

因為,對他來說....呷粗飽卡重要啦!XD






《小王子的飛行旅程》

【地址】:SOGO忠孝復興館3F

【官網】:http://www.littleprincetour.com.tw/about.html






















覺得小熊100%沒有吃飽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