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11  廉價瓜子肉也可以出現在便當菜色裡喔!Photo by Panasonic LX3



最近發現好多媽媽在做卡通便當,一個做的比一個可愛!

其實我很久之前在看到日本媽媽的格子時,也一度想要學做那種可愛到會捨不得讓人吃掉的卡通便當!

就連一堆做便當的工具我都已經早早就傳好了!就等著派上用場的一天!

什麼卡通飯糰造型器啦!卡通壓模啦!可愛小叉子啦!雞蛋造型器啦!

一整袋做便當的雞絲頭,就是每次去大創的戰利品!

但是這些東西,卻一直無用武之地= ="

唉~~我其實也很想學日本媽媽阿!

問題是,我發現那種精緻小巧的可愛卡通便當,一點也不適合出現在我們家!

一來是,老娘真的是個懶人,手也不夠細

要我花大半天時間在那邊,在那邊搞一個便當,老娘光想就頭皮發麻

二來是,可愛的卡通便當通常都是走精緻路線的,就像日本料理一樣

飯小小一坨,配菜這個一小點、那個一小搓

每樣東西都要是小小的少少的(就是要小小的少少的看起來才會可愛阿!)

問題是我家小熊的食量,全世界都知道!

他一餐吃的量比老娘還要多,所以那種可愛的便當,根本不夠小熊塞牙縫阿!= ="

有誰看過卡通便當是整個塞得滿滿滿的嗎!?

所以啦!做來做去我還是只能認份的做著台式便當

畢竟對小熊來說....A賈霸卡重要啦!XD

看來日本卡通便當,是一輩子與我無緣啦!



繼之前的薑汁燒肉便當,今天要來推出的新菜色是~~台式風味之瓜子肉便當

噗!一聽名稱就覺得給他很台!

瓜子肉耶!一整個就是台灣郎家家戶戶餐桌上一定會出現的一道家常菜阿!XD

不只很家常,而且還很簡單,人人都會做

更重要的是,瓜子肉甜甜鹹鹹的超級下飯!

不管是大人小孩,只要餐桌上有一盤瓜子肉

什麼菜都免了!光一個瓜子肉就可以嗑上兩碗白飯!


這就是蘿拉我今天為大家帶來的~~瓜子肉便當!
便當菜色有~~瓜子肉、燙綠花椰、培根高麗菜、火鍋料魚板


首先是這主菜~~瓜子肉



因為這是第一次試做,所以沒把過程給他拍照存證

不過因為做法很簡單,所以我就直接用文字敘述啦!

食材只有兩種~~豬絞肉和花瓜(我用愛之味脆瓜罐頭)

首先把1/3罐的愛之味脆瓜剁碎,和大約100g的豬絞肉混合均勻

接著調味料有1大匙脆瓜罐頭醬汁,1/2大匙的醬油、1/2大匙米酒、一小匙糖

通通倒下去攪拌在一起,這樣就可以放進大同電鍋裡蒸了!(大約一至兩人份)

外鍋一杯水,跳起來之後用筷子或叉子把肉壓散就可以享用了!

或是要檢查豬肉有沒有熟,用筷子插插看就知道(筷子插進去沒有黏黏得就是熟啦!)

雖然這瓜子肉是老娘第一次做,份量和調味料也是老娘隨意加的

不過說真的,做出來的瓜子肉真的很好吃耶!

一整個就是超級下飯的啦!

只是說第一次做,結果蒸出來的肉有一點點硬

不過味道不影響,還是很好吃!

後來查了一下食譜,發現如果要讓肉嫩一點的話,可以加點蛋白

恩....等老娘下次做出最優的瓜子肉時,再來分享食譜好了!XD


再來是配菜培根炒高麗菜,這也是很簡單的家常菜之一



食材就只有培根、高麗菜和兩顆蒜頭

先將蒜片培根爆香,接著下高麗菜炒熟即可!

調味的部份我只用了一小匙的鮮雞精和一點點的黑胡椒,這樣就很美味了!

至於這便當裡為什麼會出現一個HELLO KITTY呢!?

這我一定要澄清,絕對不是我要把小熊的便當搞得這麼娘的!

這一切都是小熊自已的主意阿!XD

話說當天我和小熊去松青買菜,經過火鍋料區時,剛好有這麼一款KITTY魚板

結果小熊一看到KITTY,馬上失心瘋的給我吵著說要吃KITTY

所以老娘就只好順從兒子的命令,把KITTY魚板給買回家啦!

所以,小熊的娘炮,真的不是我要故意塑造的!

這根本就是打從他內心深處散發出來的阿!


你看看你看看!便當才一擺上桌,這小孩的眼裡就只容的下KITTY


一拿起KITTY魚板,想都不用想馬上往嘴裡塞!


而且還很猴急,也不知道是在急什麼鬼!?
又沒人會跟他搶,硬是要把KITTY的臉整個塞到嘴裡= ="


沒兩口工夫,KITTY就屍骨無存了!XD




其實呢!大家看到的這個便當份量,並不是小熊吃的真正份量

因為,便當盒實在給他有點小,能放的量很有限

所以每當小熊配菜吃完時,老娘都還得趕緊在夾菜進去放

這樣大家應該就能明白,為什麼我們家永遠只能出現台式便當了吧!= ="

有天彤麻對我說,她覺得小熊一點也不像我們家的小孩

因為我跟老熊明明就都是小鳥胃,怎麼生了個大胃王小孩!?

感覺小熊應該是生在她家,因為每個人都是呷粗飽的阿!XD






















喜歡今天介紹的台灣味瓜子肉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