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22  小熊:歐!好大的蛋蛋阿!Photo by Canon 40D



原本花蓮的遊記,早該在上禮拜寫完

沒想到遇到小熊住院事件,害我的遊記寫了一半,又被迫中止

小熊目前已經出院,也已經痊癒!現在又是一尾活龍

我終於有心情繼續把欠搞的花蓮之行,繼續補上!



花蓮之旅第二天,話說同行的車友因為有的臨時被電話call回去,有的要趕回去上班

所以第二天中午,我們就在理想大地分道揚鑣

車友們中午就啟程返家,剩下我們和彤媽一家繼續玩耍

這天的行程中,我安排了一個叫作牛山呼庭的地方

這是上網查到的景點,看了眾多網友的推薦,覺得很不錯

加上我哥早我兩個禮拜就先去探勘,回來後也一直誇說不錯

所以讓我對牛山呼庭有很高的期待

沒想到我們去了以後,不知道是剛好天時地利不合還是怎樣,感覺狀況一堆



牛山,原本是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稱之為呼庭(Huting)

這裡是由幾個當地的原住民自己開發的休閒園區,但裡頭其實還是非常原始

園區裡所看到的藝術品,幾乎都是用漂浮木雕刻

木造的房子、原始的雕塑品、天然的美景,一切都崇尚天然

就連餐廳裡都沒有冷氣,只因老闆說....現代人都太依賴冷氣了!

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絕對要把自己融入大自然之中,才能體會到牛山的美



來到牛山時,剛好是正中午時候

車外的氣溫高的嚇死人,超過30度高溫

老實說一下了車,大家幾乎都被那火辣的太陽曬到有點發暈

進入牛山呼庭園區前,我們在大門口看到一個招牌

入園每人100大洋,還有叫車服務,可折抵入園費50元

另外剩下的50元,可抵飲料或用餐

來之前就已經先上網作過功課,有經驗的人說,來這一定要叫車

除非你真的體力很好又耐操,否則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用步行的

會死人阿!


車子開過彎彎曲曲的山路,沿途什麼鬼都沒有
過了好一陣子,終於撥開雲霧見青天,一下山就看見這副景象
這真的是ㄧ個藏在山裡的祕境阿!


在這裡所看見的一切建築物,都很原始
像這個瞭望台,就是用幾根木頭和鐵皮屋頂搭建成的


一來我們就先點了幾個餐,但是因為要等,所以就爬上瞭望台


天氣真的熱到靠北,看我被太陽曬到發亮的皮膚就知道


光是爬一個樓梯,有人的頭髮就跟洗完頭沒兩樣
還有我那個表情,證明了真的有給他熱到!


說這裡是個祕境不為過,除了藏在山林之中,眼前還有一整片沙灘和海景


兩個小鬼一爬上瞭望台,就開始爬起人家的"藝術品"


不過這藝術品的外型很深奧,相信大家一定看不出來有什麼玄機


其實....玄機就在這裡
哇靠!那一根....也做的太微妙微俏了!XD
不用懷疑你所看到的,那一根就是你現在心裡正在想的玩意


遼望台上除了可以眺望美景,其實還算舒服
因為比起下面,真的是涼快多了阿!


這張有沒有像是母雞帶小雞XD


園區裡面有些蹺蹺板和盪鞦韆,也都一樣很原始
就你看到的這樣,幾根木頭就可以做成一個蹺蹺板


雖然很熱,但是兩個小孩還是玩的很樂




過沒多久,我們的餐終於送上來了!

因為室內沒有冷氣,所以有些悶熱,原本我們打算在戶外的涼亭用餐

沒想到餐一送上桌,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地方太原始,所以連蒼蠅都很多

食物才一出現,那些蒼蠅大隊馬上蜂擁而上,根本都還來不及反應

見到此狀,我們馬上轉移陣地到戶外另一區

沒想到那些蒼蠅怎麼都還是甩不掉,我們走到哪就跟到哪

最後不得已,大家趕緊端著餐盤像逃難似的奔進室內,以為找到了避難所

怎知,這些蒼蠅大隊真的神出鬼沒

明明前一秒還沒看見,下一秒馬上又跟著屁股進來

只要我們的手一停止揮動,就會看到這些蒼蠅大隊準備攻擊我們的食物

搞到最後,大家都快抓狂

最後的用餐景象就是,有兩個爸爸跟瘋子一樣在那邊狂揮舞雙手

然後我們兩個女人趁機趕快吃,順便先餵飽小孩

這個畫面沒拍下來實在太可惜,因為真的是太經典啦!

一對飯吃下來,說有多克難就有多克難

完全沒心情品嘗食物到底美不美味,只想趕快隨便扒一扒草草結束用餐

從來沒有一頓飯,吃得這麼忙阿!


這裡的風味餐很簡單,只有牛楠、山豬肉、山雞和野菜四種選擇,一律250大洋
這是我點的山豬肉,除了主菜,還有幾樣小菜配上ㄧ碗湯、白飯和一杯飲料


這是老熊的牛楠餐



老實說,因為被那些蒼蠅大隊干擾,所以根本沒辦法好好享用一餐

至於餐點好不好吃,我只能說網路上寫的果然只能參考用

看了很多網友的介紹,大家都說這裡的風味餐很棒,值得一用

但我吃了的感覺是,還好捏!

而且,怎麼都沒人提到,會被蒼蠅攻擊這件事阿!


用完了餐,我們還刻意拖延時間,等到三點多才到戶外活動
但是....天氣還是一樣熱阿!


大家心想既然這麼熱,那不如去沙灘上踏踏浪,清涼一下!


從這裡的一條小徑,可以直接通往沙灘
我哥上回來說很棒!聽說他們還玩了沙灘車,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我們的運氣實在有點遭,因為這天颱風蓮花才剛走
沙灘上的狀況似乎....不太好


這張有沒有像是在溯溪的感覺
因為剛被颱風吹過,這裡的沙灘幾乎都變成泥巴路,我們只要一踩下去就整個陷進去泥巴裡
走路的速度都要快狠準,不然腳就會拔不起來阿!


原本想讓小鬼們在這個小支流玩水就好,沒想到小支流的水也被泥巴汙染,一整個黑嚕嚕!


後來又派李拔去前面探勘,結果回報的消息是
因為颱風剛走所以浪還很大,小孩要玩可能有點危險


搞了半天,我特地帶了一大包的玩沙玩具,通通派不上用場
最後很無奈的又走了回來,腳上還狗了一堆泥巴= ="


結果,只是拿著水管沖沖腳,沒想到兩個小鬼這樣也開心!
再那邊踩起水來


看來這天誅事不順,天氣太熱+蒼蠅很多+不能玩水....
一整個很悶阿!


既然這樣,那就騎騎鱷魚好了!


是說....騎鱷魚應該是件很man的事,阿怎麼感覺小熊騎的一點都不man
腳還給我往後勾,連騎鱷魚都要這麼娘嗎!?


TOYOTA:還是我比較man啦!看我騎鱷魚頭!XD


騎完鱷魚換摸大牛!
TOYOTA:小熊你在摸三小....朋友!?
小熊:我在摸"巨蛋"阿!你看~~比我老北的還要大耶!


原本因為太熱,我們打算直接放棄這個地方
不過當我又看到這片大草原時,馬上又興起了....不上去看看太可惜的念頭


而且兩個小鬼似乎跟我心有靈犀,兩人不約而同的往大草原方向去


是說這片大草原實在有點陡,走的時候有些費力阿!


走不到一半就看到小熊在氣喘呼呼


不過很好奇,到底最上頭藏了什麼祕密!?


結果爬上來一看,挖!竟然是海天一線的景緻
真的是還好有上來,不然沒看到這美景,整個就白來了阿!


站在大草原頂上的感覺很舒服!(前提是....如果天氣可以不要那麼熱


看到什麼都要騎的小孩


上來以後,感覺大家的心情終於有好一點點了!


兩個小鬼原本在底下歡個不停又結一個屎臉,沒想到一上來馬上又嗨了起來


不過在這裡要非常小心小孩爆走,因為....一滾下去那可不得了!


有個小孩又開始做秀


這樣是又要準備睡覺了嗎!?


如果這天的天氣可以涼一點,不知道有多好


很認真的在挖洞的兩個小孩XD


噗!這張還給我扶著腰,搞曖昧會不會搞的太明顯!?


這張更曖昧,TOYOTA蹲在小熊身後,小熊扶著漂流木還一臉銷魂表情
到底是....在幹嘛!?


從至高點望下去園區的景色


時間差不多也玩夠了!準備折返
不過這坡實在太陡了!為了怕小孩直接用滾的下去,還是抱著比較保險


這牛山,讓人有點小遺憾....




其實我覺得牛山呼庭是個很棒的地方

但是!來到這裡,一定要把自己放空,才能好好享受這裡的一切

像是....別想著要有冷氣,別想著要有現代化的設備

因為這裡的主人的初衷,就是要讓大家體驗大自然、沒有太多人工的生活

唯有忘記那些人工產品,才能有辦法好好欣賞這裡的美

不過我還是要說,雖然這裡很漂亮,但還是秋天來比較適合

因為這個時候實在太熱,別說小孩受不了,就連大人都快熱暈

我想若是換個季節來,那心情應該會很不一樣!

最後,強烈建議....入園費點杯飲料就好

至於用餐,還是去別處吃吧!(除非你想很忙的吃飯



另外,園區裡也有提供小木屋住宿,一個人只要600大洋

非常便宜,但也千萬不要抱持太大的期望

因為這裡只有簡單的通鋪,沒有冷氣、沒有電視、沒有衛浴(要去外面共用衛浴洗)

只有一條被子一個枕頭,和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海浪聲,陪你入睡

想要體驗一下原始生活的人,倒是可以來試試看

不過對於像我們這樣帶著麻煩小鬼的家庭,如果不想自討苦吃,還是乖乖去住冷氣房吧!XD



這裡是一塊淨土,但要懂得欣賞的人才能看見他的美。






《牛山呼庭》

【地址】:花蓮台11 線東海岸公路,海岸26.6K處
【電話】:03-8601400
【營業時間】:AM10:00~PM7:00
【官網】:http://www.rainbowiscoming.com/huting/index.htm




























覺得這裡真是一塊淨土的冰友,就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