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滿月的日子...
我以為 , 這又會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只可惜 , 我們的約定變成了泡泡...消失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月 , 也是我第一次感到失落的一次...


昨天晚上 , 我們先去參加了101快閃
路途中 , 我雀躍的心情不言而喻
因為晚點 , 我們就要回到那個我們第一個日出的地方
也是我期待很久的一天 , 因為你早在多天以前就先跟我預告了
所以等待了那麼久 , 終於我們要去實踐我們的約定
在前往101的路上 , 突然我的手機響起
我媽打來的 , 不用想也知道是一樣的對話內容
只是她突然叫我把電話拿給你 , 我想她應是叫你要早點帶我回家吧 !
我推測的一點都沒錯 , 是的 ! 她是這麼跟你說的
只是接下來你的決定 , 讓我很錯愕 !
你說 : 我們今天還是別去好了 ! 你媽都這麼說了...
...............................喔 !
因為一通電話 , 因為一句話
就把我原本滿滿的期待 , 給消滅掉了 !
把你跟我的約定 , 化作泡泡...
把我認真記下的你跟我說過的話 , 換成重重的失落...
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 只知道鼻子突然有點酸酸的感覺


我也知道你是為了我們的往後著想
你說這樣才可以取得我家人對你我的信任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 我沒有一句可以反駁你的話
我也知道你的苦心和無奈 , 我真的都知道
但我還是跟小朋友一樣眼淚就醬不爭氣的掉下來...
也許日出天天都有 , 天天都可以看
可是這一天不知為何的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日子
我很矛盾 , 因為我想就這樣任性的說要去
卻又不希望你覺得我總像個任性不懂事的小朋友
所以只好一直忍著不讓眼淚繼續掉下來...
然後跟自己說 : 只不過就一個日出 , 有必要這麼在乎嗎 ?
是阿 ? 我為什麼這麼在乎呢 ?
笨蛋 ! 那是因為是和你的紀念日
因為是你計畫和承諾過的事情
所以我才特別的期待和在乎 , 所以也才特別的失落...


在陪你吃宵夜的時候 , 剛好電視撥放范范的 " 我們的紀念日 "
怎麼這麼剛好阿...唉~~又是一陣鼻酸
回家的路上 , 我們幾乎沒說什麼話
因為我難過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沒有開心的情緒 , 沒有喜悅的表情 , 只有低落...
這些都不是你願意看到的 , 我也知道你不希望看我失望的眼神
其實這根本不是你的錯 , 只怪我接了我媽的電話...
真的很想跟你說 , 就讓我任性今天 , 可以嗎 ?
可是...算了 ! 不想為難你也不想害你...


回到了家 , 楞愣的發呆著
我睡不著也不想睡 , 就這樣一直發呆...
還是覺得難過 , 說到的事情就要做到不是嗎 ?
四點了 , 我還沒睡
突然之間 , 我拿了車鑰匙 , 我決定自己去了 !
我想你如果知道了一定很生氣 , 因為你會覺得這樣就枉費了你的苦心
可是 , 對不起 , 我一定要去 , 因為我要替我們兩個完成我們的約定
也請放心 , 我不會讓我的家人誤會你 , 我會解釋的 !
任性的是我一個人 , 我絕對不會把你給拖下水
就這樣 , 我一個人一路開著車 , 聽著 " 我們的紀念日 " , 不斷的重複撥放著...


第一次 , 我在MSN上告訴你說 : 我要一個人去南方澳看日出
你開玩笑的說 : 自己去都沒揪喔 !
然後我們開著你的小銀 , 要進去雪山隧道時還被雷射打下來 , 哈 !
我還帶了丁丁的毯子墊在沙灘上 , 然後我們就這樣躺著聊天
那時我們還只是只見過一次面的普通朋友
現在 , 我們終於成為情侶了 ! 可是卻要一個人看日出 , 這種感覺還真怪哩 !
我好懷念那時的感覺喔 !


終於過了攏長又限速70的雪山隧道 , 但一出隧道時才發現天已經亮了 !
我還是錯過了太陽剛升起那一瞬間的畫面...
但是沒關係 , 因為今天的我是有任務的 ! 呵呵...
因為上次你從你杯架上撿起掉落的零星砂粒 , 實在是少的可憐
這次 , 我要重新將南方澳的砂 , 正式裝進我們的瓶子裡 ^ ^
我裝了一小袋的砂 , 帶著滿足但有點遺憾的心情往回程的路
回來的路上 , 感覺很疲憊 , 像是聚精會神完成了一件事後的鬆懈
眼皮很沉重 , 但還是死撐著打起精神來
七點多 , 我也終於到家了 , 呼 ! 結束...


我決定把辛苦帶回來的那一小袋的砂 , 做成一份禮物送給你
就當作是我們在一起滿月的紀念禮物吧 !
跑去生活工廠找了又找 , 終於找到一個木製的小試管花器
又跑去雜貨舖買了漂亮包裝紙和一隻抱著愛心的小熊 , 大小剛剛好可以塞進試管裡
我開心的將砂子裝進小小的試管 , 然後把小熊塞在瓶口
再仔細的將他包成一個糖果袋包裝 , 綁上抽繩打了個蝴蝶結
大功告成 , 嗯 ! 讚ㄟ...哈哈哈...
可惜來不及親手做張卡片給你 , 敗筆.../ \
我在想像你收到這個禮物時的反應 , 我想...應該是生氣居多吧 !
因為我又不聽你的話了 !
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我不懂事...唉~~
你可以生氣可以罵我可以怪我小孩子氣 , 都可以...
可是 , 我也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一點點心意




--------------------------------------------------------------------------------------------------------

我們的紀念日


我的心 忽然又活了
總在見到你的那一刻
原來我也有過這樣的悸動
只是在習慣自我保護後 忘了...

想聊的 故事太長了
反而就都沉默的笑著
金色陽光灑在你雙手上頭
看起來好暖讓我想緊緊握著

這是我們的紀念日 紀念我們開始對自己誠實
願意為深愛的人 放棄驕傲 說少了你生活淡的沒有味道
這是美麗的紀念日 紀念我們能重新認識一次
有些事要流過淚才看的到 不求完美愛的更遠 要過的更好

我用寂寞來懲罰我 看著你走過 要什麼當時不說
此刻能有你傾聽我 輕輕的轉著 那是種甘甜以後 讓人想哭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