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26  從天堂掉到地獄! Photo by Panasonic GF1



7/25(日)

這天大概是水泡發出的高峰期,所以整天依舊燒燒退退不斷

全身依舊癢得快抓狂,進食更是一件極度痛苦的事

每次到了要用餐的時間,我都有種想殺人的衝動= ="

老熊白天沒辦法顧我,所以幫我訂了醫院的餐

雖然有註明是"軟食",但再怎麼軟....也還是得咬得吞吧!


這是醫院的伙食,一天330大洋供三餐
其實不難吃,看起來也還算豐富


配菜一共會有五樣,但是....這一盤我幾乎是完全沒辦法動= ="
除非有豆腐,我才能免免強強吞下去


唯一可以吃的,大概就是這一碗清粥
所以,等於我每天的三餐,就是三碗白粥= ="


甜點如果是這種甜湯類的,我還可以喝湯
但是來了幾天,甜湯只出現過一兩次,其他時候不是糕點就是饅頭
永遠只有看得份,沒有吃得份


水果....一樣吞得很痛苦....




因為進食困難,所以每次護士來幫我收餐盤的時候,都發現我幾乎是整盤沒動

頂多只喝了半碗粥或是水果,其餘大多~~完整的送來又完整的送回去

就連護士也覺得這樣好浪費阿!

但是這也不是我願意的阿!我也很想吃阿!可是就是吞不下去咩!

所以好心的護士就幫我跟廚房說,看看能不能幫我處理成流質的

結果,廚房真的照做了!

但是....你們知道流質的餐點是怎樣嗎!?

大概一餐會送來三碗不明液體,一碗可能是糙米漿或豆漿,一碗可能是營養麥片

這兩碗我都還可以喝得下去,也還稱的上"好喝"

但是最後一碗,我真的不得不說....那是人喝的東西嗎!?

一打開,看起來是溝溝很濃稠的狀態,味道聞起來很不明,上面還浮了薄薄一層油

我喝了一口,差點沒馬上吐出來

因為,那玩意的味道整個就是詭異到不行,鹹甜參雜感覺像是把煮好的菜加了牛奶一起打爛

若要認真形容那個味道,我只能說....大家可以去嚐嚐看ㄆㄧㄣ的味道

大概就是那樣吧!

最後受不了,乾脆把餐也停了!

中午就叫老熊去7-11幫我買兩碗粥,一碗中午吃,一碗就擺到晚餐吃

反正老娘也不能吃熱的,熱粥擺到晚上涼了剛剛好,噗!



這天感染科醫生來,給了我一個小小的希望

本來孕婦是不能用抗病毒的藥物,只能靠著自己身體的免疫力對抗病毒

但是孕婦抵抗力本來就弱了,加上又不能吃東西,根本是雪上加霜

所以正常來說,如果我要等自然痊癒,可能需要比一般人多上更多時間

比別人嚴重比別人慢好就算了!但醫生最怕的情形,就是併發症

如果引起了併發症,那麼對媽媽跟胎兒來說,就是一件非常不利的事情

所以感染科醫生幫我找到了一種抗病毒藥,屬於B級藥物

一般來說,藥物分為ABCD四級

基本上A級就是對孕婦胎兒100%絕對安全,完全不影響

但是很抱歉,因為根本沒有所謂A級的藥

而這個B級的抗病毒藥,醫生是說雖然聽起來"是有可能有影響",但是機率非常非常低

再者這支藥醫生有做過臨床,所以還算是安全的藥

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這藥是自費的,而且很貴

一次必須吃五天,一天四顆,這樣得花費兩千大洋

阿~~七千多的病房費都開下去了!還差那兩千嗎!?= ="

所以,我同意了醫生的建議,開始吃這抗病毒的藥

看看病症能不能盡量減緩,病程縮短

不過醫生也說了,這藥不是特效藥,它只能減緩我的症狀

要好起來,一切還是得靠我自己!



7/26(一)

想要轉病房的事一直沒有下文,但是一天7400真的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數目

最後老熊用了大絕招,直接和護理站說

如果再沒有其他便宜一點的單人病房,那我們可能負擔不起,會考慮轉院

果然,醫院一聽到"轉院"二字,知道有可能會失去一個大客戶

馬上行動力大幅提升,立刻幫我找病房

結果當天下午,馬上就傳來了消息,說有病房了!

一間是隔離病房,一間是自費額4600的單人房

隔離病房是健保給付的,不需要再另外付費,但有個但書

那就是如果在我住院的期間,又來了其他更嚴重的法定隔離的病患,像是肺結核、H1N1....等重症病患

那我就得讓出隔離病房,再轉到一般病房

但是呢!萬一這時候一般病房都滿了!

那....我該怎麼辦!?叫老娘去大街上流浪嗎!?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寧願自費花點錢,但起碼保險一點

就這樣,我從八樓VIP樓層,轉到了九樓一般病房樓層

接下來才發現,差這一層樓,卻像是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

從電梯門一打開,兩層樓就像是兩個世界

八樓VIP病房區,從護理站到走道到病房,每一處都讓人感覺寧靜而溫暖

可能是因為病房少、人少加上燈光裝潢,所以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就連護理站裡的護士,每個都是笑臉迎人

穿著粉色系的護士服,看了就覺得心情好很多

而九樓呢!電梯門一開看到的就像是映像中醫院冷冰冰的模樣

護理站的護士雖然很多,但是每個都面無表情

穿著傳統的白色護士服,每個人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而九樓因為病房多,又混雜著健保房,所以出入的人特別多,自然也就比較吵雜

更妙的景象是,走道上幾乎都被外勞給佔據著

如果不說這是台灣,我會以為自己來到了越南還是泰國= ="


這是我後來轉到的4600自費單人病房,雖然比7400便宜了將近三千,但還是很貴阿!


這間依舊很大,但是一進去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除了很空曠家具很簡陋外,病房看起來也很冷冰冰
就連病床都變小了,床墊也變硬了!


原本的液晶電視不見了!變成這種小小台的傳統電視


浴室的大小倒是沒什麼差


不過免痔馬桶變成一般馬桶了!




是說,這些硬體設備好不好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影響

畢竟,我是來養病不是真的來度假的,所以這些東西並不重要

但是讓我感覺差別最大的,卻是~~醫療服務的品質

當初小熊住院和我這次住院,之所以會選擇台安

是因為他的婦產科和小兒科,一直以來風評都很好

再來是台安的醫療品質也一直有口碑,所以即使貴了一點,我們也甘願花這錢

畢竟,病人最需要的就是好的醫療和好的照護,不是嗎!?

而在轉到九樓病房之前,老實說我對台安的醫療服務品質真的很滿意

但是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好品質僅止於"VIP樓層"

之前還在八樓病房時,護士幾乎三不五時就會過來巡一次

一下量體溫,一下注意點滴,一下看看你有什麼需要

就連送藥來,看我一個人都會幫我倒好水,好讓我不用下床

有事按呼叫鈴時,不誇張!大概十秒內護士就會出現

可以說是隨call隨到,有求必應

有時候進來量個體溫,還會跟你閒話家常個兩句,讓人感覺非常親切!

但是搬到九樓後,一切就變了!

首先,護士出現的頻率似乎變低了!

很多時候,我覺得我發燒了或是點滴快滴完時,大多都得靠我自己按呼叫鈴呼叫護士

重點是,就算按了呼叫鈴,護士也未必會馬上出現

通常,如果護士在十分鐘內出現,那叫"快"

一兩個小時後出現,見怪不怪= ="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有次真的讓我們等了將近兩個小時

我心想,如果是緊急狀況,該怎麼辦!?

到最後,老熊乾脆直接走到護理站"請"護士過來

但通常遇到那種資深的護士,都是一臉結屎臉,要不就是很不耐煩的口氣

老熊說,那臉臭到真想讓人一拳呼下去

然後也遇過點滴都已經滴到一滴不剩,眼看空氣就要跑進血管了!

這時護士才馬上趕來(重點是還是老熊衝去叫人的!)

有回更誇張,遇上一個兩光護士,幫我測胎心音

結果測了發現怎麼只有110(正常來說應該要140~160),就跟我說等等她再找人來幫我測一次

不過當時其實我並不太緊張,因為我聽那心跳聲,十之八九是測到老娘的,所以也就不緊張

沒想到,這小護士後來帶著另一位婦產科護士來時,大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

我心想,靠!要是胎兒的心跳真的只有110,應該屬於緊急狀況吧!

一個小時後才找人來,會不會太慢了點!?

跟護士友人抱怨了這個情形,沒想到她只回了我一句~~

若是妳來台大,應該會更想殺人!

這時候突然有種深深的體悟,原來窮人是不能生病的!

想要有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看來要付出的代價就比需比別人多更多

我心想,4600的自費病房都只是這樣的待遇了!

那要是健保床呢!?他們又是受到怎樣的對待!?

很令人省思.....



是說,還好醫生的態度並沒有什麼不同,也不是每個護士都一樣那麼臭臉

想想就算了!

反正醫院也不是個什麼好地方,能趁早離開是最好!


這是7/27拍的,身上的水泡有的已經轉為膿包,有的則是開始結痂
不過依舊有新的水泡在冒出來,只是數量不多,看來病情有趨緩


接下來這幾張照片,就讓大家認識一下~~水痘的成長歷程
一共四個階段,首先是紅疹,這個階段並不會有什麼感覺


接著大概過了一天就會形成像這樣的清澈小水滴狀,這階段就會非常非常癢了!
但是千萬不能抓破,因為破了很容易留下疤痕甚至造成二度感染


這是第三階段,水泡整個化膿,這是正常的!
不過到了這個階段會比較輕鬆點,因為不會那麼癢,只是碰到會有些痛


再來會發現化膿的膿包中間開始轉黑,最後整個變成黑色結痂
反正整個過程都不要抓破它,裏頭的膿會被皮膚慢慢吸收,直到結痂自然脫落
到了結痂期就算是這顆水痘快要痊癒的時候,不過要注意的是,結痂期一樣會有傳染力!




在水痘病患身上可以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全身上下可能分佈著新長的、化膿的和結痂的水痘

因為水痘並不會同一時間全部一起發,然後再一起好

它是慢慢來的,有的先長出來先結痂,有的卻是很後面才發出來

所以像我現在雖然大多已經開始變成膿包甚至結痂,但是新的水泡依舊繼續冒出來

這就是為什麼,常常一個病程會拖到很久很久才痊癒的原因



另外,7/26感染科醫生來,替我做了抽血檢查

結果發現我不但發燒情形沒有好轉,白血球指數還高到13000

感覺有些不對勁,所以建議我照胸部X光

怕是肺部有感染,會造成肺炎

雖然說我目前肺部的聲音聽起來是OK的,但是醫生說站在他們的立場

他們會先考慮最差狀況,並且先以保大人為主,所以建議照X光

但就一個媽媽而言,即使照X光會用鉛衣擋住肚子,但再怎麼樣還是沒辦法安心阿!

所以我暫時還不願照X光,想先觀察一兩天,甚至可以再抽血

如果白血球指數有持續升高,可能就躲不過X光

如果有下降的話,應該就是多慮了!

不論如何,只能先靜觀其變吧!不想太多了....



最後,不想讓大家一直為我沉浸在悲傷的氣氛中,老娘決定來講個笑話

話說,某天我打電話叫老熊替我買兩套寬鬆的睡衣來

就那種上衣和褲子分開的,衣服是有扣子的那種睡衣


為了更清楚表達,我還特別說了就像是小熊這樣的睡衣
這樣講應該夠清楚了吧!



沒想到呢!老熊最後給我帶來的睡衣竟然是...................





















一件紅色花襯衫外加一件海灘褲..........冏




蘿拉:靠邀!我是叫你買睡衣來,你買花襯衫海灘褲來幹嘛!?
真的當我在渡假就是了啦!

老熊:阿我就在家樂福找了很久,最後找到最接近你說的就是這種阿!
你看!很寬鬆!有扣子,兩件式!不是嗎!?

蘿拉:靠北!我要是穿這樣,醫生護士走進來大概會先狂笑五分鐘吧!
想說這病人也太喜氣陽光了一點....

蘿拉:不管啦!我不要穿啦!要穿你自己穿!

老熊:ㄟ!什麼不穿!好歹也是花錢買的耶!

蘿拉:是花了多少錢啦!?

老熊:99塊........

蘿拉:掯...........................................怎麼不讓我死了算了!= ="


最後,有個人在老娘的強迫之下,穿下他自己買的那套衣服
看!有沒有很像墾丁渡假飯店的服務生!?




唉~~本來很想認真一點嚴肅一點的把這篇住院日記寫完

但是嫁給一個這麼天兵的人,我真的是無言以對.....

看來還是兒子好,起碼小熊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

每天一到晚上,就用很可憐的哭調說想要回板橋

有天還吵著說,他想要陪阿咪去看病

我媽更說這小鬼真的很厲害,都沒有人教他

結果他某天拜拜時竟然對著神明說:拜託保佑我阿咪生病趕快好,保佑臭屁健康長大

除了保佑臭屁健康長大這句是平常我婆婆教他念的,前面那句真的沒人教過他這麼說

我只能說,這兒子真的沒白疼!

崊祖媽聽到真的是感動的都快哭了!

誰說兒子不貼心!生兒子也可以揪感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