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24  原來拉屎也是ㄧ件值得紀念的事!Photo by Panasonic LX3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幾個月前,我準備幫小熊戒尿布的事兒

忘了嗎?我幫你回憶 ----> 【1Y 7M 1D】拉屎這一門學問

原本,我是打算在今年夏天,讓小熊順利脫離尿布ㄧ族

無奈天不從人願,拉屎這檔子事根本不是我這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拉屎跟吃飯穿衣不同,並不是練習的久了就可以慢慢上手的事

事實上,屎要拉在哪兒,還得看他大爺高不高興、爽不爽快

崊北若是不爽,情願憋尿憋到膀胱爆炸,或是憋屎憋到滿肚子大便,也死都不肯拉在馬桶裡啦!

我家小熊....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的語言發展其實算快的,溝通方面也都沒問題

想大便的時候會說"偶便便",問他大好了沒也會回答我說"大好了!"

對於小馬桶他也不排斥,肯乖乖坐在上面

問題是,這些通通都不是問題所在阿!

真正的問題就在於,他打從心底不願意大便在馬桶裡

這才是讓我感到最頭痛的地方

就連唯一一次大便在小馬桶裡,還是因為子彈已經到了砲口

被老娘硬是壓制在小馬桶上,這才終於大了下去



基本上,我本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在訓練個兩三個禮拜不成功之後,就決定暫緩這項工程

因為拉屎這件事,真的強求不來阿!

如果小孩本身沒有意願,又強迫他去做

很有可能會造成小孩對上廁所造成恐懼,甚至排斥

我很不希望拉屎這件事在小熊心裡有陰影,拉屎應該是要很享受的阿!

就像早晨醒來來杯咖啡配上一片厚片土司那樣享受(這個比喻好像有點怪!?XD)

所以,我採取了急事緩做的態度

訓練了兩個禮拜不OK,那就先擱著吧!

今年不成明年再來,明年不成後年再來(國外訓練小孩大小便,通常都是等到兩三歲以後的)

反正,當初老娘也是包尿布包到五歲阿!(噗~~不小心自爆!XD)

也許某一天,小熊突然開竅了!自然就願意把那珍貴的屎拉在馬桶裡啦!



正當我已經有點半放棄的時候,沒想到眼前又突然出現了一個契機!

就在上個月,我們一家子去花蓮玩的時候

小熊竟然在民宿的馬桶裡,大出了一條值得紀念的"屎"

是怎樣!?家花沒有野花香嗎?家裡的馬桶沒有外面的馬桶速西嗎?

就非得在外面的馬桶才肯拉屎就對了啦!


真是太難得,這小孩竟然願意坐在馬桶上,大出他人生最值得紀念的一條大便


而且看起來,是挺享受的樣子XD


還不忘看一下自己拉出來的屎,長的是圓的扁的


拉完,當然是要擦一下屁股
不過這小孩咖撐也夾的太緊了一點吧!?= ="


媽媽說,要把腳掰開才擦的乾淨啦!




哈哈!以為小熊真的器械投降了嗎!?

其實,你們又誤會了!

這一次的拉屎在馬桶裡的事件,其實又是另一個意外!

話說當時小熊說他要大便,但當時已經大到尿布上,所以老熊準備幫他換尿布

沒想到老熊換到一半,正在幫他擦屁股時,說時遲那時快

小熊的屁股縫裡,突然又來了一隊大便軍團,呼之欲出

靠!這機歪熊竟然還沒拉完

此時,老熊趕緊抓起小熊直衝廁所,把他丟在馬桶上

突如其來的大便軍團,這才順利殺進馬桶裡

所以,這次的大便事件,只能說是ㄧ個美麗的意外

但我認為這是個契機!

是因為小熊在當下,完全沒有任何反抗行為

不像第一次被我壓制時那樣想脫逃,也沒有鬼叫連連

感覺起來,倒是很神色自若,坐在大馬桶上還可以悠哉悠哉的使力

所以我暗暗猜想,他應該是已經可以接受大便在馬桶裡這檔子事了!

若是小熊打從心裡接受,那麼之後要引誘他大小便在馬桶裡,應該就不難了!



但從花蓮回來之後,我也不急著訓練

這種事阿!就是要等到天時地利人和

時機!時機很重要!(其實這都是藉口,主要是因為老娘懶啦!

沒想到,就在前天晚上吃晚餐時(這天剛好是七月半)

吃到一半的小熊,又突然跟我說他要便便

而且我從他表情動作看來,應該所言不假,不像是要逃避吃飯的謊話

所以我又問他:那要去廁所大便嗎?

小熊:好!

接著我就把他帶進了廁所,讓他坐在馬桶上

以前要是這種情形,他通常只肯坐個幾秒鐘,就會給我落跑

然後死要我幫他穿上尿布,沒有尿布寧死不拉

但是這次,一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反常耶!

非但沒有想要逃離小馬桶,而且還露出了非常認真的表情

一兩分鐘過後,我就聽到好悅耳的噗ㄘㄧ聲

小熊人生之至第一次"自願性"的大便,就這麼活生生的躺在小馬桶裡

我一度開心想拍下這歷史性的ㄧ刻和大家分享(但是我怕我會先被大家丟雞蛋丟到死XD)

甚至開心的想抱著這咖小馬桶轉圈圈,然後昭告天下說....

"你們看!這是我兒子拉的屎耶!"

雖然我真的很想留下來作紀念,但是有人把屎作成標本的嗎!?



我就說嘛~~時機!時機很重要!

七月半,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阿!

三年前的七月半,是老熊跟我求婚的日子!

今年的七月半,是我兒子終於肯拉屎的日子!

我只能說,有其父必有其子

這對父子兩,都特別愛挑七月半來的阿!

我看下回七月半時,不只要中元普渡,我還要來個普天同慶咧!XD



這拉屎的故事好長,可以容許我分上下集寫嗎!?

休息片刻,下集更精采喔!XD



























想聽小熊拉屎故事下集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