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06  小熊早課開課囉!Photo by Panasonic LX3



最近小熊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每天早上都給我霹靂無敵早起床

從原本可以睡到九點多十點,到現在每天清晨五六點就醒來

搞得老娘才正準備要上床睡覺,有個小鬼就開門叫阿母了!= ="

以往這時間起來,大概只要把奶嘴塞回去或是拍個幾下,小鬼就會繼續睡回籠覺

但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搞的?七早八早醒來精神就大好

害的老娘最近早上都得想一些有的沒的名目,打發這段難熬的時間

像是最近,我們母子倆最常玩的遊戲就是果醬三明治DIY

光是這個小遊戲,就可以讓我們母子倆耗上一整個早上

有個小孩就邊玩邊吃邊吃邊玩,等玩好了大概也吃飽了!


我將這個時段稱為小熊早課時間,準備一張小桌子,學生通通坐定位
旁邊那隻維尼跟七仔,是小熊指定要求的伴讀書僮


這兩組星星和愛心壓模是在大創買的,一組都39大洋
原本是要買來做餅乾用的,但是突然想到拿來壓吐司也行


再來準備吐司和果醬
我喜歡買這種小罐的果醬,一來有多種口味,二來又不怕一大罐吃一整年也吃不完


蘿拉老師開始上課囉!
首先,把模型擺在吐司上


接著用手開始壓壓壓


壓得不夠大力整隻手臂都用上


壓好形狀以後拿起來
維尼跟七仔活脫脫像是在看小熊表演一樣XD


然後脫模就是一個個愛心形狀的造型小吐司了!


繼續壓,整片吐司都給他壓完


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是說....這姿勢非得這麼豪邁嗎!?
我看這小孩真的是天生出來混的料XD


一整個很認真!


小熊:我這樣示範你們兩個學會了嗎?


這個果醬三明治DIY超簡單,教個兩下小鬼馬上就上手


邊壓還給我邊偷吃


齁~~偷吃被抓包!


壓完以後,就換果醬上場啦!
今天做的是草莓口味的夾心三明治


拿起一個小愛心,塗上果醬


然後將兩片吐司重疊在一塊,簡單又可愛的果醬三明治就完成啦!
小小一個小人吃剛剛好,重點是真的好可愛阿!


換小熊來塗果醬


塗就塗,給我嘟什麼嘴阿!= ="


一整個超認真!認真到連汗都滴下來了!


將將將將~~大功告成!
星星版&愛心版果醬三明治出爐囉!


接下來就是品嘗時間啦!吃吃看自己動手做三明治


小熊:這....這味道....


小熊: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啦!


吃了以後會飛上了天阿!


好吃到連嘴巴都歪了!XD


剛好家裡有月餅吃剩的小盒子,拿來裝這小三明治剛剛好,一整個廢物利用!


蓋上蓋子,還可以預防吐司變乾
因為吐司接觸空氣以後很容易變乾變硬,這樣裝在小盒子裡就不怕做好還沒吃完的三明治走味啦!




以上,就是蘿拉親自開班授課的小熊早課~~果醬三明治DIY

簡單程度高達五顆星,非常適合這個年紀的小孩來玩

不但有得吃又有得玩,難度不高讓小小孩們也能輕易上手

除了可以訓練小鬼們自己動手做,還可以增進食慾喔!

像小熊本來不是很愛吃這種白白的吐司,但是做成了有形狀的小吐司後

他一口氣就可以吃上兩三片吐司,就算沒塗果醬也吃得津津有味!

我看這小鬼分明就是吃形狀,不是吃味道的吧!= ="



看來,我又要開始傷腦筋....

下一堂的小熊早課要來玩些什麼呢?






















喜歡小熊早課這單元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