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23  根本是裝病來著的孩子!Photo by Panasonic GF1



這一篇,老實說還真不知道如何下筆,可以說是一言難盡

但是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發現似乎有什麼不對勁,陸續捎來了關心和詢問

我只能說~~我和小熊港弄母子三人,真的是雖到爆啦!><"



這件事情的經過得從上禮拜開始說起....

話說前陣子,我們母子倆還過著天天逍遙趴趴造的生活,快樂似神仙

沒想到就在上周三,本來好端端的小熊却突然發起高燒來,一度燒到40度C

帶去看了醫生,醫生很肯定的跟我說~~這是腸病毒!

因為~~除了發燒,小熊的喉嚨還有個小白點

天阿!千防萬防,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還好當天吃過退燒藥後,燒很快的就退下來,人也都一切正常

到了隔天,就開始發現小熊的手腳和身上,陸陸續續長了小紅疹

很快的,這些小紅疹也漸漸變成大大小小不一的水泡

而且很明顯的,大多都長在手掌和腳掌上

不過這些水泡似乎不痛不癢,所以小熊倒也像沒事人一般,還是一樣跑跑跳跳

更幸運的是,他的喉嚨裡雖然有小白點,但卻完全沒破

發燒情形也只有頭一天,之後就再也沒燒過

所以,這個得了腸病毒的小孩,每天依舊大口吃飯大口喝湯,精力旺盛的不像話

連老熊看了都搖頭說~~這小鬼根本就是裝病來著吧!

很多媽媽建議我先準備些冰涼的食物、布丁,最後也都完全沒派上用場

因為這小鬼壓根不需要阿!

但是,因為小熊的腸病毒,也讓我們一家四口錯過了TOYOTA一年一度的三歲生日趴= ="

原本彤麻就是為了我們一家四口改期,沒想到最後還是遇上了這種事

只能說~~很無緣阿!(人家連禮物都準備好了耶!XD)



原以為雖事大概就是這樣了!(得腸病毒還不夠雖嗎!?

沒想到這些根本就只是開胃菜來著,主菜根本就還沒端上呢!

話說就在小熊發病出疹後隔一天,老娘大腿上竟然也出現了兩三顆小紅點

一開始還不在意,直到又到了隔天,小紅點瞬間變成了小水滴狀的小水泡

看起來就跟小熊手腳上的水泡有些類似,就連舌頭上也有一顆!

接著,我就開始覺得身體有些不舒服,整個人感覺頭昏腦脹又疲倦,甚至還會全身痠痛

體溫也一直處於37.5以上的夯夯狀態,某天甚至還發燒至38.3度

靠北!不會吧!

不是說大人不會被傳染腸病毒的嗎!?但是為什麼老娘會被傳染!?

發現事態嚴重,趕緊殺到婦產科看醫生

沒想到這天的醫生看了竟然給我露出一臉霧颯颯的表情,一副很疑惑的模樣

最後甚至告訴我說,他沒看過大人出現這種腸病毒病症

所以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建議我直接轉大醫院!

不過醫生當下有問了我一句~~你小時候有得過水痘嗎!?

噗!我哪會記得阿!

不過,應該每個小朋友都得過吧!我這樣回答

後來,我被轉到了馬偕醫院的婦產科,給一位陳禎瑞醫生看診

不過再看診之前,我也自己在家先做了些功課

上了查了些腸病毒的資料,同時也查了水痘的病症資料,和兩者的水泡圖片

這時才發現,原來大人甚至是孕婦得水痘,竟然是非常危險的狀況

不但危及媽媽,更有可能會造成畸胎、發育不良或先天疾病

懷孕初期為最,而懷孕13~20周仍有一定的機率存在

越查看下去越是膽戰心驚,因為我突然覺得自己的水泡,怎麼比較像是水痘!?

趕緊問了我娘我小時候到底有沒有得過水痘,沒想到連我老母也一問三不知

後來問了從小帶大我的乾媽,乾媽也是記憶不深,似有又若無

不管了!直接先來去馬偕聽聽醫生怎麼說吧!



7/23一早,直接轉診馬偕婦產科陳瑞禎醫生

這天我的症狀又更嚴重了!除了大腿上的水泡,就連頭臉和肚子上也突然冒出了一些小水泡

口腔裡也長了三顆,而且刷牙的時候還不小心刷破了!= ="

醫生聽到我們家有小朋友得腸病毒,又聽了我的症狀

不疑有他的說~~應該是腸病毒

不過就在看過我的水泡之後,又開始有些動搖,覺得也像是水痘

不過就在這時候醫生說了一句~~但是....水痘應該不會破嘴阿!?應該是腸病毒才會!

最後這位馬偕的醫生也不敢確定我到底是得了什麼鬼,只懷疑~~我可能是兩種病毒一起中!



蘿拉:那....現在該怎麼辦!?

醫生:也不能怎麼辦,因為你現在懷孕,腸病毒和水痘都屬於病毒性感染,所以抗病毒的藥物你都不能吃

蘿拉:那我到底該怎麼做!?

醫生:回家等他自己痊癒吧!(一派輕鬆狀....)

蘿拉:可是,如果是水痘,不是會對胎兒有影響嗎!?

醫生:喔喔~~那是懷孕初期和生產前啦!你現在懷孕中期,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影響啦!

蘿拉:是這樣嗎!?可是我上網查,懷孕13~20周內感染,一樣會有導致生長遲緩、畸胎....影響機率耶!

醫生:應該是不會啦!你查到的資訊可能有錯誤

蘿拉:........................................................(是這樣嗎!?難道行政院衛生署疾管局的資料也會有誤!?



接下來,醫生只叫我去照了照超音波,然後開了個外用藥膏給我

看了看港弄一切正常,就這樣一派輕鬆的叫我回家了!

好像一切就只能~~等他自然痊癒

但....真的是如此簡單嗎!?



這是小熊的藥和我的外用藥,還有自從發現小熊腸病毒後去藥局買的退熱貼和噴喉嚨的
一堆藥@@


是說,這退熱貼小熊完全沒用上,最後竟然是老娘在貼= ="


這噴喉嚨的藥小熊也沒用上,因為他喉嚨根本沒破
最後也變成是老熊在用,因為老熊說他喉嚨痛= ="


小熊的腸病毒症狀,不知道是不是如醫生說的及早發現
他的症狀真的很輕,手上只有這幾個水泡


不過看他的狀況應該是不痛不癢


腳上比較多,不過跟其他小孩比起來,這應該也算是少的吧!


看到桌上的M沒!?還能吃的下麥當當,就知道這小鬼胃口還是很好XD


除了第一天發病有發燒外,之後也都完全沒再燒起來


真是算很幸運的小孩


整天活蹦亂跳的,這是哪門子的腸病毒病人阿!?= ="


倒是走路的時候很好笑,都一直惦著腳
因為他一直覺得那水泡踩起來的感覺很怪,不敢踩下去XD




總之,小熊的腸病毒目前為止應該算快痊癒的階段了!

只等那些破了的水泡結痂脫落,應該就沒事了!

昨晚打電話給我,還會唱自己改編的火車快飛和冷笑話給我聽

看來,應該是沒有大礙....



蘿拉VS小熊通話內容:


小熊:阿咪~~妳吃飽了嗎?

蘿拉:我吃飽了阿!那你呢!?你有乖乖吃飯嗎!?

小熊:沒有!

蘿拉OS:蛤!?我媽是怎麼搞的!都晚上八點了還沒給小熊吃晚餐= ="

蘿拉:你為什麼現在還沒有吃飯!?

小熊:我吃麵

蘿拉OS:靠邀.................................



本來想把我們母子倆的病情做一次交代清楚

但是,我的部分....實在是落落長阿!

我只能說,目前我仍處於住院狀態

沒意外的話,好一點的話住到月底,情況差一點的話也許下個月都還出不了院

總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交代完的,很多狀況也不是我能掌握的

就讓我慢慢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