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29  從來沒發現過的人間美味!Photo by Panasonic GF1



7/28(三)

這天,水痘發出的情形感覺有停滯了!

不知道是該長的都已經長了!?還是說吃那櫃鬆鬆的自費藥真的有效!?

總之,狀況有逐漸緩和的趨勢,值得鼓勵!(拍拍手XD)

不過早晨時突然一陣咳嗽,早上六點我就被咳醒

痾....有點ㄘㄨㄚˋ!沒那麼雖再來個肺炎吧!?= ="



7/29(四)

七早八早護士就來抽血,今天要再驗一次白血球指數

如果低於13000,代表有降,那就應該安全上壘

如果高於13000,那就逃不掉照X光的命運

是說這天我自己的感覺很樂觀!第六感說應該會沒事

因為這天的身體狀況有著突發猛進的進步!

首先是整天都沒再發燒,體溫很穩定

再來是....我的喉嚨終於沒那麼痛,可以吞的下食物啦!(可賀可喜!可賀可喜!

一發現自己的喉嚨好很多,二話不說~~馬上叫老熊去幫我買個排骨便當回來!XD


噗!整個也太跳躍式進展了吧!前一天還在喝粥,後一天馬上大啖排骨便當!XD
雖然說我有點高估自己,其實要吞排骨還是有些卡卡的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我人生有史以來,吃過最美味的排骨便當!




抽血報告出來了!

很好!我的白血球有下降了!SAFE~~

但是,卻被驗出貧血= ="

醫生很納悶,為什麼入院時血紅素是正常的,住了幾天院卻降低了!?

我說,這很正常阿!

因為懷孕加上不能吃東西,不貧血才有鬼

雖然說我的驗血報告很OK!喉嚨也沒那麼痛了,身上的疹子也都開始進入化膿結痂期

但是莫名其妙的是....靠!我又突然開始冒新痘子了!= ="


而且,這次新長出來的痘子,不是像這樣奇形怪狀特大號特癢特痛的!


不然就是像這種長在手腳掌上,明明很痛很癢摸得到一粒一粒凸起,卻發不出來的水泡
我問醫生:為什麼水痘會長在皮膚底下!?
醫生回的很妙,他說:大概我的手腳皮太厚了!噗~~


好啦!我承認啦!其實我平常的工作就是下田!
所以手腳皮才可以厚到....連水泡都沒辦法破皮而出




雖然說新的水泡又繼續冒了出來,但是還好薪水泡數量並不多

醫生認為,以我目前的狀況,應該可以"解除緊報"了!

基本上只要沒有併發症的危機,剩下的....就是等水痘慢慢痊癒

要完全痊癒需要花費的時間不確定,得看它想長到何時為止

接著醫生就問了一句令人精神振奮的話

醫生:你想出院嗎!?

蘿拉:能出院當然是最好阿!

醫生:那好,明天就可以回家自行居家隔離

歐~~YA!

雖然說回了家還不知道得閉關多久,但起碼比關在醫院舒坦一百被阿!XDDD



對了!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自從前天寫了那篇"一層樓的差別"後,我就發現後來來的護士都比較親切咧!

噗!該不會是有潛水網友其實就是台安的小護士吧!?

這次住院,除了剛轉樓層時對於九樓的服務品質不是很滿意,其他倒還都OK啦!

在醫生和醫療方面,我對台安還是很有信心的!

尤其是我的感染科主治醫生楊祖光,不得不讓我大大推崇!

遇到這個醫生,基本上有病的也會變沒病,絕望的都會看到希望XD

打從第一眼看楊醫師,我就覺得....怎麼有種好親切的感覺阿!?


來來來~~大家仔細看!
有沒有覺得這個醫生長得很像以前港劇裡的一個老港星?噗!
是說,我一直想不起那個港星到底叫什麼名字耶!有沒有格友知道阿?




這位楊醫師呢!除了有一臉明星臉外,他還擁有一種獨特的喜感!

明明每次跟我講很正經的病理話題,但是不知為何,就是讓我有種很想笑的感覺

然後每回等醫生一踏出病房,就可以看到我跟老熊兩個人,在病房內笑的東倒西歪

到底這位醫生是怎麼個好笑法呢!?


爆笑事件一:

醫生:你今天感覺怎麼樣?

蘿拉:恩....全身很癢很不舒服,喉嚨還是很痛,痛到沒辦法進食

醫生:有多痛?

蘿拉:就....完全沒辦法吃東西那種痛,連吞口水都痛!

醫生:你覺得現在的喉嚨痛跟生小孩的痛比起來如何!?(很正經的問....)

蘿拉:蛤...................................!?

蘿拉OS:我承認我的喉嚨真的很痛,但如果有到生小孩那種程度,崊祖媽應該早就不在病床上,可能已經咬舌自盡了吧!= ="

我只能說....醫生阿!你這是拿XX比雞腿嗎!?噗!



爆笑事件二:

某天,醫生又來巡房了!

蘿拉:醫生,我臉長成這樣子,算嚴重嗎!?

醫生:(很認真的看)...........喔!還好啦!

醫生:妳若是早個兩個禮拜進來,看到我另外一個病人,應該會覺得很開心!

蘿拉:蛤!?

後來才聽護士說,原來之前有個三十幾歲的病患

那水痘長滿了臉,滿到幾乎快看不出來這人長什麼樣子

所以,我這還算"不錯"的了!

是說,醫生阿!您這還真是會安慰人........


爆笑事件三:

每天早上,這位醫生大概都會在八九點報到

但偏偏這個時間,通常都是我跟老熊睡的正爽的時候

然後醫生每天一進來的第一句話就是:還在睡阿!?

搞得我跟老熊,每天早上都是被醫生給嚇醒,只差沒跳起來

是說,醫生阿!才透早八九點耶!人家我是病人捏!

難道要一個病人早上六起點床做早操嗎!?= ="

再來,因為護士有交代,叫我好好躺在床上就好,沒事別下來走動

別說出病房,甚至連病房門都要關緊緊,一整個深怕老娘的病毒會飄出去似的!

結果有天醫生就問說:妳每天都躺在床上嗎?有沒有下來走一走阿!?

蘿拉:ㄟ....可是護士叫我少走動耶!最好是整個都躺著不要動

醫生:恩....沒事就出去走走,運動運動阿!

蘿拉OS:醫生阿!我也想沒事多出去走動走動阿!問題是....我覺得我一走出去,護理站的護士和其他病房的病人可能會被我嚇死耶!


爆笑事件四:

某幾天醫生一直在觀察我有沒有併發肺炎的跡象,結果有天早上我突然咳得有點厲害

醫生一來我就馬上跟醫生稟報了此事,結果醫生就要我坐起,他要聽聽我肺部的聲音

沒想到我這才一坐起來,都還來不及反應,醫生馬上就狂搥我的背

直到我反應過來,這才對著醫生說:痾....阿....ㄟ....醫生!我....我....我....我懷孕耶!

醫生:歐!對吼!你們有這個禁忌喔!?

醫生:通常我們拍背是因為躺太久,要讓沉在底下的東西跑上來啦!

蘿拉OS:我說醫生阿!你再這樣搥下去,老娘可能病還沒醫好,小孩就被你搥掉了!


爆笑事件五:

醫生:恭喜妳!妳可以出院了!

蘿拉:可是我這個的傳染力,是不是要等到最後一顆水痘的結痂脫落,這才算安全!?

醫生:是這樣沒錯!

蘿拉:那這樣我回家隔離,是不是也得等完全好了才能出門!?(因為怕傳染給別人阿!)

沒想到這時候醫生突然回了我一句,讓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回答的話

醫生:妳要去哪?

蘿拉:痾........................................(這個問題著實考倒我了!

醫生:如果你只是想出去散散步,我也不能說什麼啦!反正基本上你又不用怕,應該是大家要怕妳吧!

噗!醫生的回答果然很酷,不過也是事實!

我想我這時候要是出門去,路人甲乙丙丁看到,應該會自動跳離50公尺吧!= ="

蘿拉:但是醫生,我家裡還有一個幼兒耶!我很擔心會傳染給他

醫生:歐!不用擔心啦!基本上如果他有被傳染的話,兩個禮拜後....歐不!現在算一算應該是一個禮拜後,就會換他長了!

醫生:除非....妳不愛他嗎!?妳很討厭他嗎!?

蘿拉:蛤...................................!?(這又什麼鬼問題!?

醫生:除非你之前在家發病時,都不抱他也不接近他,小孩說媽媽媽媽陪我玩,然後你就說去去去去旁邊自己玩,不要來煩我!然後都保持兩公尺以上的距離

醫生:那....妳是這樣跟妳兒子相處的嗎!?

蘿拉:痾....當然不是!= ="

醫生:那就對啦!那也沒什麼好避的啦!反正這種傳染力奇強無比,要中的話早就中啦!


爆笑事件六:

醫生:恩....你出院後,我暫時先不幫妳預約之後的複診,但是如果妳自己覺得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回來!

蘿拉:喔~~不用回診喔!

醫生:因為我遇過的大多數病患,通常呢!治療到一定階段就會回家自行療養,然後等到再回來複診時,我問他們有什麼不舒服,他們通常都回答我沒有!接著我就會跟他們說~~喔!那好!那可以去付錢了!

醫生:所以我想....妳應該不想也是這樣來付錢吧!

噗!我只能說....醫生您的見解真是太一針見血了!重點是還真是體恤病人!

知道通常看病回診都是給醫生看一看,然後閒話家常個兩句,接著就是摸摸鼻子去付錢

為了替我們省這筆錢,還特地叫我們沒事就不用專程回來複診!

我想,如果每個醫生都像您這麼體貼病人,站在病人的立場著想

那麼,病人們應該都會感到揪感心ㄟ....



以上幾個事件,就是個人認為還挺好笑的例子

基本上,生病給這位楊醫生看病,老實說心情整個會變好

因為,他實在是個太有喜感、太有笑點的一位醫生!

老熊甚至懷疑,這個人....根本就是那個港片演員來假冒的醫生吧!XD

不然,怎麼可以散發出一股~~渾然天成的喜感!?噗!

不過呢!說話好笑歸好笑,楊醫生在正經的議題上也是挺專業的!

不會刻意把病情說得很嚴重,讓病人都還沒搞清楚病情就已經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但也不會講得太過隨便,隨便到像那個馬偕醫生一樣,輕鬆過頭了!

所以,對於這位感染科楊祖光醫師,我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

我覺得,他算是一位既專業,但又懂得讓病人放鬆心情的好醫生!

生病的時候找他就對了!基本上給他看心情都不會太差

是說....沒事還是別來找醫生比較好,噗!



所以,各位關心蘿拉的冰友~~

這幾天下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鼓勵留言,每一個留言都讓我看得好感動!

7/30(五),我今天終於能出院了!

雖然還沒完全康復,但起碼病情已經控制下來

一切就只等水痘結痂痊癒,我就可以出關了!

從23號進來到現在,剛剛好住了一個星期整,比我預期中的好很多很多!

而且昨晚上網爬文,這才發現我其實真的算是幸運的了!

昨天查到文獻寫說~~水痘發生在孕婦身上,算是高危險群!

因為,所有水痘孕婦患者之中,就有20%的機率會出現併發症、小產或早產的危險

也就是說,十個孕婦當中,就會有兩個會發生併發症、小產或早產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

現在我沒有大礙了!接下來....大概就是要觀察港弄的情況

不過這個部分,是個未知數,還得等之後檢查了才曉得

甚至是,得等到港弄生下來以後才是個定數

我只能說,暫時先不想了!想太多也沒用阿!

先把我的病養好,才有精神體力去應付接下來要面對的事

加油吧!



另外這次住院的所有費用,大概是四萬內

雖然還是很傷,但有比我預期中的少了很多很多

加上有保險,多少可以負擔一些

這時候突然體會到,保險有多重要!

我的日額雖然不算低,但這樣住下來,還是入不敷出

看來真的得像醫生說的,他說他有一個病人,出了院後馬上請他吃飯

因為....住一個院,馬上現賺了六萬

靠!這人是保了幾個保險阿!?






















覺得這個醫生實在是太有笑點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