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2  誰人功夫比我了得,老娘嘴裡咬一個手裡還要抓一個!XD  Photo by Canon 5DII



現在不知道是怎樣,時間好像都是用噴射的一樣

有天老熊突然對我說:ㄟ~~媽問你妹妹四個月要不要收涎?

聽到收涎....我這才大驚!

哇靠!我家霹靂貓已經要四個月囉!

西低~~時間就是那麼的快!

昨天去婦幼醫院探望一個媽媽,看著躺在小床上的新生兒

那種感覺就是好像老娘昨天才剛生完小孩,一回頭阿小孩怎麼長這麼大隻了!(嚇!)

記得當年小熊四個月時也有收涎,不過收完以後也驗證了一句話....

那就是~~沒收沒事,越收越涎....噗!

還真的,收完涎的小熊,整整給我流口水流到兩歲,一度還多了個叫做口水熊的外號

不過,為了滿足老人家愛玩這種傳統活動的FU~~,所以這次我們還是有替霹靂貓辦收涎


ㄟ....看這板勢,才三個月小妞口水就已經流滿嘴,口水貓將來應該也不會輸他老哥口水熊的功力,噗!


講好了要給小妞兒收涎,所以農曆滿四個月這天,按照慣例帶來婆婆店這兒收
婆婆很久沒見到她的寶貝孫女,一看到小妞馬上樂的玩不停


小妞四個月了!雖然還是長的跟他哥一樣,但臉蛋兒感覺終於有秀氣一點了!


不然老一張男人臉也不是個辦法阿!噗!


嘿嘿~~有沒有看到,人家偶今天可是穿牛仔小洋裝的喔!
請叫我靓妹!XD


阿嬤整整一個月沒見到她寶貝孫女,一見了面馬上抱著捨不得放


霹靂貓也很給面子的回了阿嬤一個笑臉


祖孫三人來一張....恩....還是長得像小熊....冏


這次雖然還是按照習俗辦了收涎儀式,但這過程老娘就是想來點不一樣的東西
想了想,最後....我們在收涎餅乾上動了點手腳,收涎餅變成了甜甜圈,噗!
是說原本心裡暗算的明明是可愛的小甜甜圈,怎曉得人家現在沒出小甜甜圈了
臨時開天窗逼不得已就只好硬著頭皮買大甜甜圈,噗!


霹靂貓大驚:嚇!這一串也太~~串~~了點吧!?




霹靂貓:歐~~這蝦咪挖溝!?看起來不錯!


霹靂貓:挖賽~~等了四個月終於讓我嚐到跟我老母的奶不一樣的口味了!


霹靂貓:這等人間美味豈可簡單放過,崊組媽嘴裡咬一個手裡還要抓一個不放!XD
噗!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將來霹靂貓在吃這方面,應該也不會輸他老哥


是說,大家有發現這張照片有什麼可疑之處嗎!?
ㄟ.....仔細一看霹靂貓腳上的那雙KITTY鞋,好像有點怪怪的!
噗!有網友說霹靂貓跟小熊果然是兄妹,連鞋子穿反這事都會遺傳....
我說:那不是遺傳,是因為幫他們穿鞋的老母是同一人,哈哈哈哈!


本來我記得收涎餅乾應該是要掛12片,不過因為那串甜甜圈實在是太大一串
所以我們就意思意思只串了六個,反正也是收好玩的咩!


是說小妞未免太貪吃,人家都還沒收她大小姐就給人家抓著狂吃了起來XD




還抓著端望了好一會兒,一副嚐到人間美味的模樣
ㄎㄎ~~偶們連鞋底都要有KITTY喔!XD


吼~~老娘這天因為前一晚沒什麼睡加上當時頭殼很痛,整個氣色有差到= ="




然後當初幫小熊收涎的壽司阿婆,這次又來替霹靂貓收
還記得當初壽司阿婆邊收時邊說:收涎收乾乾,明年生"懶趴"....
噗!還好沒給我一語成真生了個"懶趴"出來XD


是說....不曉得壽司阿婆這次會不會又來一句更驚人之語!?XD


ㄎㄎ~~小妞真不是蓋的貪吃,看到人家手伸過來她舌頭也馬上伸了出來


厝邊鄰居收完,當然也要換自家人來收一收


吼~~看那咬手的狠勁,一整個就是吃不過癮的模樣


霹靂貓:快快快~~甜甜圈給我過來!


霹靂貓:阿....你們在那邊笑半天是怎樣,甜甜圈!給我甜甜圈!!!


霹靂貓:氣!老娘直接舔圍兜兜比較快啦!><"


噗!整個人心急到直接抓了圍兜兜就開始吃上面的甜甜圈屑了!XD


霹靂貓:這滋味....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阿!!!



收涎儀式結束後,最大的受惠者應該就是小熊

因為他肖想很久的那堆甜甜圈,通通是他的,沒人跟他搶啦!哈哈哈哈!

置於那句"越收越涎"的魔咒,到底有沒有再度驗證呢?

答案是....這還用說嗎!?果然隔天就開始給我口水流不停了!@@





















覺得霹靂貓將來應該可以跟小熊車拼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